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今年才覺得家事調查官這個考科滿符合自己期許的 目前就讀私立法律系,是雙主修,原本的科系跟社會科學有關係,實習單位是家暴社工機構,預計明年畢業 本來打算去補習或買函授專心拼家調官的 看到今年沒開缺卻猶豫了… 是不是先不要把家調官當主力準備比較好呢@_@ 想請問之前時間都在準備家調官的人,在沒開缺之後轉為準備什麼考科呢? 謝謝 [問題]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1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48.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6043854.A.F14.html
MYFTP: 有社工背景,我會推薦觀護人 06/16 10:28
Tyeng7582963: 家調跟觀護人性質有差,我覺得先了解工作內容在說, 06/16 12:24
Tyeng7582963: 有興趣比較重要 06/16 12:24
heysiri: 真心建議想考觀護人可以看看錄取人數還有分數級距表再決 06/16 13:20
heysiri: 定 06/16 13:20
其實不算社工背景,只是實習是社工機構而已... 我原科系有一些觀護人相關課程,但我其實比較沒興趣 是上家事法後才對家調官的工作內容有興趣 但家調考科好像沒有其他性質類似的,覺得苦惱才想發文問, 如果前一年都在準備家調卻沒開,投資報酬率好像很低... 還是要以其他為主科,閒暇時間準備家調,有開缺再拼命讀沒讀到的部分這樣(?)
MYFTP: 如果你只想做這個工作,何必來問其他考試,讀就是了! 06/16 18:57
我是對觀護人沒興趣,並不是只想做家調XD 上來是想請問原本準備家調的人沒開缺轉為考哪些相近性質的考試~ 目前好像比較少看到人提到,現在就只能聽自己的聲音走了 ※ 編輯: obey82 (36.226.94.149), 06/16/2016 21:29:48
nana1104: 社會行政呢?也是分發到直接服務居多 06/16 22:52
ipi050102: 原本也考家調,後來轉四等執達,想先有工作,再去考家 06/17 14:33
ipi050102: 調 06/17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