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昨天找了一位國泰的業務員要保保險 結果要走之前他問了我要不要考保險的證照 是那種業餘的不是正職的 就是我做的業績掛他那我只要找到人就能賺佣金那種的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反正我覺得我被他誘惑了哈哈哈哈 我是今年考上警特的一月要受訓 那假如我考到那張證照的話我可以在公餘時間推銷保險嗎? 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是不行 但是我現在疑惑的就是這個應該不算正職而且他說我這個不用報稅 所以我完全被搞混了 可以請大家幫我解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5.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09776476.A.05B.html
porkeey: 專心做好你的警察工作吧11/04 14:24
ab318612: 這不就跟一些老警察一樣11/04 14:26
ab318612: 民宿掛別人名字11/04 14:26
ab318612: 爽爽賺11/04 14:26
qqmaybenot: 當然不行。11/04 14:31
akey47742: 被檢舉你的警察工作就掰掰了11/04 14:41
tamama000: …11/04 14:44
asb123: 去直銷算了......11/04 14:49
dopeyaeen: 公務人員不能兼差喔!如果被查到回丟了工作11/04 14:56
jordonmi: ...11/04 14:56
GHOST511221: 每年調查兼職,就算你勾否還是有各種被查到的可能11/04 15:00
yufat: 低調 不被同事桶 應該就沒事 呵呵11/04 15:01
akey47742: 被放送頭還是機關的自走廣播器知道就gg11/04 15:08
asrser: 去看「兼職許可辦法」11/04 15:16
centredman: 警察工作不是很累麻 還有時間拉保險喔11/04 15:18
好吧我大概知道大家的意思了 那如果單純擁有那張證照應該沒關係吧? 呃...我不會去拉保險可能就家裏的保險給我保就可以省下佣金那種的 ※ 編輯: jaiqi (180.217.75.211), 11/04/2017 15:19:56
centredman: 覺得你退休的時候 會被詐騙集團騙...11/04 15:19
LongTim: 只要沒扣繳憑單沒勞健保沒匯款,直接私底下拿現金,誰能11/04 15:22
LongTim: 說你兼差賺錢? 11/04 15:22
jsj2203012: 你都看到13條了怎麼不順便看第14條…… 11/04 15:22
LongTim: 說公務員兼差會掉工作的,倒是說說看有幾個真的是因為被 11/04 15:23
LongTim: 查到兼差丟工作的?! 11/04 15:23
jsj2203012: 銓敘部91年函釋:為家人投保亦算保險業招攬業務之行為 11/04 15:23
centredman: 爬文 兼職被抓到 1大過+1丙 11/04 15:27
zax1271621: 這邊是國考版... 11/04 15:29
jsj2203012: 老實說,講難聽一點 如果那個業務員給你爽一兩次,你 11/04 15:31
jsj2203012: 頂多拿個幾萬,之後他拿你的保險證照跟匯款紀錄當成 11/04 15:31
jsj2203012: 證據 威脅你說要舉發你, 你躲的掉? 11/04 15:31
akey47742: 可以試看看有沒被政風抓到再來跟我們分享心得 11/04 15:48
akey47742: 為什麼學刑法的人還敢以身試法偉哉 11/04 15:52
qqwwee: 警察 ㄏㄏ 11/04 15:54
那我再跟他講一下 謝謝大家 ※ 編輯: jaiqi (180.217.75.211), 11/04/2017 15:55:52
apple2010630: 純考執照可以 11/04 15:59
a9301040: 連考都不能考,考這個要先掛在公司下面才能考11/04 16:11
sn245763: 證照可以考,但除了產險其他只能團報,保險公司11/04 16:26
sn245763: 也不會這麼佛心幫你報,都會要求登錄在公司下。11/04 16:27
sn245763: 但證照登錄在公司下,理論上也不構成問題。11/04 16:28
tofu0208: 放心!等你開始上班 累的要死 就沒時間想東想西了 11/04 16:40
centredman: 還好你不是消防員... 11/04 16:42
sn245763: 下單位後,人生最重要的應該是睡覺 11/04 16:43
sn245763: 還是原po背景ininder,保證坐辦公室? 11/04 16:44
scott6065: 想要創下警察保險同時到場的紀錄? 11/04 17:13
biggreenman: 想問受訓一年間可打工嗎?還是算已具公務員身分 11/04 17:37
fuyako: 推薦你離職,然後正職做保險喔,比警察好賺多了 11/04 19:17
akey47742: 想問受訓有早餐嗎 11/04 19:18
jsj2203012: 受訓期間在路邊罵人算有損服務機關形象嗎 11/04 19:21
保險起見我還是不要去報名了 當初只是想說閒閒沒事做就去聽課一下多一張證照哈哈哈 B大受訓的時候應該沒有時間讓你打工吧唯一的假日呢!不要浪費 A大受訓當然有早餐啊還有午餐跟晚餐呢! ※ 編輯: jaiqi (180.217.231.192), 11/04/2017 19:51:31
chiangchia: 某副局長都敢開民宿還大肆宣揚他建材用料有多好 這還 11/04 20:00
chiangchia: 好啦11/04 20:00
kreuzritter: 警察圈子很小又跟軍隊一樣很常打小報告的11/04 21:21
kreuzritter: 你覺得自己的身分可以隱瞞多久哩~科科 11/04 21:21
Crazyloveyou: 自走廣播器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04 21:40
Crazyloveyou: 被抓到大過是基本的吧 叫你走路都不要覺得意外 11/04 21:42
sinsu06: 老婆同事被查到 小過~ 11/04 22:02
sinsu06: 他還是只有掛名~ 11/04 22:04
EX37: 兼差方式很多種,這種留小辮子等著被抓的就不要吧 11/04 23:00
EX37: 本魯太太學校同事做保險做到競賽出國,今年之前都沒事 11/04 23:02
EX37: 被爆出來後離職,目前全職做保險。正式老師喔 11/04 23:02
centredman: 話說玩股票那位不敗OO算不算兼職.出股票書還開課. 11/04 23:54
akizut: 民宿如果掛老婆名字,說真的沒什麼關係,合情合理,難道家 11/04 23:57
akizut: 人不能開店做生意嗎? 11/04 23:57
loveIFC: 請低調 別宣揚 別暴露身分 11/05 00:38
loveIFC: 也很多是直銷商身分 只是請低調 11/05 00:40
xiaohapi: 低調+不惹同事 應該就不會出事 11/05 07:38
deviLINside: 要做也要找值信任的人,儘量不要是陌生人11/05 08:20
tino9808: 敗壞警察風氣,去當志願役好嗎11/05 08:30
ss70239ss: 很少客觀回答問題的,還是眼紅壓力大?11/05 09:09
s955055: 重點在不要顯示你的名字,他直接拿現金給你11/05 09:46
s955055: 不然警察加入直銷賣靈骨塔的我身邊有幾個...11/05 09:47
ssToTss: 可以多培養專長 公務員賺不了大錢的 11/05 10:03
asd5asd5asd: 國考版謝謝11/05 11:26
milk7054: 除非你是用別人的牌,不然查到就GG11/05 11:56
milk7054: 借牌,到時候退部分傭金 11/05 11:57
milk7054: 聰明一點就是借人頭,不要傻到用本名 11/05 11:58
barkids: 就算你用別人的牌,被檢舉查到坐實為實質兼職,一樣再見 11/05 14:24
milk7054: 很難吧,連保險公司的人也得罪那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11/05 14:37
milk7054: 而且借牌的人被檢舉,倒楣的是保險公司 11/05 14:38
milk7054: 這種損人不利己的檢舉,好處在哪裡? 11/05 14:40
akey47742: 現在只要等正犯施行教人去做的都是教唆了 11/05 17:30
akey47742: 違法之事就是有人想要規避 11/05 17:30
milk7054: 借牌是行政罰吧,教唆是刑罰 11/05 17:49
大家好認真回答哦哈哈 我已經拒絕他了 謝謝大家 ※ 編輯: jaiqi (180.217.223.43), 11/05/2017 23:57:26
a452136: 你好同學 我也是明年一月受訓 11/06 14:20
a452136: 本身財金系畢業 相關保險金融證照有四張都是大學考取 想 11/06 14:20
a452136: 當警察我把那四張證照當作消失了 好好為民服務吧 11/06 14:20
謝謝你 我知道了 ※ 編輯: jaiqi (180.217.207.230), 11/06/2017 17:44:13
Z10: 你進去試試,馬上給同事捅死 11/07 02:37
Z10: 管制n年考乙,調地處分 11/07 02:38
kkahon: 會受懲戒 11/08 19:06
testu: 會被捅到翻出來 慎之 11/14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