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快30歲,原本都住台北,今年婚後搬到台中,在前年已經考取Cpa,前陣子找工作 發現中部待遇都不高,目前找的工作可以正常上下班,回到家大概七點,正在抉擇是否考 公務人員,希望大家給點建議。 1.之前唸過會計師,建議國考選哪科比較有利? 2.如果考上後,分發是否能指定地區?(家庭因素) 3.小弟我英文頗差,影響會很大嗎? 4.只求穩定過日子,公務機關工作時數? 5.如果選函授,有建議的補習班嗎?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76.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5114154.A.F2C.html
lovekangin: 前年的會計跟現在應該變了很多 06/05 16:12
Luvin0429: 會計師好像可以直接轉高考,好像今年還有 06/05 16:31
xcok9876: 條件相當嚴苛 06/05 16:45
xo7796: 考會計類啊,不然呢 06/05 20:08
yahc: 會計,金保,財會都考會計阿,看你興趣 06/05 21:37
Crazyloveyou: 你問到的應該我猜應該離三萬塊月薪差不了幾千塊 06/05 23:00
tonywiner: CPA好像只能直接進會計類組的缺 06/06 00:16
a52214: 會計類組的好像都要加班? 06/06 06:10
bl20ao3: 會計類不一定會加班 看單位 06/06 06:37
doudoulon: 哪有都要加班 我在學校裡 從來沒有加班過XDDD 06/06 10:06
doudoulon: 分發要指定地區 只能靠你自己把分數考高 06/06 10:07
doudoulon: 不過前提是你的家鄉要有開缺 06/06 10:08
doudoulon: 英文差就考三等 專業科目拉高就好了 06/06 10:09
jung914: 台中有CPA待遇沒有比公職好喔?? 06/07 11:30
knowing: 可以指定縣市 考地方特考 06/07 20:22
knowing: 分到很操的也要加班 06/07 20:23
gged: 考調查局四等,朝9晚5行政工作,分發看機運+受訓時成績(拚 06/08 14:43
gged: 一點吧) 06/08 14:43
privateeyes: 調特四等又不考會計 拚不過財金本科的 06/11 03:31
privateeyes: 而且四等很沒地位 調查官不會把你當成真正的同事 06/11 03:32
privateeyes: 跟約聘人員地位差不多 (以上是親耳聽到的) 06/11 03:33
maxalmighty: 會計或財稅行政 12/17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