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mond168 (raymond168)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課業] 抽樣方法
時間Sat Jan 16 12:50:51 2016
題目:
假設母體含有五個抽樣單位b、c、d、e、f,將其分屬三類如下:
類別 | Ai | 所含的單位
----------------------------
1 | 1 | b
2 | 2 | c,d
3 | 2 | e,f
今以簡單隨機抽樣抽出三個抽樣單位,設ai表示抽出的三個抽樣單位中含有Ai的個數
i=1,2,3。若令p=a1/(a1+a2),試求E(p)及Var(p)?
(出自於黃文隆著《抽樣方法》)
問題:
https://goo.gl/0jqMuH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50.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52919853.A.5DC.html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103.20), 01/16/2016 13:59:58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103.20), 01/16/2016 14:01:21
回f大:對不起,是我太笨了,我還是看不懂...XD
能不能請您舉其中一組樣本為例,說明a1、a2是怎麼來的,
謝謝!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103.20), 01/16/2016 15:02:31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103.20), 01/16/2016 15:32:24
→ folksuite: b屬於A1 c、d屬於A2 e、f屬於A3 01/16 15:23
→ folksuite: {b,c,d} → 有一個A1(b)故a1=1, 有兩個A2(c,d)故a2=2 01/16 15:25
照您這麼說,若以樣本bef為例,第一個抽出的抽樣單位是b,所以a1=1,這可以理解。
第二個抽出的是e,第三個抽出的是f,那麼為什麼a2會是"0",而不是"2"?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103.20), 01/16/2016 15:39:37
{b,e,f} → 有一個A1(b)故a1=1,有兩個A2(e,f)
a2為什麼會是"0",而不是"2"?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103.20), 01/16/2016 15:52:43
推 swilly0906: 樓上榜首!! 01/16 16:12
我想通了!
感謝f大的熱心回覆^^
※ 編輯: raymond168 (114.39.48.172), 01/16/2016 17:02:56
→ folksuite: 因為e,f是A3類的... 01/16 17:41
是的
※ 編輯: raymond168 (36.239.168.114), 01/16/2016 18: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