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大家關於兩者的抉擇 小的我在10月底知道自己上台電的技術員了 先謝謝之前幫我度過許多難關的人 在前天知道自己台水的考試初試通過 要進入複試的面試 地點在臺中 因為住臺北 要特地下去一趟 我初試成績剛好是最低錄取分數 最後成績結算是初試*80%+複試*20% 我報的單位只錄取1名備取3名 覺得自己上的機會有點渺茫 主辦單位也沒有公布說初試入取多少人 我猜是大於等於4人吧(錄取+備取 薪水的部分台電和台水都差不多 工作地點台電是林口火力發電廠 可以住家裡通勤 台水有可能在基隆 可能要外宿 家父是覺得台電的待遇相對比較好 可以直接放棄台水的部分 想知道前輩們遇到會如何做選擇呢?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2D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1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10679460.A.FF2.html
trff: 你應該發在國營版 11/15 01:27
原來還有國營版 抱歉...
w1213000: 不用比吧...當然台電 何況基隆是第一區 最艱困的地方 11/15 01:28
w1213000: 供水困難經費少 事多人少 廠區大多在偏鄉 11/15 01:29
原來如此 果然家父沒說錯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01:49:00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01:50:28
toy4500809: 懶覺比雞腿 11/15 02:05
wizozn06406: 台電 台電 台電... 11/15 04:29
pptgov: 薪水差不多是不是有甚麼誤會…… 11/15 07:15
起薪都差不多
Leadgen: 基隆的台水水庫,都在市區。新山、暖暖、... 11/15 07:20
apm50: 入取是什麼意思? 11/15 07:54
就是正取一人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08:03:23
yef900386: 進複試人數,升等考核可看台水簡章 11/15 08:04
他只有寫複試之後的正取與備取人數 沒有寫初試的人數耶QQ
lechenzohr: 台水吧....至少工作環境相對安全,而且去面試吧,至 11/15 08:13
lechenzohr: 少多一個機會。 11/15 08:13
zag46900: 其實沒影響的話 去面試又何妨 慢慢了解 11/15 08:20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08:31:11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08:32:54
yef900386: 原PO 簡章第18頁 11/15 08:51
嗯嗯謝謝 我看到了~~
drpasser: 兩間都待過,台水士級就不用浪費時間跑一趟了 11/15 09:31
喔~我看懂了~~謝謝!
mseal1s: 建議去 gov_owned 有專版哦 11/15 09:56
j855102: 店 11/15 10:07
s611114: 錄取?入取? 11/15 10:52
改了 謝謝告知...
summersky20: 筆試吊車尾 去了有九成機率浪費時間 11/15 11:15
我想也是..
sn245763: 你是在台電被排擠嗎?不管怎看都是台電啊,水的技術加給 11/15 11:18
sn245763: 可能沒有電多,雖然底薪差不多。 11/15 11:19
sn245763: 而且離家近就是爽,怎會想去外宿又是一筆開銷。 11/15 11:19
其實我台電12月才會去報到 之前也沒有在國營工作的經驗 謝謝提供經驗嘿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11:38:30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11:39:03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11:40:51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11:42:53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12:08:37
sn245763: 抱歉看錯,以為已經在台電 11/15 12:09
Gingergirl: 有朋友在林口工作,爽得要死@@ 宿舍租金好像500元而已 11/15 12:09
sn245763: 技術類選台電準沒錯!!,台水只有職員可以去。 11/15 12:10
Gingergirl: 而且偏僻沒啥花費存錢超快,他已經買車了 11/15 12:10
sn245763: 電廠加給不差,生活不要亂花的,的確雇員就有能力買車 11/15 12:12
minionsll: 秒電 11/15 12:36
xo7796: 輪班 不擺爛 順順升 八年內有機會年薪百萬 壓力跟工作量 11/15 12:39
xo7796: 比起很多工作算小很多了 11/15 12:39
littlehost: 起薪差不多,但之後差很多... 11/15 12:43
leo8847: 看完標題就知道答案 11/15 13:41
※ 編輯: foujeffeee (111.71.111.124), 11/15/2017 14:05:17
zzziii: 看看電業法 11/15 14:30
MomoK: 台電啊!先不論薪資,租屋這點就影響很大了 11/15 20:41
uack73907: 我有一樣的問題 這篇真好 11/15 22:16
josh670817: 歡迎來林口電廠 11/16 21:12
xoyster: 當然台電 還用問 11/18 08:08
pttfm: 台水的士級很爛,你分到的那個區更爛 11/18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