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請教各位機械利益與線速比的問題 看得蠻混亂的 目前有看到三題目 但答案有點不同 如下 題目1 機械本身重量不計 運動無損失的情況下 何者為真 答案是 機械利益=線速比 題目二 一機械之機械利益為2,若機械效率為90%,則其線速比為__ 答案是 0.56 算法是利益*效率後倒數 題目三 一機械之機械利益為3,若無任何的損失,則其線速比為 答案為 0.33 為利益的倒數 這部分 看了覺得不懂哪邊才是正確的 可以麻煩各位幫忙解答嗎 有些書 是寫 從動/主動=速比 但有些是 主動/從動=速比 問題出在這邊的定義 覺得很混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0.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4706228.A.AA4.html ※ 編輯: callmerain (61.231.0.228), 05/31/2016 23:13:04
wgst88w: 哈哈~a:b = a/b 數學稱"比例" 可餵狗維基百科。 06/01 13:17
wgst88w: 也可順便參考一下"絕對值"! 06/01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