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益]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乳題 我是寫字很用力得人 考了一些國家考試後 這問題常常困擾我 就是... 因為我寫字很用力,寫申論題時 字跡往往會透到下一頁去, 儘管我盡量把試紙全攤開,但桌子就那麼大 寫的時候下面還是會墊到試卷(總不能寫好的試卷攤在桌延邊或垂到地上給大家看... 然後墊在底下的試卷就黑黑的,我都要用橡皮擦把字跡擦掉 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這種事發生? 我知道可以帶透明桌墊,但不曉得能不能帶墊板?! 如果可以,墊板有賣透明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33.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11793158.A.FDF.html
hsylwz: 你可以帶一大一小透明桌墊 就可以解決了吧0.011/27 22:34
lolicone: 可以帶透明墊板阿 我每次考試都有用11/27 22:34
pinhanpaul: 力透紙背11/27 22:35
那請問透明墊板要買有厚度的還是軟軟的那種好? ※ 編輯: ckbridge (58.114.133.172), 11/27/2017 22:41:32
allesvorbei: 早點買,寫久了會比較好,因為太新的會很硬(寫的時11/27 22:43
allesvorbei: 候才會感覺到11/27 22:43
smallsky28: 學生時代買的B5大小透明墊板用到現在 11/27 22:55
smallsky28: 我的是軟的 也好攜帶11/27 22:55
goshfju: 我怎覺得是你的筆有問題11/27 23:13
kanna: 呃,已經知道自己寫字太用力,不能練習別那麼用力嗎?11/27 23:23
kanna: 我寫太用力很快就手痠了,後來都用水性筆輕輕寫,撐比較久11/27 23:25
ben36: 力透紙背11/27 23:34
atxp4869: 試卷紙算很厚了的說0.011/28 00:28
jardon: 怎麼辦?就不要那麼用力啊 ==11/28 02:20
leo8847: 就不要這麼用力...而且考試的時候時間很有限...11/28 04:23
aleventy: 你這樣不會寫字寫太慢嗎11/28 07:58
im31519: 為啥國考板都會出現這種奇葩問題?不是寫字太用力就是筆水11/28 08:04
im31519: 太多會暈開....11/28 08:04
cat763152001: 換0.5的筆試試看,我也是寫字大力的人,從0.38換成011/28 08:30
cat763152001: .5的筆感覺就好一點了11/28 08:30
這問題很笨嗎... 我拿筆姿勢是錯的,與紙張角度較大 然有時間壓力,反而會寫的更用力(噢,我是用0.5油性筆~ 不過還是感謝版上熱心回答,感謝 ※ 編輯: ckbridge (58.114.133.172), 11/28/2017 08:58:50
tamama000: 寫輕一點 用滑的 這樣速度也會提升 11/28 09:14
MJdavid: 很訝異 原PO真的沒看過透明墊板嗎? 11/28 10:46
jaggur: 力透紙背 11/28 12:28
jontaxx: 我寫輕字很醜,寫重字好看 11/28 13:50
a818208: 我是直接改用鋼筆解決 11/28 15:26
funky1987: 我也是改拿鋼筆 買隻preppy80塊就有 11/28 22:52
ksxo: 很好啊 古時候叫做 入木三分 11/28 22:53
ichirogod: 覺得小事 內容重要些 主要是這麼大力手不會痠嗎 11/28 22:57
realnofish: 多考幾次買教訓囉 11/29 00:12
leo8847: 版主應該沒有什麼考試經驗,考試時間有限,拼命飆速度阿.. 11/29 09:17
min988: https://i.imgur.com/QzipglI.jpg 11/29 09:20
min988: 這大小,光南好像10元,很方便,隨身帶著跑! 11/29 09:21
girlonfire: 我小時候老師老花眼,要求我們作業都要用力寫,後來寫 11/29 09:22
girlonfire: 字也都很用力到現在...每次考試手都痠到爆 11/29 09:22
min988: 不厚,軟式透明墊板,還有更大片,你要找找。 同樣寫字大 11/29 09:25
min988: 力的給你參考! 辦公包包隨身都會帶ㄧ個 11/29 09:25
smallruey: 緊張的時候的確都會蠻用力的11/29 16:30
我後來買16k的軟墊 寫完確實手很酸,不過握筆和寫字方法長大後真的改不掉... ※ 編輯: ckbridge (111.83.27.115), 11/29/2017 19:21:36
dogibagi: 字寫太重無法完整答題 建議你可以自己設定時間練習寫 12/01 01:22
dogibagi: 寫到後面自然就不會寫那麼用力了 (手會很痠) 12/01 01:23
happy1224: 我以為是要從0.5換成0.38才不會太透耶! 12/01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