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http://i.imgur.com/LnhNzQb.jpg 解答:http://i.imgur.com/BJmbBRL.jpg 這題是老劉課本的問題,想請問上題的第三小題要算電壓增益畫小訊號時為啥第二級要 共射級接地(看解答)? 這題也是smith課本例題,smith並沒有將它視為接地,所以 兩個答案有一些誤差,感覺在一些前提下才能接地但不清楚原因,麻煩高手解答,謝謝 註: 因為smith解法比較麻煩一些,所以是希望稍微改一下老劉解法的數字可以得到 smith的答案,目前還試不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6.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3663649.A.365.html
ted55665566: 我在想是不第二級看成差動 05/19 21:41
ted55665566: 然後用巴特萊模型拆開來解 05/19 21:42
viral77321: 沒電流流下去 假接地 卻不是真的接地 我一二級射極都 05/19 22:01
viral77321: 視為接地 不過還是請高手來看 腦子直接直觀視同接地 05/19 22:02
twtw1289: BJT1.2的C電流方向相反 輸出一正一負 第二級看成差模? 05/19 22:08
viral77321: 第一集殺共模,二級單端輸出,三是平移,四電壓緩衝 05/19 22:12
因為原題是雙端輸入,smith直接解,只是老劉改成單端輸入去解跟smith的答案差了 200多(誤差3%)感覺滿大的,希望老劉的學生幫忙看一下 ※ 編輯: Harper88 (111.255.16.188), 05/19/2016 23:07:39
Feynman5566: 誤差的話 smith765頁的exercise有寫 05/19 23:38
snsn: 各人看法:第二級仍是差值輸入Q45的射極在交流幾乎不動 05/20 00:00
snsn: 視為接地 05/20 00:00
所以樓上各位認為直接寫像老劉那樣解法也沒關係嗎? ※ 編輯: Harper88 (111.255.16.188), 05/20/2016 00:28:31
r833123: 第二級 是互補差模 中間等效接地 05/20 11:14
kobe7785075: 我用差模算出答案是8244 05/20 17:39
kobe7785075: 其實應該都對,用不同方法算一定有誤差,只是計算值 05/20 17:46
kobe7785075: 太大看起來誤差就大 05/20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