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民間的金融研訓院辦的甄試, 報名時程都很快, 從公佈考試簡章到筆試, 大約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例如最新的考試: ================================================== [2016/04/21]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105年約僱人員甄選第一試筆試 定於105年05月21日舉辦, 報名期間自105年04月25日09:00至105年05月05日18:00止 ================================================== 即便時程這麼緊湊,也有10天的報名期限,而且是最後一天的18:00截止, 金研院辦的其他甄試,通常也有10~20天的報名期限 考選部辦的考試,報名結束到正式考試,有三個月的時間, 卻只給民眾9天的報名期限, 太不符比例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08.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2153103.A.5F3.html
forget3344: 不會 紅明顯 05/02 09:48
WTF1111: 為什麼你覺得報名期間的長度需要距離考試時間有關? 05/02 09:52
WTF1111: 不然來跟報考人數做比例,大概要開放一兩個月吧,不夠無 05/02 09:53
WTF1111: 聊啊 05/02 09:53
erotic: 如果是這樣的話, 每年5月報稅時程也可以縮短為9天... 05/02 09:55
gn02213178: 不喜歡可以不要考,抱怨一堆 05/02 09:56
erotic: 不是每件事都用 爽 不爽 來做決策吧 05/02 09:58
erotic: 難道您當了公務員之後, 也可以對民眾說: 不爽不要申請 ?? 05/02 09:59
wheatear7: 啊不然幾天適合,給個理由 05/02 10:02
louis123321: ...看完內文 出去看看帳號..恩... 05/02 10:06
OutOfTheBlue: 準備了數年數個月,撥不出一天準備報名? 05/02 10:07
kingcallme: 樓主不會問問題,與其說只有9天,還不如說在報名期間 05/02 10:13
einard666: 的確不應該依照民眾爽不爽來做決策 05/02 10:13
kingcallme: 遇到包括六日以及非六日的連續假日,的確會減少實質上 05/02 10:14
kingcallme: 的報名天數,但是問題不大。你可以先線上報名後,再找 05/02 10:15
kingcallme: 時間繳錢以及寄件就好。話雖如此,如果遇到連續假日, 05/02 10:16
kingcallme: 而截止日剛好落到連續假日後一天或兩天的話,儘量在連 05/02 10:18
littlehost: 其他考試需要像高普考一樣寄資料去審核嗎 05/02 10:18
kingcallme: 假以前完成所有報名手續,否則連假後一堆人到郵局寄件 05/02 10:19
kingcallme: 真的會在現場等很久....... 05/02 10:19
kingcallme: 像今年高普報名天數雖然也有9天,但實質上卻遇到連假 05/02 10:21
kingcallme: 換算下來的實際報名天數大概4-5天。看你時間如何分配 05/02 10:22
kingcallme: 然而遇到以上的情形如果是全職考生還好,兼職考生的話 05/02 10:24
kingcallme: 就真的不太方便吧..... 05/02 10:24
agnesui: 9天算短?報名表是要寄達火星嗎? 05/02 10:35
LiYiKang: 給你7749天你覺得如何,來的及報名嗎? 05/02 10:45
thumbe70367: 給你9天時間還來不及報,這種態度還考上真是民眾的 05/02 10:56
thumbe70367: 悲哀? 05/02 10:56
thumbe70367: 還有高普考報名時程早在半年前就公布,給你半年時間 05/02 11:07
thumbe70367: 心理準備還不夠? 05/02 11:07
noborukun: 國家考試考試時間都很早就公告了 05/02 11:07
roder: 你是報名之後才準備該始念嗎? 05/02 11:07
kinuhata: 寄個信而已是會花你多少時間? 05/02 11:13
privateeyes: 倒是希望報名只有一天 05/02 11:31
tofu0020: 夠了好嗎? 05/02 11:31
privateeyes: 這樣可以省去很多像原PO的競爭對手 05/02 11:31
milk7054: 不要浪費錢 05/02 12:09
SoGaBeHa: 3天就夠了 05/02 12:22
atxp4869: 如果九天無法處理完報名考試,那工作可能使你焦頭爛額 05/02 12:25
Feliciano: 考選部的同學都已經加班到昏天黑地地處理報名表了,有 05/02 12:41
Feliciano: 事嗎? 05/02 12:41
top1683: 八卦是早就內定了 05/02 12:58
y1324: 考選部的一年也才忙這幾天 有事嗎? 05/02 13:09
so03c: 考選部又不只辦高普 是忙一整年吧 05/02 13:12
thumbe70367: 原來考選部只辦理高普考,那應該廢一廢了 05/02 13:14
goodbearz: 給你一年報名時間好了,你還不是明年續報 05/02 13:16
zas0159: 國考名額會不會太少 順便增加一下好了 05/02 13:32
erotic: 謝謝以上考生的寶貴意見 XDD 05/02 14:26
myty383: 今年報明年你說好不好~你閒人家太閒喔~ 05/02 16:45
tracheids: 那考試考9天如何?! 05/02 19:17
KEYS0374: 反正是炮灰,3天都太多 05/02 19:28
zeng225: 討噓XD 05/02 20:03
bshft: 不爽可以不要報阿 05/02 20:09
s0993569: 速度速度 05/02 20:29
frgh: 應該開放現場報名 05/02 21:12
jimlexus: 報名天數可以自己設定喔,一年兩年十年都 05/02 21:40
jimlexus: 可以 05/02 21:40
HtcNewOne: 會有這個問題表示你還想太多 多用點心在看書上面吧 05/02 23:12
sn245763: 若是有心考試,就算只開放一天,也會不擇手段報到名。 05/02 23:33
jordonmi: 我覺得太長 9秒差不多 05/03 00:32
jeross: 考量報名人數一直下降,如果為增加報名考生會增加報名時間 05/03 07:17
jeross: 嗎? 05/03 07:17
daniel83420: 你準備那麼久連一小時報名都撥不出來? 05/04 02:50
boothbryant: 那考試也考九天好了 05/04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