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是現在開始要投入高考統計的全職考生 (已經報名高點) 因為是統計本科所以經濟學對我來說是重點加強科目 爬文跟試聽之後覺得張政老師很適合初學者,他的板書風格也是我喜歡的 蔡經緯老師教的好像是比較難但評價也很好 所以目前打算安排上張的正課+蔡的考前班 但是一看課表發現張的課要在明年一~五月有點晚 而且明年四月會試著考關務,想在考前把課上完 所以想請問經濟這門科目改上105年度的班是否可行 不同年的考試內容變化大不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223.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4159027.A.718.html
doudoulon: 幾乎一樣 只差老師有機會拿新考題講解而已05/25 14:58
doudoulon: 經濟學就算五年 還是那樣05/25 14:58
goshfju: 沒差05/25 16:09
adamas0422: 拿10年前的教材也能用05/25 17:12
preed: 加油05/25 17:17
謝謝,我會加油的><
apple123773: 就目前來說我推薦張政但是要有上課時數超過規劃的準05/25 18:32
apple123773: 備 原因是長長上超過3小時以上...05/25 18:32
apple123773: 蔡經緯的問題是講很多但是你考試時根本不會寫那麼多.05/25 18:33
apple123773: 不過就菜經緯的內容來說10年大概差別不會太大05/25 18:34
chinesechang: 別說兩年,再多幾年也沒差,高普考基本上不會考近十05/25 19:31
chinesechang: 幾年的理論,考的都是幾十年以上、各教科書都必教的05/25 19:31
chinesechang: 經典內容05/25 19:32
namytpme: 差異不大05/25 20:02
loveoichi: 除了統計實務外,其餘科目看10年前的教材都沒啥差別05/25 20:49
goshfju: 蔡經緯講的那些申論寫作方式我是覺得對經濟相關科目有用05/25 21:42
goshfju: (貨銀國經公經) 不過經濟就還好 計算題會就很猛了05/25 21:42
goshfju: 考統計行政的 經濟學也蠻多很高 別太期待從這科拉分 別05/25 21:43
goshfju: 炸掉就好05/25 21:43
我稍微試聽過是覺得統計相關類科都是有學過的東西 如果好好按部就班念是滿有把握的 只是經濟雖然大學有修過 但畢竟還是領域外的東西算是完全新手所以才想加強經濟怕真的炸掉了QQ
Jaygo5566: 蔡經緯不適合沒底子的上,且上課滿催眠的.......05/25 22:58
Jaygo5566: 但他上課講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是重點,沒什麼在喇滴賽05/25 22:59
感謝大家的意見 我已經跟補習班反應過希望可以改年度 但因為是報名網院的全科,補習班在執行上好像也是有點困難 所以希望可以順利申請到張政老師的課 不然只能等今年底蔡經緯開的經濟了 ※ 編輯: djuri (39.8.223.218), 05/25/2016 23:54:22
loveoichi: 經濟真的超廣,我當初在經濟上花的時間佔所有科目一半 05/26 01:09
loveoichi: 以上,這科早點準備是上策,統計類科上榜的幾乎都7,80 05/26 01:10
loveoichi: 分以上,甚至還有考90分的高手 05/26 01:11
goshfju: 其實對補習班來說根本沒什麼困難的 你換個人問答案就會 05/26 02:42
goshfju: 不一樣 05/26 02:42
goshfju: 網院好處就是彈性高 這是補習班應該給你的 05/26 02:43
真的嗎? 因為補習班跟我說他們前年度的課到下個年度開課之後就會下架 也就是說如果我要上105年的課只能聽到今年7月高普考完時間會很緊迫 感謝g大的建議我會努力反應的 ※ 編輯: djuri (39.12.11.64), 05/26/2016 08: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