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好,想請教申論的縮格方式 如一個論述下面有二項說明,以下哪種會比較洽當 第一種: 1......................... ............................ <= 第一行空兩格,第二行之後不縮格 ............................ 2......................... ............................ ............................ 還是第二種: 1......................... <= 第一行空二格,第二行之後也是對齊第一行縮格 ......................... ......................... 2......................... ......................... ......................... 會這樣問是因為原本自己是採第二種方式 但翻了<考典>,作者認為除了第一行縮格外, 不要任意縮格,但小弟認為第二種寫法似乎比較整齊? 想請教各位前輩的意見,感激不盡~ (另外想請問如上面第1.2項中間需要空一行嗎?還是不要空行連著寫比較好?) 問題可能有點蠢,但因是國考新手,希望吹毛求疵追求最好,還請各位大大鞭小力一點..3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47.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5122301.A.DAB.html ※ 編輯: avonc1017 (59.115.47.155), 06/05/2016 18:27:13
faust218243: 改考卷的幾萬卷還要注意格式是否太閒~字寫漂亮整齊 06/05 18:45
faust218243: 比格式好多了 06/05 18:45
piedazin: 個人使用第2種,但相信第1種也不會被扣分吧,內容最重要 06/05 18:57
xdbx: 我試考典的寫出來感覺很亂 06/05 19:22
SPFH120: 1跟2都可以 06/05 20:19
adult: 我讀考典時也很困惑 其獨特縮格不知有何依據還是夢出來滴? 06/05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