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直以來都是努力看法科 剛剛想說考前來看一下國文選擇考些什麼 不看還好,看了以後我頭暈想吐到現在 很多都選錯 搞不好正式考試全猜同一個答案還會比較高分 作文部分可能本身國文底子就不好 以前考高中大學國文都是負責拉低平均的科目 看了歷屆作文題目後 感覺也很難像補習班示範文章引出一堆名言 應該只能白話敘述 請問有人是國文選擇考不好 但還是有上榜的嗎? 翻了一些上榜文好像都考不錯 至少都有對一半以上 還有只錯一兩題的,好厲害 好緊張…… 話說大家收到司法官的准考證了嗎? 唉剩下兩天,祝大家一切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100.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07714542.A.B02.html
mattiswe098: 國文底子不好應該是沒救了,有時間就看看搶救國文大 10/11 17:48
mattiswe098: 作戰吧 10/11 17:48
JIXXK: 追根究底 律師為什麼要考國文? 10/11 17:58
shiryuki: 同樓上,到底考國文要幹嘛...= = 10/11 18:00
LFY11111: 考試加油 10/11 18:09
gary10636: 然後考一堆出題老師覺得古人在想什麼 10/11 18:11
mainjoey: 你國文不好要怎麼寫申論? 還是想辦法加強一下吧 10/11 18:11
emma369: 從小在學校作文算是不錯,可是今年參加三等作文居然連一 10/11 18:12
emma369: 半分數都沒有,所以只能說是命 10/11 18:12
mainjoey: 有時候是看考官吧 有的很機車 隨便給分數的 10/11 18:13
ok5566: 律師考國文還不錯阿XD 連公文都不用準備 還不用怕那100分 10/11 18:13
s88897s: 法科申論還算可以寫,畢竟大學也練了四年,國文主要是很 10/11 18:14
s88897s: 多古文根本不懂 10/11 18:14
ok5566: 被拿去考別的科目 至少兩手空空去考都有50吧 10/11 18:15
hxhjerry: 考完大學後我的文言文早忘光了,作文也只能掰出兩頁多 10/11 18:18
hxhjerry: 而已,可是我還是上了 ,有自覺就靠其他科多拿一點分吧 10/11 18:18
JIXXK: 國文跟作文不好 申論還是可以寫得很好啊 10/11 18:19
JIXXK: 國文選擇著重國學知識 有些人作文低分只是不懂得引用名言 10/11 18:19
JIXXK: 佳句堆砌詞藻 這些東西寫申論題都不需要 10/11 18:19
davidhsu: 今天才剛收到准考證,已經緊張焦慮好幾天了…… 10/11 18:20
Edifiel: 有考公文比較好,選擇題古文看不懂,公文有背至少有一半 10/11 18:26
Edifiel: 分數... 10/11 18:26
fge16: 平常就要練習 ,跟法科的基本功是一樣的訓練方式 !! 10/11 18:30
s88897s: 真的超焦慮 崩潰大哭 唉 抗壓性太差 10/11 18:43
Lisawang: 考國文可以當練筆啊 接下來寫刑事法就會很順了 XD 10/11 18:52
Lisawang: 其實那個國文測驗題不會很難吧 作文就真的很難拿分 10/11 18:56
KurakiMaki: 古文很無聊+1,浪費生命 10/11 19:04
KurakiMaki: 作文應該要看的是個人的想法及表達能力 10/11 19:05
KurakiMaki: 反到還在八股時代,引用名言佳句者得高分,蠻可悲 10/11 19:06
pk0943: 國文很吃老本,甚至需要天賦。有人天生就是文筆好,文言 10/11 19:22
pk0943: 文都看得懂。 10/11 19:22
watermom5566: 文言文看得懂是從小累積的吧…我國小就看完金庸大部 10/11 22:10
watermom5566: 分了 10/11 22:10
watermom5566: 語感是用訓練的 10/11 22:11
ROCKMANX6: 國文一直都是這樣考啊!以前沒有考過嗎? 10/11 22:22
allesvorbei: 看看法官的判決,不也是很咬文嚼字,就不見板上有人 10/11 22:42
allesvorbei: 說法科很八股、很老套?而且國文要考試既定事實,也 10/11 22:42
allesvorbei: 已經不知道考了多少年了,要嘛就花點時間看看考古題 10/11 22:42
allesvorbei: 、要嘛就強化自己的專業科目、要嘛就花個半小時抄補 10/11 22:42
allesvorbei: 習班的解答多少都對考試有幫助也來得實際些 10/11 22:42
crazylin924: 法官:「你今天殺人,你真的很壞,死刑啦!」vs法官 10/12 00:11
crazylin924: :「被告殺人,手法兇殘,惡性重大,無教化可能,故 10/12 00:11
crazylin924: 處以死刑。」 你選哪個? 10/12 00:11
iotsys: 樓上的舉例很實在也很好笑 10/12 00:50
JIXXK: 有些人邏輯好奇怪,考國文是既定事實跟律師考試有沒有考國 10/12 05:54
JIXXK: 文的必要性是兩回事吧? 10/12 05:54
goodbearz: 為什麼要考國文...那就不要考阿 拿0分比較爽 10/12 08:33
JIXXK: 原來國考會讓考生變得很消極嗎... 大概知道考選部為什麼敢 10/12 09:38
JIXXK: 增設400分門檻了 10/12 09:38
goshfju: 記得以前新聞看過指考高分的範文 的確有點蝦 沒啥實質內 10/12 12:32
goshfju: 容 用了一堆技巧 不懂那種文意義在哪 不過其實我們一般 10/12 12:32
goshfju: 考生也不求多高分 我寫的都超白話 60分大概都有30分左右 10/12 12:32
goshfju: (一般高考)就上榜來說應該夠用了 律師應該也差不多~ 10/12 12:32
goshfju: 我覺得 把段落分好 把自己要表達的意思完整傳達出去就好 10/12 12:40
goshfju: 了 分數不會太低 10/12 12:40
vendor: 判決書都很文言,我無法想像作文不好的人法律考的好 10/12 13:47
J7565J: 我以為念法律的國文都不能太差耶 10/12 18:23
s88897s: 判決書都看得懂 因為工作關係還很常看 古文很多判決書沒 10/12 19:00
s88897s: 在用的字彙… 10/12 19:00
s88897s: 而且我覺得學法律最重要的是邏輯 10/12 19:01
shiryuki: 邏輯+1,且古文跟判決書是兩碼事好嗎? 10/12 22:38
goshfju: 我也覺得 邏輯對 文之有物 才是最重要 國考可以考國文 10/13 13:32
goshfju: 不過應該朝那個方向出題 另外公文為何不直接考簽稿並陳 10/13 13:32
goshfju: 那樣才貼近實務吧 10/13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