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qqwwee: 早該如此 不燃等書記官打字真的很智障 11/11 12:46
推 nicolas0608: 所以法院書記會縮編嗎 11/11 12:52
推 tp6m4g0: 法官會再把錄音錄影看一遍? 11/11 12:55
推 Borntobeat: 可不可以其他的訴訟也改一改 11/11 13:01
推 KurakiMaki: 法官會調2被播放看嗎? 11/11 13:22
推 akey47742: 以後書記官不用打字了超爽 11/11 13:38
推 lusifa2007: 那書記官開庭就坐著旁聽嗎XD 11/11 14:21
推 mainjoey: 書記官應該還是要打吧 只是事後打字 爽到法官 11/11 15:18
→ mainjoey: 不然審判紀錄怎麼出來 只用影像保存嗎 11/11 15:18
推 littleeye: 法官判決要引用的話 應該還是要請書記官製成筆錄吧?! 11/11 15:38
→ littleeye: 或是自己聽打 那書記官紀錄費應該會被刪?! 11/11 15:38
→ quixotic: 事後聽打有夠浪費時間, 開庭時弄好還比較好。沒筆錄以後 11/11 15:45
→ quixotic: 光為了確認訴訟上事實, 在那邊瘋狂勘驗下級審開庭錄音就 11/11 15:45
→ quixotic: 飽了。 11/11 15:45
→ akey47742: 以後攻防直接燒一片光碟給當事人,判決引用自以下光碟 11/11 16:00
→ Edifiel: 以後書記官全部變成庭後補筆錄,法官和當事人爽到... 11/11 16:07
推 j1o2s3e4p5h6: 最後會變成書記官下庭之後再打逐字稿 11/11 16:52
推 qqwwee: 還有拜託不要再用光碟了 又慢又沒人用 請直接用隨身碟 11/11 17:00
推 CoryLuebke: 那開庭書記官可以不要去嗎?不然開庭也不能打,變成庭 11/11 17:01
→ CoryLuebke: 後再打,其他事情是都不用做了嗎? 11/11 17:01
推 bt9527: 應該是開庭時打字 但是全部人不等書記官 漏打自己庭後補上 11/11 17:12
→ bt9527: 法官寫判決時應該還是以看筆錄為主 比較方便 11/11 17:13
推 bt9527: 也可能是書記官就不要再去開庭了 事後看影片補打就好 11/11 17:16
推 fragment1000: 還是要打字吧 11/11 18:24
推 w87778566: 不就是轉譯? 11/11 19:03
推 wcsuisui: 筆錄還是要簽名吧 11/11 20:16
推 pinhanpaul: 以後寫判決書變成參見原審XX筆錄第X分X秒? 11/11 20:34
噓 billy40215: 都還沒確定修改呢。另外實務上會很麻煩,還是慢慢等吧 11/11 22:16
→ billy40215: 。 11/11 22:16
噓 holdbird: 以後會不會不招考書記官了 反正也沒屁用了 11/12 04:21
推 cindycincia: 別傻了 之後還是要製作筆錄 11/12 08:28
推 cindycincia: 法官要查筆錄關鍵字 錄音要怎麼搜尋 11/12 08:35
→ JamieWu: 開庭只是書記官工作其中一部分 還是有其他的事要做 書記 11/14 22:39
→ JamieWu: 官不會比較輕鬆 11/14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