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滿ㄍ一 ㄍ一ㄚ寫錯字,雖然有些可能來自日本或粵語吧(還不懂),但滿想鼓勵不管再難寫的字,還是全用繁體好。最常錯的像:數、邊、寫、與、發、屬、關、實,沒錯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24.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4650041.A.954.html
orfan: 別說補習班了 從小學校從沒看過老師寫過 "體" 05/31 07:21
faust7883: 請問是「蠻想」還是「滿想」? 05/31 07:37
faust7883: 另外,印象中香港粵語人士也是使用繁體 05/31 07:38
faust7883: 對不起 的確是「滿想」 我要重修國文了 05/31 07:40
hunter2011: 重要嗎? 05/31 07:41
Duowa: 連續兩個字都發三聲時,發音上的習慣(還是方便?)會把第 05/31 08:50
Duowa: 一個字發第二聲,所以才誤以為是蠻想。其他連續兩個字都三 05/31 08:50
Duowa: 聲的常見詞還有:你好。(發音上會念「尼好」。 05/31 08:50
joanong: 我也是這麼要求自己的 不管筆記或申論 總覺得這樣才完美 05/31 09:00
joanong: 每個人都有他的偏好別噓我 05/31 09:00
hnsp9395: 我也以為是我錯了! 05/31 09:15
hnsp9395: ^^同好! 05/31 09:16
hnsp9395: 瞄一下NBA去! 05/31 09:22
TIPPK: 我國小給外省老師教(60 體也是簡字… 05/31 09:50
eunice0802: 体 是古字 05/31 10:20
lifestream: 龜 05/31 11:12
waymi0530: 考得上就好,總好過在這發廢文寫正字然後落榜。 05/31 14:33
yiching13: 我寫筆記複雜的字也都是寫簡體,省時間。反正別忘了 05/31 16:40
yiching13: 正確的字怎麼寫就好。 05/31 16:40
yiching13: 你列的這幾個字我全部都是寫簡字XD 05/31 16:40
goshfju: 平常抄筆記某些字寫簡體 到考試當然是寫繁體 05/31 17:39
hnsp9395: 謝謝,我本意不是在於寫什麼字,是你可能連數學的數簡體 05/31 18:14
hnsp9395: 都不知怎麼寫,不如寫正確的字。 05/31 18:16
jontaxx: 筆記寫自己看得懂的就好,又不是在比賽 05/31 22:51
Shelin: 推樓上 筆記自己看得懂就好了 考試寫得出正確的繁體字就夠 06/03 20:34
Shelin: 了 別在這小地方吹毛求疵好嗎 06/03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