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rtr112 (pk)》之銘言: : 想請教各位先進, : 以下是我看到的一些關係副詞的用法, 不知以下我的判斷是否正確? : (第一題都是原來的寫法, 正確無誤. 二, 三題是我自己改寫和判斷的) : 1. This is exactly the reason why millet is widely grown as the main crop in : certain region of Asia, such as India, where the average temperature : tends to be high. : 2. This is exactly the reason why millet is widely grown as the main crop in : certain region of Asia, such as India in which the average temperature : tends to be high. (正確) 本句錯誤。 關係子句藉由是否有逗點,分為「限定」(無逗點) 與「非限定」(有逗點) 關係子句。在 此處的 India 就是「那個 India」而非「某個 India」所以在語意上應該採用「非限定 」關係詞,所以需要加上逗點。若沒有這個逗點,意思會不合邏輯。 更改為:such as India, in which (= where) the average ... be high. : 3. This is exactly the reason why millet is widely grown as the main crop in : certain region of Asia, such as India which the average temperature : tends to be high in there. (正確) 本句錯誤。 除了上面說的缺逗點之外,這裡改用 which,是第二個錯誤。 因為原本 in which 的 in 被搬到句尾,但是加上了 there,所以原本正確的 in which 變成了 which ... in there,因而使得 which 在本句中成為「關係代名詞」,而非「關 係副詞」。最後結果是這個「關係代名詞」在整個「關係子句」當中沒有扮演任何文法功 能,所以這個關係子句是錯的。 關係代名詞在關係子句裡,有三種可能的功用:當主詞、或當受詞、或當補語 (此三功能 為互斥選擇,只能有其一)。若關係代名詞在整個關係子句中沒有擔任上述任何一項功能 ,那麼這個關係代名詞就用錯了。 更改為:such as India, in which (= where) the average ... be high. : 1. This is the university where my father used to attend. 本句錯誤。 因為 attend 作為「上學」用時,是及物動詞,後面要接受詞,而受詞一般都是名詞 (少 數特殊情況下,會把副詞拿來當名詞用,如 over there 中的 there) 例:Our children attend the same school. 我們的孩子上同一所學校。 所以原句若用 where 的話,會使得 attend 找不到受詞。 更改為:This is the university that/which my father used to attend. : 2. This is the university at which my father used to attend. (錯誤) 本句錯誤。 理由同上句。 更改:將 at 刪掉就可以了。 : 3. This is the universtiy which my father used to attend at. (錯誤) 本句錯誤。 理由同上句。 更改:將 at 刪掉就可以了。 : 不知道這兩組的第二和第三句, 我的判斷是否正確? :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3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ng-Class/M.1678145769.A.4AB.html
chrisjohn214: 雖然不是我問的,也學到了,感謝老師指導 03/07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