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技術點 ─‧‧‧‧‧‧
【HP最大值】
‧本項目所需求的必要技術點門檻,是依據 現有HP最大值 來做變動
※『x』表示現有HP的個位數字。技術點門檻僅根據百位數值與十位數值變動
HP 技術點 HP 技術點 HP 技術點 HP 技術點 HP 技術點
──────────────────────────────────────
30x 3400 40x 8800 50x 18400 60x 34000 70x 54000
31x 3800 41x 9600 51x 19800 61x 36000 71x 56000
32x 4200 42x 10400 52x 21200 62x 38000 72x 58000
33x 4600 43x 11200 53x 22800 63x 40000
34x 5000 44x 12000 54x 24000 64x 42000 73x
35x 5600 45x 13000 55x 25600 65x 44000 | 60000
36x 6200 46x 14000 56x 27200 66x 46000 84x
37x 6800 47x 15000 57x 28800 67x 48000
38x 7400 48x 16000 58x 30400 68x 50000 850以上65000
39x 8000 49x 17000 59x 32000 69x 52000
^L:o05x05:#@l,:o05x04:#@r,:o05x06:#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技術點 ─‧‧‧‧‧‧
【Master.LV】
各系統獲得的技術點總計=技術點+隊伍全員行動Bonus值合計
‧Master.LV為全隊所共有的隱藏參數。作為11項熟練度系統的初始等級。
各夥伴加入時,術/技LV=Master.LV+角色術/技LV調整值
※非屬該角色所持有的術/技,其初期LV=Master.LV-7
‧技術點不會依據所使用的技能、術法項目而均分。
^L:o05x06:#@l,:o05x05:#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技術點 ─‧‧‧‧‧‧
【Master.LV】
‧提昇到 Master.LV 所需的必要技術點門檻 ※LV上限=40
M.LV 技術點 M.LV 技術點 M.LV 技術點 M.LV 技術點
──────────────────────────────────────
1 30 11 3422 21 13882 31 32567
2 178 12 4123 22 15367 32 34916
3 290 13 4898 23 16936 33 37354
4 458 14 5748 24 18589 34 42503
5 686 15 6674 25 20326 35 45214
6 975 16 7677 26 22149 36 48017
7 1329 17 8758 27 24149 37 50912
8 1749 18 9918 28 26053 38 53901
9 2236 19 11158 29 28136 39 56982
10 2794 20 12479 30 30307 40 65535
^L:o06x01:#@l,:o06:#@r,:o06x0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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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地相變化 ─‧‧‧‧‧
【地相判定】
‧部分地相不需要經過判定┬1.無法轉換的地相,例:熔岩
└2.100%直接轉換的地相
地相判定公式:(亂數 mod 4)=0 時,地相轉換
成功率約為 75/255,即 29.4%。
【特殊地相】
熔岩 無法轉換其他地相,唯一只有在ゴムルーン島火山口登場
每回合損傷量=[最大HP/8]+45-(体力*2) ※[ ]內計算小數點捨去
【特殊地相轉換】
‧クイックタイム:施術後,地相reset,回到戰場原本持有的初期地相
‧ファイアストーム:施術後,若為『水』地相,強制轉變為『火』地相
‧アビスゲート:施術後,地相轉變至中立。[火/水/風/地]→[無]。[無/冥2]→[冥1]。
^L:o06x02:#@l,:o06x01:#@r,:o06x0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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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地相變化 ─‧‧‧‧‧
【可轉換的地相】
29.4% 100%
←─(火術)── ←─(火術)──
火 無 水
──(水術)─→
29.4%
29.4% 100%
←─(風術)── ←─(風術)──
風 無 地
──(地術)─→ ──(地術)─→
100% 29.4%
29.4% 29.4%
←─(天術)── ←─(天術)──
無 冥1 冥2
──(冥術)─→ ──(冥術)─→
29.4% 29.4%
^L:o06x03:#@l,:o06x02:#@r,:o06x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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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地相變化 ─‧‧‧‧‧
【各地戰場初期地相】
北バレンヌ┬─アバロン┬城、町:無 ルドン┬─宝石鉱山 :地
│ ├下水道:水 ├─ルドン高原 :地
│ ├アリ巢:地 └─ハリア半島┬外部 :水&風
│ └術研 :冥1 └洞窟内:地
├─封印の地 :地
├─ウォッチマンの巣:地 ナゼール┬東のダンジョン:地
├─ゴブリンの穴 :地 ├南のダンジョン:地
└─ソーモン :無 ├詩人の洞窟 :地
├子供と子ムー :地
南バレンヌ┬─モンスターの巣:地 └ナゼール海峡 :風
├─龍の穴 :地
└─運河要塞┬門 :地 冰海┬─氷の遺跡 :冥1
└內部:無 ├─大氷原 :水&風
└─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冥2
^L:o06x04:#@l,:o06x03:#@r,:o06x0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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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地相變化 ─‧‧‧‧‧
北ロンギット┬─モーベルム :水 ステップ┬─ステップ :風
├─メッシナ鉱山:地 ├─マイルズ :無
├─迷路水路 :水 ├─ワイリンガ湖:水
├─ヌオノ :無 └─地上戰艦 :無
└─氷海 :水
メルー┬─メルー砂漠:火&風
南ロンギット┬─魔女のほこら:地 ├─テレルテバ:無
├─トバ :水&風 └─移動湖 :冥1
└─沉沒船 :水
カンバーランド┬─長城 :地
├─ダグラス┬街&城內 :無
│ └往ネラック道路:水&地
├─サイフリートの砦┬入口 :地
│ └內部 :無
├─ネラック┬外部 :地
│ └城內 :無
└─コムルーン海峽 :水
^L:o06x05:#@l,:o06x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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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地相變化 ─‧‧‧‧‧
アウストラス┬─砂の遺跡┬外部:火&風 ヤウダ┬─チョントウ城┬外部:地
│ └內部:冥1 │ └城內:無
└─雪の遺跡 :冥1 ├─ハクロ城 :風
├─浮遊城 :風
サバンナ┬─サバンナ :風 └─チカパ山┬外部 :水&風
├─南&東の集落:風 └洞窟內 :地
└─白アリの巢 :地
コムルーン島┬─魔道士の砦 :冥1
├─コムルーン火山┬山道:地
│ └岩戰:熔岩
└─浮上島 :冥1
サラマット┬─サラマット :水&地
├─落穴內 :地
├─沈沒塔 :無
└─エイルネップ:無
^L:o07x01:#@l,:o07:#@r,:o07x0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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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國庫財政 ─‧‧‧‧
北バレンヌ地域 收入額 必須條件
──────────────────────────────────────
アバロン 4000 ────
術法研究所 + 200 建設完成
帝國大學 + 200 建設完成
アバロン新市鎮 +1000 建設完成
ウォッチマンの巢 + 400 擊倒ウォッチマン後
ゴブリンの穴 + 400 擊倒ゴブリン首領キング
ソーモン +1000 擊倒クジンシー(Type 1)
南バレンヌ地域 收入額 必須條件
──────────────────────────────────────
ニーベル 600 擊倒モンスターの巢的ゼラチナスマター
龍之穴 + 200 戳破格鬥家的尊嚴
運河要塞 + 400 擊倒侵占運河要塞的BOSS
ミラマー ───┬─+ 200 ─ 街道發展1(左岸住屋興建中)
├─+ 200 ─ 街道發展2(右岸酒館完成)
└─+ 200 ─ 街道發展3(發展瓶頸)
+ 600 レオンブリッジ建造完成
^L:o07x02:#@l,:o07x01:#@r,:o07x0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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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國庫財政 ─‧‧‧‧
ナゼール地域 收入額 必須條件
──────────────────────────────────────
サイゴ族の村 400 東のダンジョン敵怪掃除
ムーの越冬地 + 400 南のダンジョン平定後,與サイゴ族報告
北ロンギット地域 收入額 必須條件
──────────────────────────────────────
全區收入 ────┬─ 600 ─ 選擇一:支付通行費、地域支配
├─ 1200 ─ 選擇二:同盟或解散 武裝商船團、地域支配
└─ 1800 ─ 選擇三:支配 武裝商船團、地域支配
+1000 討伐ギャロン
ゴムルーン島地域 收入額 必須條件
──────────────────────────────────────
全區收入 1000 凝固熔岩、地域支配
ツキジマ + 200 開拓出 フォーファー與ツキジマ的新航路
+ 400 破壞熔岩、阻止火山大爆發
^L:o07x03:#@l,:o07x02:#@r,:o07x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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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國庫財政 ─‧‧‧‧
各地域全區收入 收入額 必須條件
──────────────────────────────────────
ルドン 2800 地域支配:宝石鉱山的敵怪掃除
南ロンギット 2600 地域支配:解決沉沒船大嵐後,與海女報告
カンバーランド 3200 地域支配:擊倒サイフリート
ステップ 1800 地域支配:阻止地上戰艦、擊倒ボクオーン
メルー 800 地域支配:擊倒ノエル的手下,或與ノエル和解
サバンナ 600 地域支配:擊倒蟻后クィーン後,與ハンター報告
サラマット 1400 地域支配:擊倒ロックブーケ
ヤウダ 3600 地域支配:擊倒ワグナス
收入減少原因 減收額 恢復收入條件
──────────────────────────────────────
ゴブリン襲來 -1000 擊倒ゴブリンの穴BOSSキング
鉱夫急死 -2800 魔石破壞、回收魔石的碎片
武裝商船團叛亂 全收入減半 討伐ギャロン
浮上島出現 火山島全區收入 無法恢復(永久無收入) ※海峡新航路開拓收入除外
^L:o07x04:#@l,:o07x03:#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國庫財政 ─‧‧‧‧
【帝國支出可能項目】
建設項目 支出額 武器開發 支出額 防具開發 支出額 合成術開發支出
────────── ───────── ───────── ─────────
術法研究所 100萬 40萬* 6= 240萬 40萬* 8= 320萬 50萬*16= 800萬
帝國大學 200萬 80萬* 5= 400萬 80萬* 8= 640萬 (冥術)50萬*8=400萬
帝國護衛創設 30萬 120萬* 7= 840萬 120萬* 6= 720萬 ------------------
帝國新市鎮 300萬 ------------------ ------------------ 小計 1200萬
レオンブリッジ 100萬 小計 1480萬 小計 1680萬
--------------------
小計 730萬
‧帝國總支出合計=5090萬 ※不含冥術場合,合計=4690萬
‧國庫資金,受Data位元限制,上限金額=1677萬7725帝國幣
^L:o08x01:#@l,:o08:#@r,:o08x02:#a,:o08x01a:#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帝大試驗 ─‧‧
【帝大試驗】 ※a鍵 可進入解答篇
Question 1.レオン陛下がダンジョンを封印した帝国令第?
(レオン陛下封印的洞窟為哪一號帝國令?)
Question 2.アバロンやダグラスの建築様式は?
(アバロン、ダグラス的建築格式為何?)
Question 3.七英雄ただ一人の女性は?
(七英雄唯一的女性是誰?)
Question 4.風の術を持っていると覚えられないのは?
(持有風術時,就不能同時持有的術法為何?)
Question 5.七英雄クジンシーの得意技は?
(七英雄クジンシー的擅長技為何?)
^L:o08x01a:#@l,:o08:#@r,:o08x02a:#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帝大試驗 ─‧‧
【帝大試驗】
Question 1.レオン陛下がダンジョンを封印した帝国令第?
Answer :772
Question 2.アバロンやダグラスの建築様式は?
Answer :オレオン式
Question 3.七英雄ただ一人の女性は?
Answer :ロックブーケ
Question 4.風の術を持っていると覚えられないのは?
Answer :土の術
Question 5.七英雄クジンシーの得意技は?
Answer :ソウルスティール
^L:o08x02:#@l,:o08x01:#a,:o08x02a:#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帝大試驗 ─‧‧
【帝大試驗】 ※a鍵 可進入解答篇
Question 6.メイス3本と大剣7本を買ったら200クラウン残りました。
初めに何クラウン持っていたでしょう?
(買了3把メイス與7把大劍,殘餘200元。試問身上原本持有多少錢?)
Question 7.光子分解、原子分解、分子分解、本当にある技は?
(光子分解、原子分解、分子分解,哪一種是遊戲內實際存在的技能?)
Question 8.バッファロー、リンクス、ウォッチマン、仲間はずれは?
(バッファロー、リンクス、ウォッチマン,哪一種敵怪實為不同系?)
Question 9.人形が大好きな七英雄は?
(喜好人偶的七英雄為何?)
Question 10.帝国の現在の収入は?
(帝國現在收入額為何?)
^L:o08x02a:#@l,:o08x01a:#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帝大試驗 ─‧‧
【帝大試驗】
Question 6.メイス3本と大剣7本を買ったら200クラウン残りました。
初めに何クラウン持っていたでしょう?
Answer :10000
Question 7.光子分解、原子分解、分子分解、本当にある技は?
Answer :分子分解
Question 8.バッファロー、リンクス、ウォッチマン、仲間はずれは?
Answer :ウォッチマン
Question 9.人形が大好きな七英雄は?
Answer :ボクオーン
Question 10.帝国の現在の収入は?
Answer :※依遊戲現收情況回答
^L:o10x01:#@l,:o10:#@r,:o10x02:#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十六位元code(00~FF),換算十進位為000~255
↓
7EFx00:XX(??) ※括弧內參數設定,可讓帳面數值為最大值
↑
└─x位置.0為隊伍第一角色、1為隊伍第二角色、2為隊伍第三角色....依此類推....
7EFx0E:XX(E7) ┬現有HP值 7EFx1B:XX(32) 弓LV
7EFx0F:XX(03) ┘ 7EFx1C:XX(32) 体術LV
7EFx10:XX(E7) ┬最大HP值 7EFx1D:XX(32) 火術LV
7EFx11:XX(03) ┘ 7EFx1E:XX(32) 水術LV
7EFx12:XX(63) 現有LP值 7EFx1F:XX(32) 風術LV
7EFx13:XX(63) 最大LP值 7EFx20:XX(32) 地術LV
7EFx14:XX(FF) 現有JP值 7EFx21:XX(32) 天術LV
7EFx15:XX(FF) 最大JP值 7EFx22:XX(32) 冥術LV
7EFx16:XX(FF) 現有WP值 7EFx80:XX(59) 腕力
7EFx17:XX(FF) 最大WP值 7EFx81:XX(59) 器用
7EFx18:XX(32) 劍、大劍LV 7EFx82:XX(59) 魔力
7EFx19:XX(32) 斧、棍棒LV 7EFx84:XX(59) 素早(速度)
7EFx1A:XX(32) 槍、小劍LV 7EFx85:XX(59) 体力
^L:o10x02:#@l,:o10x01:#@r,:o10x03:#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十六位元code(00~FF),換算十進位為000~255
↓
7EF000:XX(??) ※括弧內參數設定,可讓帳面數值為最大值
7EF619:XX(10) ┬現有所持金 7EF702~7EF718 技道場所持技
7EF61A:XX(27) ┘ (一萬) 7EF71A~7EF720 術法研究所持有術
7EF687:XX(FF) ┬現持有陣型 7EF???:XX(FF) 倉庫各項道具持有數
7EF688:XX(FF) ┘ ※上述三項請參閱後頁詳細說明
7EF693:XX(0F) 現世代事件點數 7EF7A2:XX(FF) ┬國庫總資金
7EF694:XX(FF) 現世代戰鬥回數 7EF7A3:XX(FF) ┤
7EF697:XX(FF) ヒラガ世代 7EF7A4:XX(FF) ┘
7EF698:XX(FF) 現有收入設定值 7EF8AC:XX(FF) ┬現世代年數
※收入值=設定值*200 7EF8AD:XX(FF) ┘
7EF69F:C0 讓格鬥家可加入夥伴 7EF8AE:XX(FF) ┬總累積戰鬥回數
7EF6A2:18 技道場、冥術研究所 7EF8AF:XX(FF) ┘
7EF6A3:FF 術法研究所、圖書館 7EF78?:XX(32) Master.LV
7EF6A4:FF 帝國大學、新市鎮 ※末位位址「?」代表:1斬 2毆 3突 4射 5体
7EF6A6:E0 讓城市盜賊加入夥伴 6火 7水 8風 9地 A天 B冥
7EF6AB:A0 讓神聖使者加入夥伴
^L:o10x03:#@l,:o10x02:#@r,:o10x04:#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現持有陣型】7EF687~7EF688:設定值
‧指定位址的設定值,以「16位元計算」所呈現的合計值,即表示所持有的陣型種類
例:在7EF687位址已持有陣型為フリーファイト、鳳天舞の陣、ハンターシフト
則合計值為 +01+04+40=45,亦即 7EF687:45
位址 設定值 陣型 位址 設定值 陣型
─────────────── ───────────────
7EF687 +80 ワールウィンド 7EF688 +80 インペリアルクロス
+40 ハンターシフト +40 ゴブリンアタック
+20 アマゾンストライク +20 フリーファイト-1
+10 デザートフォックス +10 龍陣
+08 稲妻 +08 ムーフェンス
+04 鳳天舞の陣 +04 ラピッドストリーム
+02 インペリアルアロー +02 パワーレイズ
+01 フリーファイト +01 ホーリーウォール
^L:o10x04:#@l,:o10x03:#@r,:o10x05:#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技道場所持技】7EF702~7EF718:設定值
‧指定位址的設定值,以「16位元計算」所呈現的合計值,即表示所持有的技能種類
例:技道場在7EF703位址已持有技能為パリィ、二段斬り、線斬り
則合計值為 +80+40+08=C8,亦即 7EF703:C8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 ──────────── ────────────
02 +01 なぎ払い 04 +20 真空斬り 07 +40 無明劍
03 +80 パリィ +10 残像劍 +20 流し斬り
+40 二段斬り +08 不動劍 +10 乱れ雪月花
+20 短冊斬り 06 +40 みね打ち +08 清流劍
+10 みじん斬り +20 卷き打ち +04 活人劍
+08 線斬り +10 ディフレクト 08 +02 アクスボンバー
+04 空圧波 +08 強撃 +01 トマホーク
+02 十字斬り +04 切り落とし 09 +80 一人時間差
+01 つむじ風 +02 ツバメ返し +40 ヨーヨー
04 +80 音速劍 +01 水鳥劍 +20 大木斬
+40 光速劍 07 +80 無無劍 +10 ブレードロール
^L:o10x05:#@l,:o10x04:#@r,:o10x06:#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技道場所持技】7EF702~7EF718:設定值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 ──────────── ────────────
09 +08 次元斷 0C +01 二段突き 0F +08 スネークショット
+04 高速ナブラ 0D +80 稲妻突き +04 マタドール
+02 マキ割りスペシャル +40 くし刺し +02 乱れ突き
+01 スカイドライブ +20 チャージ +01 プラズマショット
0A +02 返し突き +10 エイミング 10 +80 スクリュードライバ
+01 腦天割り +08 風車 +40 幻惑劍
0B +80 骨碎き +04 一文字突き +20 ファイナルレター
+40 削岩撃 +02 活殺化石衝 +10 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 ダブルヒット +01 スパイラルチャージ 11 +04 瞬速の矢
+10 地裂撃 0E +80 活殺獸人衝 +02 でたらめ矢
+08 グランドスラム +40 無双三段 +01 影ぬい
+04 オゾンビート 0F +80 フェイント 12 +80 ビーストスレイヤー
+02 フルフラット +40 感電衝 +40 アローレイン
+01 かめごうら割り +20 サイドワインダー +20 二本射ち
0C +02 足払い +10 マリオネット +10 イドブレイク
^L:o10x06:#@l,:o10x05:#@r,:o10x07:#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技道場所持技】7EF702~7EF718:設定值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位址 設定值 技能
──────────── ──────────── ────────────
12 +08 影矢 15 +80 クワドラブル 16 +01 粘液
+04 バラージュシュート +40 活殺破邪法 17 +80 テラーボイス
+02 落鳳破 +20 千手觀音 +40 フェロモン
+01 イヅナ +10 サラマンダークロー +20 超音波
13 +04 キック +08 赤竜波 +10 超音波
+02 ソバット +04 体当たり +08 凝視
+01 カウンター +02 卷きつき +04 凝視
14 +80 ネコだまし +01 ふみつけ +02 吸血
+40 集氣法 16 +80 花粉 +01 死神のカマ
+20 気彈 +40 花粉 18 +80 ソウルスティール
+10 コークスクリュー +20 花粉 +40 フリーズバリア
+08 不動金しばり +10 睡眠 +20 +10 火炎
+04 カポエラキック +08 觸手 +08 +04 冷気
+02 マシンガンジャブ +04 觸手 +02 毒霧
+01 ジョルトカウンタ +02 スパイダーネッ +01 電撃
^L:o10x07:#@l,:o10x06:#@r,:o10x08:#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Cheats ─‧‧‧‧‧‧‧‧‧‧‧‧‧‧
【術法研究所持有術】7EF71A~7EF720:設定值
‧指定位址的設定值,以「16位元計算」所呈現的合計值,即表示所持有的術法種類
例:研究所在7EF71B位址已持有術法為霧隠れ、金剛力、足がらめ、アースヒール
則合計值為 +80+10+08+04=9C,亦即 7EF71B:9C
位址 設定值 術法 位址 設定值 術法 位址 設定值 術法
──────────── ──────────── ────────────
1A +40 ファイアボール 1B +80 霧隱れ 1B +01 金剛盾
+20 セルフバーニング +40 水の舞 1C +80 ウインドカッター
+10 フレイムウィップ +20 クイックタイム +40 エアスクリーン
+08 黒点破 +10 金剛力 +20 ミサイルガード
+04 リヴァイヴァ +08 足がらめ +10 体力吸收
+02 生命の水 +04 アースヒール +08 風神劍
+01 元氣の水 +02 ストーンシャワー +04 ライトボール
^L:o10x08:#@l,:o10x07:#@r,:o10x09:#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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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術法研究所持有術】7EF71A~7EF720:設定值
位址 設定值 術法 位址 設定值 術法 位址 設定值 術法
──────────── ──────────── ────────────
1C +02 月光 1E +40 熱風 1F +08 光の壁
+01 太陽光線 +20 ファイアストーム +04 妖精光
1D +80 ソードバリア +10 エリクサー +02 太陽風
+40 ギャラクシィ +08 竜脈 +01 ヘルファイア
+20 ペイン +04 サイクロンスクィーズ 20 +80 ゴーストライト
+10 ホラー +02 召竜 +40 ポイズナスブロウ
+08 クロウエクステンド +01 セイントファイア +20 イルストーム
+04 デッドリードライブ 1F +80 クリムゾンフレア +10 サンドストーム
+02 シャドウサーバンド +40 ダイアモンドダスト +08 レイスフォーム
+01 炎の壁 +20 プリズムライト +04 ダークスフィア
1E +80 ヒートバンド +10 アークサンダー +02 ヴォーテクス
^L:o10x09:#@l,:o10x08:#@r,:o10x1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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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倉庫道具位址】7EF7A5~7EF8A3 各道具位址表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 ──────────── ────────────
7A5 長劍 7B4 クレイモア 7C3 レディホーク
7A6 ゴブリンソード 7B5 ツヴァイハンダー 7C4 バイキングアクス
7A7 鋼鉄の劍 7B6 青竜刀 7C5 トアマリンの斧
7A8 ワームスレイヤー 7B7 トリプルソード 7C6 グレートアクス
7A9 ハルモニアの劍 7B8 クロスクレイモア 7C7 ヴォーパルアクス
7AA 三日月刀 7B9 名刀千鳥 7C8 アメジストの斧
7AB スペクターソード 7BA デイブレード 7C9 アメジストの斧
7AC 炎の劍 7BB ムーンライト 7CA デストロイヤー
7AD スプラッシャー 7BC オートクレール 7CB メイス
7AE 黒曜石の劍 7BD 妖刀龍光 7CC バトルハンマー
7AF 幻獣劍 7BE ヴォーパルソード 7CD シルバーハンマー
7B0 竜鱗の劍 7BF バスタードソード 7CE タンブラーロッド
7B1 さびた劍 7C0 カタナ 7CF スリッジハンマー
7B2 風神劍 7C1 戰斧 7D0 スカルロッド
7B3 大劍 7C2 ブロードアクス 7D1 アンバーメイス
^L:o10x10:#@l,:o10x09:#@r,:o10x1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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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倉庫道具位址】7EF7A5~7EF8A3 各道具位址表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 ──────────── ────────────
7D2 セージロッド 7E1 竜槍ゲイボルグ 7F0 強化弓
7D3 リバティスタッフ 7E2 神槍ロンギヌス 7F1 ウィングキラー
7D4 ホーリーバスター 7E3 古い槍 7F2 剛弓
7D5 棍棒 7E4 古い槍 7F3 グリムリーパー
7D6 コムルーンハンマ 7E5 フルーレ 7F4 天星弓
7D7 ロングスピア 7E6 レイピア 7F5 エルダーボウ
7D8 トライデント 7E7 エペ 7F6 大弓
7D9 なぎなた 7E8 ロブオーメン 7F7 大弓
7DA ハルベルト 7E9 カットラス 7F8 ダート
7DB 金剛石の槍 7EA エストック 7F9 ボーンダート
7DC シャープグレイブ 7EB ソウルセイバー 7FA ハリ
7DD ランサー 7EC 赤水晶のロッド 7FB ハリ
7DE 黒曜石の槍 7ED イロリナの星 7FC 爪
7DF 青水晶の槍 7EE シルバーフルーレ 7FD 爪
7E0 重水の槍 7EF 長弓 7FE 爪
^L:o10x11:#@l,:o10x10:#@r,:o10x1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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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倉庫道具位址】7EF7A5~7EF8A3 各道具位址表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 ──────────── ────────────
7FF 爪 80E ストローベレー 81D オールドレザー
800 爪 80F とんがり帽子 81E 鋼鉄の鎧
801 爪 810 水鳥の帽子 81F 白銀のチェイル
802 爪 811 マジックハット 820 超銅金の鎧
803 傷藥 812 ラビットイヤー 821 ハルモニアの鎧
804 高級傷藥 813 虹の水環 822 竜鱗の鎧
805 フェイスマスク 814 最強の帽子 823 黒のガラドリエル
806 オープンマスク 815 レザーアーマー 824 赤熱の鎧
807 グリークヘルム 816 リジッドレザー 825 魔導師のローブ
808 クロースヘルム 817 ブリガンディ 826 玉虫のローブ
809 ライオンヘッド 818 エルブンスキン 827 星くずのローブ
80A キャップ 819 タイガーアーマー 828 月影のローブ
80B マイティヘルム 81A ラビットアーマー 829 太陽のローブ
80C アイアンウィル 81B ワニ皮の鎧 82A 宵闇のローブ
80D ヘッドバンド 81C 鉄の鎧 82B アバロンの聖衣
^L:o10x12:#@l,:o10x11:#@r,:o10x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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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倉庫道具位址】7EF7A5~7EF8A3 各道具位址表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 ──────────── ────────────
82C 識者のローブ 83B 怪力手袋 84A プリマチュチュ
82D プロテクトスーツ 83C なべつかみ 84B 斷熱服
82E ラメラースーツ 83D 革のすね当て 84C 風花のショール
82F ウェットスーツ 83E 鋼の具足 84D シルバーリング
830 プレートスーツ 83F 白銀の具足 84E キャッツアイ
831 ヘビースーツ 840 クイックシルバー 84F スターストーン
832 コンバットスーツ 841 ラバーソウル 850 魔石の指輪
833 ハルモニアスーツ 842 マジックブーツ 851 精靈の指輪
834 ヒドラスーツ 843 ラバーソウル 852 キャンディリング
835 ナックルカバー 844 フェザーブーツ 853 ニーベルの指輪
836 ガントレット 845 ダブレット 854 メロウリング
837 ヴァンプレイス 846 武道着 855 クリスナイフ
838 マスタリーグラブ 847 防護服 856 ラビットフット
839 白手袋 848 強化服 857 ソーモンの指輪
83A ミトン 849 力帶 858~863 きれいな指輪
^L:o10x13:#@l,:o10x12:#@r,:o10x1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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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倉庫道具位址】7EF7A5~7EF8A3 各道具位址表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位址 道具
──────────── ──────────── ────────────
864 ──── 873 ウィルガード 882 万能藥
865 大盾 874 ワンダーバングル 883 結界石
866 金屬盾 875 生命力回復 884 森の精気
867 鋼鉄の盾 876 生命力回復 885 大地の精気
868 黒曜石の盾 877 生命力回復 886 10クラウン
869 超銅金の盾 878 術酒 887 千羽ヅル
86A 竜鱗の盾 879 靈酒 888~892 小石
86B 水鏡の盾 87A 神酒 893 海風貝
86C 聖騎士の盾 87B 古い術酒 894 古代魔術書
86D レザーガード 87C 皇帝液 895 石船
86E バックラー 87D リラックスハーブ 896 人力風起こし
86F メタルガード 87E リフレッシュハーブ 897 卵のから
870 ハルモニアのガード 87F 情熱の香水 898 海ツバメの巣
871 ターゲット 880 神秘の香水 899 アクア湖の水
872 アースガード 881 古い香水 89A 人魚藥
^L:o10x14:#@l,:o10x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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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ats ─‧‧‧‧‧‧‧‧‧‧‧‧‧‧
【倉庫道具位址】7EF7A5~7EF8A3 各道具位址表
位址 道具
────────────
89B アイスシード
89C 月光のクシ
89D 魔石のかけら
89E モールのつぼ
89F 詩人のホルン
8A0 詩人のフルート
8A1 詩人のファゴット
8A2 詩人のコンガ
8A3 詩人のギター
^L:o09x01:#@l,:o09:#@r,:o09x02:#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攻擊流程】
◆物理攻擊系
攻擊側命中判定┬(未達條件)→miss
└(通過條件)→回避判定┬(未達條件)→防御側拿出盾或ガーダー防守
└(通過條件)→防御側依損傷計算式減損HP
若技能帶有追加效果時,損傷後→追加判定┬(未達條件)→miss
└(通過條件)→追加效果發生
──────────────────────────────────────
◆攻擊術法系、回復系
攻擊側命中必中(無需判定)→防御側依計算式增減HP
若術法帶有追加效果時,損傷後→追加判定┬(未達條件)→miss
└(通過條件)→追加效果發生
──────────────────────────────────────
◆狀態異常系
攻擊側命中判定┬(未達條件)→miss
└(通過條件)→防御判定┬(未達條件)→miss
└(通過條件)→狀態異常發生
^L:o09x02:#@l,:o09x01:#@r,:o09x03:#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物理攻擊系】
命中判定條件:攻擊側臨界值 > (亂數 mod 100)
回避判定條件:[防御側盾發動率*回避補正] ≦ (亂數 mod 100)
追加判定條件:防御側臨界值 ≦ (亂數 mod 100)
※亂數為遊戲內的隱藏參數表
──────────────────────────────────────
◆劍、大劍、棍棒、槍
臨界值=命中+技LV+<腕力-重量*5>+自己速度-對方速度*2
──────────────────────────────────────
◆斧
臨界值=命中+技LV+<腕力-重量*5>*4+自己速度-對方速度*2
簡評----斧所需求的腕力值,影響命中率相當大。斧大多重量為3。
因而需求使用的角色腕力值最好是在16以上。或可使用金剛力來補強腕力。
※備註:1.[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2.< >括號計算後,若為負數則該計算式以0表示
^L:o09x03:#@l,:o09x02:#@r,:o09x04:#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
◆小劍、弓
臨界值=命中+技LV*2+<器用-18>*4+自己速度-對方速度*2
簡評----技LV的影響可到兩倍。器用值在19以上的情況,更有極強的命中精準度。
是全系統裡命中率稱冠的武器種類。作為代償,攻擊損傷能力是全系統裡
最弱的。
──────────────────────────────────────
◆弓的特殊設定:裝備 腕防具、全身鎧、プリマチュチュ(固有裝備) 時,命中率下修
新臨界值=原臨界值-[原臨界值/10]*2
簡評----簡單說,就是讓命中率降低兩成左右。對於遊戲前期,命中率低是很不利。
※備註:1.[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2.< >括號計算後,若為負數則該計算式以0表示
^L:o09x04:#@l,:o09x03:#@r,:o09x05:#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
◆体術
臨界值=命中+体技LV-對方速度*2
──────────────────────────────────────
◆爪(通常攻擊、地獄爪殺法)
臨界值=命中+斬技LV-對方速度*2
──────────────────────────────────────
◆受到暗闇狀態的情況,命中率會下修
新臨界值=[原臨界值/2]
──────────────────────────────────────
◆攻擊側「霧隱れ」後。或是防御側陷入「Stun、麻痺、睡眠」狀態時。
此時不會進行回避判定。攻擊側只需進行命中判定即可。
※備註:[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L:o09x05:#@l,:o09x04:#@r,:o09x06:#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攻擊術法系、回復系】
攻擊&回復術法,無需進行命中判定。被擊中的防御側,依計算式增減HP。
若攻擊術法帶有追加效果(例如狀態異常、能力下降),則再進行追加判定。
追加判定條件:防御側臨界值 ≦ (亂數 mod 100)
──────────────────────────────────────
一般例:天術ライトボール 追加暗闇(狀防) ─→ 臨界值=防守側狀防
小劍技 感電衝 追加麻痺(狀防+魔力) ─→ 臨界值=防守側狀防+魔力值
※各項技能、術法的追加效果與追加判定相關能力值,詳見Skill項目
◆特例:殺人劍的追加效果----即死(人間限定)(有即死耐性者無效)
追加判定條件:(亂數 mod 2)=0
^L:o09x06:#@l,:o09x05:#@r,:o09x07:#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狀態異常系】
命中判定條件:攻擊側臨界值 > (亂數 mod 100)
防御判定條件:[防御側狀防*回避補正] ≦ (亂數 mod 100)
──────────────────────────────────────
◆一般狀態異常系技能、術法
臨界值=命中+[熟練度LV/2]
──────────────────────────────────────
◆黒点破、死神のカマ、ライフスティール、アストラルゲート
臨界值=命中+冥力
──────────────────────────────────────
◆体力吸收、サクション、吸血
臨界值=命中+冥力+[熟練度LV/2]
※備註:[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L:o09x07:#@l,:o09x06:#@r,:o09x08:#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
◆マリオネット
臨界值=命中+魔力
──────────────────────────────────────
◆空壓波、ダークスフィア、粘液、スパイダーネット
臨界值=命中+魔力+[熟練度LV/2]
※備註:[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L:o09x08:#@l,:o09x07:#@r,:o09x09:#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損傷計算式】
◆一般武器攻擊
損傷值=基本值*技威力 - 對方防御*5 + 誤差
※若為多段攻擊技,則總損傷值=損傷值*攻擊次數
──────────────────────────────────────
(1)武器攻擊力≧對方防御 的場合
基本值=[(武器攻擊力-對方防御)*(100-技LV*2+效果值*8)
+效果值*(99-武器攻擊力+12*<能力值-10>]/64
(2)武器攻擊力<對方防御 的場合
基本值=[ 1 *(100-技LV*2+效果值*8)
+效果值*(99-武器攻擊力+12*<能力值-10>]/64
※備註:1.能力值為各項技能的相關能力值
2.< >括號計算後,若為負數則該計算式以0表示
3.[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L:o09x09:#@l,:o09x08:#@r,:o09x10:#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
◆體術攻擊※爪通常攻擊、地獄爪殺法適用此計算式
損傷值=[(腕力+攻速)*效果值*(技威力-1)/8]+<腕力-10>*(效果值+威力)
-對方防御*5+誤差
※若為多段攻擊技,則總損傷值=損傷值*攻擊次數
※攻速=角色速度+[角色速度/4]*陣型補正-[防具重量/2]+裝備補正
──────────────────────────────────────
◆ヨーヨー
損傷值=基本值*3*([技LV/11]+1)-對方防御*5+誤差
──────────────────────────────────────
◆不動劍
損傷值=基本值*(14+n)-對方防御*5+誤差
※備註:1.n為所受到的攻擊次數,包含多段攻擊的次數,上限=255
2.< >括號計算後,若為負數則該計算式以0表示
3.[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L:o09x10:#@l,:o09x09:#@r,:o09x11:#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
◆地震攻擊※地裂撃、グランドスラム、グランドバスター
損傷值=(技威力*3*效果值+武器攻擊力*技威力+重量*4)+武器重量Bonus-防御*5
武器重量Bonus=<腕力-(重量*2+1)>*重量*4
──────────────────────────────────────
◆殘血攻擊※空壓波、ダークフフィア
損傷值=[對方殘存HP*技威力/8]+誤差
──────────────────────────────────────
◆毒、熔岩地相損傷值=[最大HP/8]+45-体力*2
◆再生回復量=[最大HP/10] for 体力≧16
=[最大HP/16] for 8≦体力<16
=0 for 体力<8
※備註:1.[ ]括號計算後,小數點捨去
2.< >括號計算後,若為負數則該計算式以0表示
^L:o09x11:#@l,:o09x10:#@r,:o09x12:#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
◆術法攻擊
一般術法(含合成術)損傷值=[術力*效果值*術式威力/4]-對方防御*5+誤差
※術力=魔力+(魔力-冥力)*2
冥術損傷值=[冥力*效果值*術式威力/2]-對方防御*5+誤差
冥合成術損傷值=[(魔力+冥力)*效果值*術式威力/4]-對方防御*5+誤差
──────────────────────────────────────
【風術攻擊:ウインドカッター】
(1)風術LV≧對方防御 的場合
損傷值={魔力+<魔力-冥力>*3}+(風LV-冥力)*([風LV/5]+1)-對方防御*5+誤差
(2)風術LV<對方防御 的場合
損傷值={魔力+<魔力-冥力>*3}*([風LV/5]+1)-對方防御*5+誤差
^L:o09x12:#@l,:o09x11:#
Event │ Partner │ Skill │ Monster │ Item │ Others │ EXIT │
┌──────────────────────────┘
計算式 ─‧‧‧‧‧‧‧‧‧‧‧‧
【效果值】
劍=[{4900-(70-斬LV)^2}/128]+1
大劍=[{2500-(50-斬LV)^2}*3/256]+2+[斬LV^2/256]
斧=[{2500-(50-毆LV)^2}*3/256]+3
棍棒=[{4096-(64-毆LV)^2)/128]+1
槍=[{10000-(100-突LV)^2)/256]+2
小劍=[突LV/2]+2
弓=[弓LV/4]+5+[弓LV^2/128]
體術=[2500-(49-體術LV)^2/128]+[體術LV/4]
術法=術LV-[術LV^2/128]+2
※備註:1.體術計算式中,若(49-體術LV)<1時,則以1計算。
2.術LV,若為合成術之類的複合術法,則術LV取其平均值。
3.計算式中『^』符號,表示數學的指數符號。亦即「^2」為平方之意。
★★★★★★★★★★★★★★★★★★★★★★★★★★★★★★★★★★★★★★★
★★★★★★★★★★★★★★★★★★★★★★★★★★★★★★★★★★★★★★★
^L:End:E
智財權宣告頁 2017.06.20
★ 2017 (CC BY-NC-SA 3.0 TW) tsukimikusa@ptt
Creative Commons 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台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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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不得增設額外限制。不能增設法律條款、聲明或科技措施,來限制別人依授權
條款本已許可的作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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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7.06.20 初版完成
2017.08.21 更新&校正完成
【Reference】(任意順)
★アバロン宮殿
http://hako.g-7.ne.jp/rs2/
★帰ろうか、アバロンへ
http://romasaga2.web.fc2.com/index.html
★遠藤様のページ
http://s-endo.skr.jp/
★ロマサガ2の領域
http://www.geocities.jp/gedo_k/rs2/index.html
★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2の攻略・解析情報、データまとめ
http://gamecentergx.at-ninja.jp/rs2/
★romasaga2apli Wiki
http://wikiwiki.jp/romasaga2/?FrontPage
★レトロゲーム完全攻略サイト 阿修羅幻想館
http://asurafantasy.sakura.ne.jp/sfc/romanshingusaga2/enemy.php
★ロマンシングサガ2 モンスター図鑑
http://ifs.nog.cc/hkaityo.hp.infoseek.co.jp/dq/index.html
★ロマサガ2情報部屋
http://kaerulabo.web.fc2.com/rs2/index.htm
★改造の館~改造コード/チートコードでゲームを楽しもう~
http://tyakata.com/romancing_saga2.html
★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ゲーム攻略サイト
http://rrpg.jp/capture/romasaga_2/
★ロマンシングサガ2攻略の手引き
http://romasaga2tebiki.seesaa.net/
★ニート日記 index
http://dra.red/game/romasaga2/index.html
★Wikipedia 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2條目
★巴哈姆特BBS SaGa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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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 / ★ 人がいて
★ / ★ 星の数ほ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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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そして
★ 電子の妖精 別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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推 qazxswptt: 好遊戲 好攻略 08/22 20:08
推 hirokofan: 太神了 08/22 20:44
推 sisay: 推 08/22 22:29
推 kashin: 超神 08/23 08:34
推 tntdkj: 太強大了~~ 08/23 09:37
推 mron: 先推再說. 08/23 19:0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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推 conpo: 工程級專業好文推!!! 08/23 20: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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推 articlebear: 不推不行 08/24 14:10
推 smmoon: 這控制碼也太強... 08/24 14:50
推 djboy: 強 08/25 06:05
推 ValueMan: 推 08/26 20:53
※ 編輯: tsukimikusa (1.34.241.43), 08/30/2017 21: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