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xamin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益]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11月份被公司資遣,對於未來工作必須有定心。 現在有想考ㄧ般四等警察或中油雇員油料操作類 警察:名額多,讀比較多科目,薪水高,但班別不固定,又危險怕過勞 中油:名額少,讀比較少科目,薪水起薪很少,但做久薪水也可達蠻可觀的數字,要輪班 但比較安全。 請問個位大大們,是你們會選擇哪種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3.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12701706.A.628.html
g915006: 油顧+1 12/08 11:14
bape123: 薪水差這麼多 還是推警察 12/08 11:36
xiaohapi: 能考上當然是油雇 問題是你考的上嗎 12/08 11:36
g318: 警輪夜班文化會讓人瘋掉 12/08 11:39
homerunball: 肥資資油人vs進擊的輪班星人 12/08 11:50
hank301: 油雇 12/08 12:01
akey47742: 民間企業是一個月半個月輪一次,警察一天輪一次 12/08 12:18
akey47742: 警勤制度真是比勞基法還厲害 12/08 12:19
akey47742: 要長壽就去找個正常上下班的 12/08 12:20
genius7317: 油雇 12/08 12:54
OCC5566: 等你開始上班,你就會想正常上下班 12/08 14:05
bob82622: 油雇+1 12/08 14:47
lij1243: 當警察要有為正義犧牲奉獻的心,不然太痛苦了這職業 12/08 14:48
NASH7788: 警察錢多是前期,油三年後就追過了~至於健康絕對是油, 12/08 14:52
NASH7788: 警察姑且沒遇到社會敗類各種神經病,花花班夠你受了~更 12/08 14:52
NASH7788: 不用說跟家庭相處時間 12/08 14:52
jojo123: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油 12/08 15:57
chris22799: 兩者難度有差...警察比較容易,建議先看考科看看 12/08 16:23
nnn2149: 可以折衷考台電 薪水比中油高 又不像警察那麼過勞 但也是 12/08 17:49
nnn2149: 蠻累的 台電會有加給 薪水還不錯 12/08 17:49
pilot1982: 考的上油電幹嘛去當警察?警察受訓一年期間還只有基本 12/08 18:58
pilot1982: 工資22k,油顧年薪很快就追過了。錄取率會十幾%不是沒 12/08 18:58
pilot1982: 原因 12/08 18:58
edward0811: 警察前兩年領很少錢吧,容易陣亡不做了 12/08 19:52
vykxtoz: 如果可以當然是選油僱,但是原po之前是理組嗎?理科如果 12/08 20:15
vykxtoz: 沒有基礎學起會很吃力 12/08 20:15
f871114: 抱著錢較多的心態當警察很容易夭折 12/08 23:55
smap7412002: 好的 謝謝你們各位的建議 12/09 01:06
princetamaki: 認識的警消在準備這個考試XD 12/09 17:39
mikepenpen: 看長遠就是油雇 12/10 19:06
smap7412002: 好謝謝你們大家的意見 12/13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