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題目如下 甲公司根據以往之經驗,得知壞帳率為期末應收帳款的3%,103年初應收帳款帳戶餘額為 $450,000,103年間曾發生下列事項:賒銷總金額$7,000,000,收回帳款$6,800,000(其中 包括已沖銷壞帳又收回$62,000),實際發生壞帳並沖銷$80,000,該公司103年底應提列多 少壞帳? ans:$23,460 http://imgur.com/Zfdotsl 我的作答如下 http://imgur.com/Q5r5Yx7 不知是錯在哪裡? 懇請版上大大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16.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4618309.A.B3B.html
amjshome: 期初備呆為450000*0.03=13500 05/30 22:49
amjshome: 沖銷壞帳80000應該在T字帳的借方 05/30 22:49
amjshome: 所以期末應收=450000+7000000+62000-6800000-80000=6320 05/30 22:49
amjshome: 632000 05/30 22:50
amjshome: 632000*3%=18960是期末應有備呆餘額 05/30 22:50
amjshome: 13500+62000-80000+X=18960 X=23460 05/30 22:50
amjshome: 壞帳的提列分錄是(借)壞帳費用(貸)備抵壞帳, 05/30 22:50
amjshome: 並不會影響應收帳款的T字帳 05/30 22:51
aoki23: 提列壞帳分錄你和沖銷壞帳的分錄搞錯了 05/31 00:09
bigear1030: !!這樣我知道我問題在哪了~謝謝兩位大大!! 05/31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