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rella: 加油,繼續念書就是了。 12/05 23:28
推 Nasta: 如果能有更好的收入 確實不需要執著在國考。要不要把考試 12/05 23:29
→ Nasta: 類科和分數po上來,好好檢討,比期待家人鼓勵更實在。 12/05 23:29
民政差3分 差2分 差1分都有出現過
推 pk0943: 沒考上就是nothing,趕快搬出去住比較實在... 12/05 23:31
我22K 還要負擔部分家裡開銷
家裡還是需要我這份微薄的薪水
※ 編輯: asddog (112.104.5.167), 12/05/2017 23:36:51
推 urban01: 以國考的科目份量 沒有準備個兩年是難以考上的 12/05 23:36
→ aaabcd: 自己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想想你為何決定要考的.. 12/05 23:37
推 iwillbeaceo: 平均只差一點點,就是考運問題…給自己點信心,維持 12/05 23:47
→ iwillbeaceo: 熟悉度持續考,遲早上榜的 12/05 23:47
推 linsikin: 連全職的兩年能上榜都算是高手了 說實在的 12/05 23:48
推 Nasta: 你遲早上榜的。我認識的人中有2年 5年 9年考上高考的;但是 12/05 23:51
→ Nasta: 從結果而言,他們都上榜了。加油!拿一張紙寫下你為什麼要 12/05 23:51
→ Nasta: 考國考,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複習。 12/05 23:51
推 orange7564: 去圖書館唸書阿 12/05 23:54
推 c028g: 加油,我相信妳的堅持下去,一定會上榜的,要相信自己可以 12/06 00:04
→ c028g: 的 12/06 00:04
推 malite: 加油,這就像排隊上車一樣,只要不要有人插隊,時間到了, 12/06 00:08
→ malite: 你就上車了 12/06 00:08
推 zag46900: 是普考還是高考差1.2分 12/06 00:09
推 pk0943: 公職板一大堆人想辭職,這裡一票人還是要擠這窄門,蠻奇妙的 12/06 00:14
推 pk0943: 民政,嗯,考上後可能才是痛苦的開始... 12/06 00:16
推 lest83: 因為資訊不對等吧 12/06 00:21
→ lest83: 考的人不知道裡面在幹嘛 在裡面的也沒了當初考的熱情 12/06 00:22
推 opisking123: 加油! 12/06 00:25
推 foryou0412: 考試準備中,旁人永遠都無法體會,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12/06 00:26
→ foryou0412: 我之前準備考試時,家人都會說你不知道在混什麼,明 12/06 00:26
→ foryou0412: 明都已在念書,還在酸你不知道再混什麼,聽到這種話真 12/06 00:26
→ foryou0412: 的很火大。但ㄧ考上就會閉嘴,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12/06 00:26
推 chushan2004p: 加油~~ 12/06 00:28
推 Guenole39: 加油 12/06 00:31
推 focusjr: 一定要撐到考上的那一刻,一起加油! 12/06 00:33
推 tonyscat: 加油!!! 12/06 00:35
推 sandy3542200: 加油,你的努力會值得的 12/06 00:35
推 funky1987: 加油 你快考上了 12/06 00:47
→ neil0123: 加油,記得組讀書會,你會念得比較快,也比較輕鬆 12/06 01:14
→ CashHunter: 生們 12/06 01:38
推 Crazyloveyou: 9年 佩服佩服 一般人三五年應該就差不多放棄了 12/06 02:11
推 anomie111: 公職版上一堆想辭職的,但也沒幾個真的敢辭的 12/06 03:04
→ anomie111: 做一途,怨一途,每份工作都一樣 12/06 03:06
→ cbstgb: 存了錢 搬出來住吧 12/06 04:09
推 dolor1121: 加油 12/06 06:43
推 hhjc: 加油!真的辛苦了!一定會考上的! 12/06 06:55
推 nunu0318: 加油 跟我當初考試的狀況很像 我也是有一份正職工作考上 12/06 07:15
→ nunu0318: 的 12/06 07:15
推 ErikPonti: 沒幾個敢辭?跟我看到的不一樣唷 12/06 07:33
→ ErikPonti: 考上通常眼界會開 以及穩定收入有了可以培養專長的條 12/06 07:33
→ ErikPonti: 件 12/06 07:33
→ ErikPonti: 或者是說人永遠不會滿足 都在追求更高生活品質 12/06 07:34
→ ErikPonti: 相信我 幾個有加給的微高薪機關也是不少人在辭 12/06 07:35
→ ErikPonti: 公務員板真的只是超小一部分 12/06 07:35
→ ErikPonti: 誠心建議 若要花三年以上 真要思考值不值得考 12/06 07:36
→ ErikPonti: 三年其實很多硬實力的技術性專長是能培養出成果的 12/06 07:37
推 JyouItsu: 竟然都能拼到差一點考上了,不要讓前面努力白費,而且 12/06 07:39
→ JyouItsu: 高分落榜進步到上榜通常名次會在比較前面 12/06 07:39
→ financer: 近幾年都有聽說高考辭職的案例 不過都是報到半年內居多 12/06 07:47
→ financer: 可能是被堆積如山的業務量嚇到了... 12/06 07:47
推 vamyhun: 你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咬著牙問心無愧的為自己努力,其 12/06 08:21
→ vamyhun: 他都是無物,加油喔~ 12/06 08:21
推 mimidase1: 你已經差一點點了,把弱點補起來,強科持平或試著更強 12/06 08:48
→ mimidase1: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是最無敵的,加油 12/06 08:48
推 cat763152001: 得不到家人的支持真的特別辛苦 12/06 08:59
推 pk0943: 公職生涯10年,看過不少考上高考和地方三等的辭職。原因 12/06 09:15
→ pk0943: 很多是工作不如預期,可能現在很多考生還是以為公務員可 12/06 09:15
→ pk0943: 喝茶看報紙吧。 12/06 09:15
推 pk0943: 公職板有人辭職後去長榮航空當地勤,去百貨業招商,不過 12/06 09:17
→ pk0943: 應該會後悔。 12/06 09:17
推 gd831225: 這樣講可能不太禮貌,但講實話薪水30幾k以上的工作真的 12/06 09:55
→ gd831225: 很多啊...只是可能比較累,但我覺得比起這種精神上的折 12/06 09:55
→ gd831225: 磨,純勞力的付出有時候反而更沒有壓力 12/06 09:55
推 thess1950qh0: 從軍好像會比較快~ 12/06 10:13
推 irs0935: 給自己不時打氣!下次就是你上榜了! 12/06 10:35
推 a9405: 你都有拿錢給家了,憑什麼還嘴你啊? 又不是吃家裡拿家裡 12/06 11:00
推 za855256: 認同樓上+1 12/06 11:17
→ za855256: 但是沒考上之前!有些言語就是會很機車 12/06 11:17
→ za855256: 考上之後走路都可以橫著走,加油!! 12/06 11:18
推 edward0811: 考上橫著走?好像朋友離職回會計事務所業界蠻多 12/06 11:27
→ edward0811: 本來就是一份工作,任何人不上班給人唸,正常的 12/06 11:28
推 tmwckebbhf: 我當初底子爛,白天全職工作,最後還是上了,加油,共 12/06 12:00
→ tmwckebbhf: 勉! 12/06 12:00
推 bangbao: 加油啊 別放棄 12/06 12:10
→ bangbao: 他們不知道這條路有多辛苦罷了 12/06 12:11
推 Marchosias: 其實這社會多數人不懂得怎麼尊重別人和支持別人,外人 12/06 12:13
→ Marchosias: 如此,親人更甚。大家從小都有經驗吧,選了自己喜歡 12/06 12:13
→ Marchosias: 的學校科系,一堆人關心你以後出路很窄啊養不活自己, 12/06 12:13
→ Marchosias: 不想結婚或單身久了點,也是一群人關心你老了怎麼辦子 12/06 12:13
→ Marchosias: 女晚生怎麼辦。所以原po父母那種態度不是不能理解。 12/06 12:13
→ im31519: 就一堆被補習班老師洗腦的啊 還有一個教法緒的特愛說初考 12/06 12:15
→ im31519: 普考都是作很輕鬆簡單的收發出納工作而已啦 如果有跟職務 12/06 12:16
→ im31519: 不相當的趕快申訴 當然我也認同職責與考試等級應相稱 但 12/06 12:17
→ im31519: 哪來這麼多收發出納給你做啊.... 12/06 12:17
推 goshfju: 別在家裡讀書 12/06 12:30
→ goshfju: 圖書館關門就去mos 回到家就是洗澡睡覺 12/06 12:30
→ goshfju: 出去玩樂絕對別貼fb,instagram 12/06 12:31
推 JOJOPLUCK: 加油 12/06 12:41
推 mikiasd: 先去當兵個五年,然後存錢退伍全職考公職,又可合併年資 12/06 13:28
推 ahsiam: 把唸力當作動力吧 12/06 13:59
推 kellyku: 加油 不要放棄 12/06 14:00
推 Crazyloveyou: 會計會辭職去業界真的難以理解耶 12/06 15:32
→ Crazyloveyou: 業界四大的新水沒有很高吧 學是32K 碩士38K 12/06 15:33
→ Crazyloveyou: 而且薪水/工時根本就是沒有很好吧 怎會辭職去業界? 12/06 15:34
推 kamelol: 加油!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不過建議你下班後就直衝圖書 12/06 17:25
→ kamelol: 館吧!! 12/06 17:25
→ Lumia520: 加油,快上榜了 12/06 17:45
推 tsibo: 加油,別想太多 12/06 18:12
推 aleventy: 平均差3分以內就是運氣問題,以上的可能要換跑道 12/06 18:43
推 badboy: 加油 12/06 22:49
推 mbc15973: 放棄吧 12/07 06:52
推 AkiToro: 等你考上他們就會知道了!原po加油 12/07 11:28
推 starbeats: 下班直接去圖書館吧 待在家裡只會被干擾 12/07 21:35
→ richard46: 加油 12/08 07:02
→ famas2200: 技術人才誰想待公職?走不了的人背景幾乎都是文組 12/08 07:40
→ famas2200: 現在公職沒有什麼福利,何不考國營?在職薪水多,也不難 12/08 07:41
→ famas2200: 考 12/08 07:41
推 scvxxx: 相信我,就算家人為你加油,你也不會感覺更好,只會徒增 12/11 08:42
→ scvxxx: 壓力 12/11 08:42
推 StuLeo: 再努力一下就上了,撐下去 12/25 23:17
推 dick20018158: 真的是喝茶看報紙呀 沒人逼你往大城市擠 外島偏鄉爽 12/30 00:12
→ dick20018158: 人口愈多的城市業務案件量更多 泡茶看報紙當然更難 12/30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