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爬了很多文 看很多分享 當初本來想直衝高普考(行政或民政)去補習班試聽內容 對於非本科生的我 科目對於我完全文字天書啊...且都是申論題,突然感到很焦慮不安 深怕補習下去後,不到半回合就會被K.O了,最近有加入國考的社團,裡面有很多考友 都會互相分享經歷,有考友推薦我 可以試看看關務特考,於是我去公職王看,突然出現 一道光芒,關務特考一般行政的考科很少但相對錄取率低,而且幾乎都是選擇題, 或許可以嘗試一下,薪水貌似也不錯,只是經濟學人生當中完全沒碰過 我是數學白癡, 覺得有點擔憂,其餘科目自己應該還可以,與家人討論後,他們覺得還是要以高普考為主 畢竟高普考名額比關務來得高等等等... 現在的我真是蠟燭兩頭燒,遲遲定不下心...,也不曉得函授該買哪個類別,想問問各位 的看法 >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8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3653469.A.DC3.html
justice67: 大部分考上海關的 如果再考上高考就會轉過去 05/19 18:41
justice67: 捨高考 轉海關的事少數 從這邊就可以知道答案. 05/19 18:41
justice67: 升遷機會也是高考多. 05/19 18:41
moonlightti: 跟你一樣,不過一起準備,多一科經濟學而已,如果你 05/19 18:48
moonlightti: 英文好比較吃香~原本也是對高考科目非常沒有興趣TT 05/19 18:48
nakinight: 高考 不用選了 05/19 18:51
SkyPtt: 關務錢較多,但若遇到單位集体收賄,被查獲就GG了。就算高 05/19 18:54
SkyPtt: 考進中央爬較快,要到和關務一樣多錢,也不是随便就有。 05/19 18:54
SkyPtt: 上關務要學會,萬一抽屜多了十萬,如何保全證據自己没收賄 05/19 18:54
carcinoma123: 女生推 男生真心不推 05/19 19:10
faust218243: 我是理工人選行政類不會聽不懂啊要不要換老師試試 05/19 19:18
so03c: 選關務 一樣累 不如選錢多 05/19 19:35
z765212121: 推抽屜多十萬 05/19 19:47
Saytzev: 海關累的很累 .爽的很爽 .可惜沒錢可以污了.cp值降低 05/19 19:51
fox1103: 辦採購做驗收跟當分估驗貨那個比較危險? 05/19 19:52
ownwei: 今日海關 明日輪班 05/19 20:11
web1379: 輪班和驗估....很屎 05/19 20:24
JLJ: 考上關務資訊處理組也要汙嗎?? 感覺不需要做驗貨的工作 05/19 21:40
carcinoma123: 如果你填到關務署應該就不用 關區就不一定了 05/19 21:57
justice67: 新人剛下單位可以到署裡? 05/19 22:18
oklp1415: 你以為你資訊類組就是做資訊?? 沒這回事好嗎 採購、驗 05/19 22:40
oklp1415: 貨、輪班 在關務都會看到... 05/19 22:41
wt5566: 資訊也是要辦採購,就算你不汙但你敢擋人財路嗎? 05/19 22:42
wt5566: 林錫山電腦採購案事件: http://goo.gl/0NjO1S 05/19 22:42
so03c: 關務簡章不是寫很清楚ㄇ 不管你那個類科考進去的都一樣啊 05/19 22:53
xo7796: 考郵局啊,全選擇呢 05/19 23:57
theNBHD: 據說考進去每種職位都會輪到 不是考哪科就只做那種業務 05/20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