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心理學Gardner多元智力理論為例,來說明我的問題。 在這個理論中,Gardner認為有八種智力,理想狀態下,作答時當然最好對八種智力做說 明,例如照片中的擬答: https://i.imgur.com/ZJkgYcH.jpg 但如果時間來不及,或是記不得這麼多瑣碎的說明,一下也掰不出來,而打算只回答這八 項,不對各項做說明,那應該怎麼寫比較好呢? 1. Gardner……………。共分為八種: 1.語文能力 2.邏輯數學能力 3.空間能力 4.音樂能力 5.體能能力 6.社交能力 7.自我認識能力 8.自然觀察能力 優點:輕易湊篇幅XD也比較能一目了然表現出自己知道有這八項。 缺點:湊篇幅的意圖太明顯XD 2. Gardner……………。共分為八種:語文能力 、邏輯數學能力、空間能力、音樂能力 、體能能力、社交能力、自我認識能力 和自然觀察能力。 優點和缺點和1相反。 請問在作答時,沒想對各項說明時,用哪一種方式比較好呢?謝謝。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對記這八項覺得困擾,我有想了一個輕微十八禁的口訣XD若有人有 需要,我會再補充於本文,希望能幫助記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5.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07435268.A.E45.html ※ 編輯: J7565J (60.245.65.180), 10/08/2017 12:05:26 ※ 編輯: J7565J (60.245.65.180), 10/08/2017 12:06:24
tarantula610: 可以分享口訣喔10/08 12:17
"自我體音速射空於自然"XD 自我-體-音-數(速)-社(射)-空-語(於)-自然。應該沒違反板規吧>< ※ 編輯: J7565J (60.245.65.180), 10/08/2017 12:25:14
qlaodj: 如果還有很多想寫的我會用2,不然1法作答空間太浪費了~~10/08 12:25
qlaodj: 除非當題是我不會的,就當然要用1~~10/08 12:26
應該說,除了浪費篇幅的考量,1會不會容易引起閱卷老師的反感,想說你這考生也太混 之類的?XD ※ 編輯: J7565J (60.245.65.180), 10/08/2017 12:28:28 ※ 編輯: J7565J (60.245.65.180), 10/08/2017 13:39:25 ※ 編輯: J7565J (60.245.65.180), 10/08/2017 13:39:47 ※ 編輯: J7565J (101.10.55.128), 10/08/2017 13:48:52
purple0226: 1.看題目問的重點是什麼 2.估算你可以寫的篇幅量來決 10/08 14:54
purple0226: 定10/08 14:54
2還蠻有道理的!比起煩惱閱卷老師,不如擔心自己寫得出什麼。謝謝! ※ 編輯: J7565J (101.10.55.128), 10/08/2017 15:37:32
LT26i: 沒有分別對各項說明 很明顯分數就會少拿10/08 16:09
盡量還是加減寫囉。只是想知道如果不寫,那怎麼排版比較好。 ※ 編輯: J7565J (101.10.55.128), 10/08/2017 17:01:37
ivy0705: 雖然不知道題目是啥,但如果不寫各項的話我會用2的方式, 10/08 17:24
ivy0705: 然後再寫「其中oo和xx......」,去帶出想闡述的東西;不10/08 17:24
ivy0705: 然一個都不說明的話,我不是很懂引這段的用意是什麼...10/08 17:25
kevin978512: 這次高考心理學是用1的方式寫 65分 10/08 17:57
kevin978512: 除了標題明確還要加上說明跟例子 不然很容易拿個位數10/08 17:57
這八項是這個理論的一部分啦。謝謝各位的回覆 :) ※ 編輯: J7565J (101.10.55.128), 10/08/2017 18:08:27
qlaodj: 建議真的想用1的話,後面還是要掰個一兩行,看起來會比較 10/08 18:34
qlaodj: 像你其實知道,只是礙於空間不夠才只寫一點點 10/08 18:35
好的,謝謝!
fade710066: 多嘴一下,我記得加納的理論後來他又多加了一個“生存10/08 20:15
fade710066: 能力“10/08 20:15
fade710066: 共九項喲10/08 20:15
哇!我明明去年補習課程才開始,老師都沒更新。謝謝你啦! ※ 編輯: J7565J (101.10.55.128), 10/08/2017 20:20:01
bill79925: 「小題大作」把問題寫大 格局大 他沒問到的相關 也寫進 10/10 22:21
bill79925: 去 10/10 22:21
bill79925: 申論題不可以省話 要寫多就靠小題大作10/10 22:22
bill79925: 回主題 選一 一目了然 但不可以只寫這樣10/10 22:24
bill79925: 盡可能寫出個能力的特徵 10/10 22:24
bill79925: 部分寫錯無妨 有寫比沒寫好10/10 22:25
bill79925: 各10/10 22:25
leo8847: 正常都寫1,我今年差點寫不完直接噴2 10/11 04:29
了解!還是要多少掰點東西啊! ※ 編輯: J7565J (123.194.186.104), 10/11/2017 21: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