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準備憲法跟法緒的過程中 老師上課會說xx概念是源自於憲法第15.37條 或者xx權要看一下釋字第581號 想請問這些數字都要背嗎? 還是理解概念跟把重要內容背起來就好 ps.這兩科沒有要考申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11.255.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10016893.A.D6C.html
allesvorbei: 現在的憲法基本上不會問你第**條是什麼,第xx釋憲是 11/07 09:12
allesvorbei: 什麼意思,而是問他的概念,例如某某事例在大法官的 11/07 09:12
allesvorbei: 審判中是否違憲。因此個人是認為沒有特別去背的必要 11/07 09:12
allesvorbei: ,但是要知道各個判例的背後隱含 11/07 09:12
im31519: 離題一下 我一直覺得會出那種第幾條是什麼 或是誰說什麼 11/07 10:37
im31519: 話的題目真得很無聊 要了解的是背後的原因而不是這是誰提 11/07 10:38
im31519: 出來的玩意吧 都到了國家考試了還再考這種東西 唉 11/07 10:38
KurakiMaki: 看考古題不太會考,考出來也真的無聊,只能說出題的人 11/07 10:54
KurakiMaki: 可悲到極點,乾脆考第幾條在何時立法完成,或實施好了 11/07 10:54
KurakiMaki: 這樣不是更刁更難嗎 11/07 10:55
simonscott88: 不用背 但至少看過例題 11/07 10:58
lovehan: 自己要稍微記一下 主要都是考你有沒有看過 11/07 11:07
lovehan: 有看過幾乎可以秒速選答案 11/07 11:08
love110257: 憲法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第8條還有22、23了 11/07 12:08
milk7054: 高考一二級考申論要背,三級選擇題有印象就好 11/07 13:03
mainjoey: 考選擇題不用背 只要有印象就好了 11/07 13:33
s61202: 請問高考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看憲法跟法緒嗎@@ 11/07 13:39
allesvorbei: 高考的主軸還是在專業科目,確定專業科目都安全了再 11/07 14:22
allesvorbei: 來準備共同科目 11/07 14:22
allesvorbei: 試著把憲法等科目依照比例還原成分數後就知道哪科的 11/07 14:23
allesvorbei: 重要性最高,自然就知道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 11/07 14:23
j3748365: 高考專業科目重要 普考每科都很重要 11/07 14:35
lolicone: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只丟一個釋字號碼給你 問你在講什麼 11/07 14:40
lolicone: 然後選像每個都是正確的敘述 這種題目最討厭= = 11/07 14:41
s61202: a大謝謝您的回覆!感恩! 11/07 15:38
hjru331: 憲法第八條讀到不用背XD 11/07 18:15
a828203: 多少背一下 11/07 19:16
MrHeat: 好自私阿 問完文章就刪掉了 11/07 19:45
jardon: 我只有看過一題選擇直接問數字的 丟四個釋字數字然後問哪 11/08 09:05
jardon: 個跟警察無關 11/08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