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lycess: 民政局打成行政局XD 11/05 06:53
→ jiunyug: 民政局是直轄市一級機關…… 11/05 06:55
→ second137: 誰說直轄市民政局沒有獨立的組織法規(規程)?自已去查 11/05 07:14
→ second137: ,自己不知道的事,不代表就沒有!直轄市各局是一級機 11/05 07:17
→ second137: 關,這已經是實務(國考)界的基本常識了,還會搞錯? 11/05 07:19
→ ulycess: 一級機關和獨立行政機關是兩回事,不然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11/05 07:22
→ ulycess: 也是一級機關,那秘書處是獨立行政機關嗎? 11/05 07:22
→ second137: 直辖市所屬機關,沒人在叫"獨立機關"的,法定用語的 11/05 07:27
→ second137: 獨立機關是指中選會、公平會、NCC,市府所屬是一級、二 11/05 07:28
→ p101422: 獨立印信 11/05 07:30
→ second137: 級機關,他法定權限移轉,就是以機關對所屬機關委任、 11/05 07:30
→ p101422: 獨立組織規程 11/05 07:30
→ p101422: 獨立預算 11/05 07:31
→ second137: 或不隸屬機關間之委託為之。 11/05 07:31
→ p101422: 考生google一下很難?就喜歡自己猜測? 11/05 07:32
推 jiunyug: 推樓上專業 11/05 07:33
→ second137: 樓上握握手!真的滿無言的! 11/05 07:34
→ jiunyug: 補充:一、直轄市政府所屬機關以分二層級為限,其名稱如 11/05 07:36
→ jiunyug: 下:(一)局、處、委員會:一級機關用之。處限於輔助兼 11/05 07:36
→ jiunyug: 具業務性質之機關用之。 11/05 07:36
→ jiunyug: c.f第11條:直轄市政府一級單位為處或委員會。 11/05 07:38
→ jiunyug: 沒考地方自治的大概也不太知道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的規 11/05 07:39
→ jiunyug: 定 11/05 07:39
→ bennettdu: 請問這是哪年哪類科的試卷? 11/05 07:57
→ jiunyug: 昨天的薦任升官等考試申論Q2 11/05 08:04
推 J7565J: second態度很不好,有必要嗆人嗎! 11/05 09:20
推 second137: 請看看是原Po自己太武斷,還是我太嗆了?! 11/05 09:59
→ second137: 還有原原Po中我的留言,也可以一起看看! 11/05 10:01
推 a123: 原po的觀念錯的有點離譜了 11/05 12:29
推 willborn: 請問林清老師解委任是因為題目的隸屬嗎,我一開始是覺得 11/05 13:36
→ willborn: 不相隸屬的委託 11/05 13:36
推 kevin978512: 依題目強調的點是想考委任 11/05 14:22
推 ul191: 我覺得應該是委託,因為區公所與民政局同隸屬於直轄市政府 11/05 16:41
→ ul191: ,但彼此之間並沒有上下級隸屬關係 11/05 16:41
推 hung0726: 民政局是行政機關喔,我在某直轄市民政局區政監督的科 11/05 20:30
→ hung0726: 實務上,民政局並不是區公所上級機關,區長是市長任免 11/05 20:31
→ hung0726: 可以想成市長是父,民政局是大哥,眾區公所是下面兄弟 11/05 20:32
→ hung0726: 父派大哥監督眾位弟弟做事,所以民政局要幫區公所的忙 11/05 20:34
→ hung0726: 並提供必要的協助,但不能處分區長,民政局跟區公所不是 11/05 20:35
→ hung0726: 上下隸屬關係,但關係密切,很多跟區公所的業務相關都會 11/05 20:35
→ hung0726: 拉民政局參加,很多事都請民政局幫忙通知公所. 11/05 20:36
推 hung0726: 民政局的下級機關只有殯葬處跟戶所,所以對公所因是委托 11/05 20:40
推 willborn: 原來如此,起初還有些疑惑,謝謝各位的熱心解析 11/05 22:30
推 qwerty05: 我記得印信的印文是紅色正方形或長方形的那種,p大貼的 11/06 10:26
→ qwerty05: 那個是簽字章吧 11/06 10:26
→ jiunyug: 可參文書處理作業手冊,有點鑽牛角尖就是了 11/06 11:34
推 qwerty05: 文書處理作業手冊裡的規定是發函只要蓋職章或簽字章,p 11/06 12:32
→ qwerty05: 大貼的那張圖是函,所以底下的章應該不是印信的印文吧? 11/06 12:32
→ qwerty05: 如果j大是要說即使這樣也不影響民政局的機關地位我沒意 11/06 12:32
→ qwerty05: 見,只是對印信應該是甚麼有疑問而已。 11/06 12:32
推 Shrugged: k大在2篇文章下都推"依題目強調的重點是想考委任",想 11/06 19:59
→ Shrugged: 知道為何這麼說呢?題目我看了幾遍,看不出來是想考委任 11/06 19:59
→ Shrugged: …它題目也是把區公所寫成"市政府所屬"而非"民政局所屬" 11/06 19:59
→ Shrugged: ...? 11/06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