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人非本科...咬牙苦算基本電學, 請各位前輩解答第五題,題目如下感激: 答案為:A http://i.imgur.com/svyUVR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34.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2979298.A.017.html ※ 編輯: digivice (114.43.234.100), 05/11/2016 23:14:26
Rayless: 看電壓得知電流方向,由接地往電流方向開始0-xx-xx-xx-xx 05/11 23:20
digivice: 兩邊都接地耶?怎麼說呢?不需算出各電阻的電壓嗎?感謝. 05/11 23:25
Rayless: 反正你各電阻都算出來了就0-36-24-(-120)-12-24=0 05/11 23:28
digivice: 大大,他是求X跟Y點耶 05/11 23:30
Rayless: 減到哪就是那點的電位差瞜 05/11 23:31
stevewu929: 兩邊流的I和R都一樣 代表電池左右電壓分別是+X和-X 05/11 23:31
stevewu929: X-(-X=120 -> X=60 所以電池左邊是+60 右邊是-60 不謝 05/11 23:32
digivice: 感謝兩位,雖然還是有點不懂..我思考一下... 05/11 23:40
digivice: 左邊從12V變成48V,右邊36V變24V? 到底怎麼跑出Y48X-36? 05/11 23:43
stevewu929: 電池左邊60-跨壓12=48 右邊-60+36=-24 05/11 23:45
digivice: 左邊+60-12=48 右邊-60+(24)=-36 ?好像有點頭緒 05/11 23:49
newton777: 你不是有算出各電阻的電壓了嗎,依電流方向來看的話, 05/11 23:51
newton777: 從左邊看電阻是升壓,電源是壓降,右邊看的話,則相反 05/11 23:51
newton777: ,不管哪邊看X.Y電壓,結果都是一樣的 05/11 23:51
Feynman5566: 接地端連起來用KVL算阿 不然你第六題要怎麼算 05/12 00:11
z821120: 它是指點到地的壓差,然後圖中電流是往左,x點對地的方向 05/12 07:12
z821120: 與總電流方向相反,所以才是負的 05/12 07:13
U9322022: 首先你利用KVL算出了電流,再來就是利用接地點求電壓。 05/12 09:23
U9322022: 要注意電流方向,影響正負。 05/12 09:23
U9322022: 你可以思考同一電路,不同點接地。電壓有什麼差別 05/12 09:35
qqdnsr: 左到右 0V-30I+120-30I=0V I=2A 其它V=IR 05/12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