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smoR (Skyline GTR)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問題] 請問複數的運算
時間Sun May 29 01:41:51 2016
想問一下關於電機機械的數學運算問題
I=100V/25.2+j0.5=4< -1.1+5度
<表示為角度的符號
實部為4尚可理解,想請問一下<-1.1+5度 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呢?
煩請各位先進告知太久沒唸書的小弟,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76.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4457313.A.82C.html
推 Jasonbon: 複數可以看做是向量,算向量與X軸的角度 05/29 07:50
推 snsn: 先把答案換成a+bi的形式,角度就是tan-1(b/a) 05/29 09:53
→ mules: 樓上說明的好像不是很正確,tan^-1出來還要看ab正負判斷 05/29 10:37
→ zx609: +5是印刷錯誤 05/29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