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蠻多字想打.想說還是直接回文 以下僅代表個人看法 1. 補習班的話不要聽.他怎會了解你哪些科目比較強 尤其技術類的如果是本科的吃香很多 2. 整體上4等比3等好考 但上3等不依定會考上4等 共同科目或選擇題強的人考4等比較吃香 專業科目或申論題強的人考3等比較吃香 但4等科目3等都會考.所以當然是都考 3. 高普考也不一定比地特3.4等難考 地特有些地區有蠻高可能出現錄取分數低很多的情形.但也要你運氣好賭對考區 像地特法制往年新北市因為缺賽都頗低.但104年收的名額最多結果分數卻僅次於台北市 而熱門縣市也有可能出現超高的分數.如果選到這種考區可能就比高考難上榜 所以只求上榜偏鄉地區的地特當然比高普考好上榜.但都市地區則往往不然 有人為中央機關考上地特考高普考.當然也有人為了考回家考上高普考考地特 但90%的人都是先考上哪個就去哪個.反正科目還不是一樣 又總名額上地特往往比高普考少頗多.且地特題目偏冷僻 硬要分哪個比較難考實在很沒意義 4.結論 除非非要中央機關不可.不然當然是全考啊 然後地特要選自己想去的考區.不要為了上榜亂選 我基礎訓的同學 因為往年該類科A區分數比家鄉低就為了上榜選A區.結果今年反而是家鄉比較低分超後悔 所以運氣這種事很難說.. 就選自己想去的考區就比較不會再有還要考高考的問題 而且公務員薪水這麼少.不住家裡真的沒錢了.. 然後可以先讀普考也會考的那4科.連普考一起考 但個人建議 除非經濟壓力沉重.不然還是直攻3等 4等當練筆就好.考上也不要去 如果能考上4等.通常離3等也不遠了 倒不如專心準備.不然兼職壓力很大.尤其又不是住家裡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9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3916028.A.474.html
fox1103: 考上特考還不是繼續準備高考,為啥不一次到位 05/22 19:35
1. 就算只想去中央機關 也是可以練筆.練經驗.考試科目還不是一樣 況且就算是高考.除非成績是前段.不然還不都是地方政府 應該很少人能有把握一次到位考到中央機關 2. 如果不是執著於中央機關的人 會要繼續準備高考的想必是為了低分上榜而選了冷門考區吧 個人是選家鄉的考區.覺得很開心.騎機車不到10分. 根本不想再考高考
TsaoJJ: 一次就能到位的話誰不想… 05/22 19:41
※ 編輯: funghi4720 (114.42.197.3), 05/22/2016 22:42:52
kbt2720: 謝謝分享 05/23 12:36
unforeseen: 考上三等一般還是比高考要難上不少,名額太過少了 05/23 23:33
unforeseen: 所以有些人乾脆三等碰碰運氣,把高考當做考上主要機會 05/23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