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an324: 考難度比較低的 12/23 19:09
→ chan324: 以你的情況 全職只會更惨 12/23 19:09
推 jawill: 感覺問題在「工作穩定」與「開銷」,針對這兩點溝通吧 12/23 19:13
謝謝
→ jawill: 請問一下原PO的年紀大約? 12/23 19:15
35
推 za855256: 可以先半工半讀,如果覺得狀況還不錯 12/23 19:22
→ za855256: 考前就全速衝一發 12/23 19:22
推 dolphin: 那你有想要當公務員嗎? 12/23 19:25
目前並不想
推 Xenogamer: 不過從你內文也看不出來有下決心啦 12/23 19:26
→ dolphin: 如果不想當 直接明年讓他絕望不就不會再煩你了 12/23 19:27
推 ICDD: 考個警察跟監所好考的 兩個現在可以同時準備 12/23 19:27
→ Xenogamer: 你父親的話其實至少也對了一半 你如果有觀察分數級距的 12/23 19:27
→ dolphin: 不過我猜肯定還會繼續叫你考 絕望這種話不過是逼迫人的話 12/23 19:28
→ dolphin: 術XD 12/23 19:28
→ Xenogamer: 話 實際上有競爭實力的就那幾%的人 大多數的都是砲灰 12/23 19:28
→ kanna: 令尊只是站著說話不腰疼,重點是你的情緒調整,至於溝通… 12/23 19:28
→ kanna: 別想太多了,期待70歲的人改變觀念?我想都不敢想 12/23 19:29
推 jmrla: 跟父母溝通是最 12/23 19:39
→ jmrla: 難的事,我父母和你爸年齡相仿,只能說我能理解你的困難, 12/23 19:40
→ jmrla: 但如果是我也是無解,辛苦你了。 12/23 19:40
推 obillyo: 那種公務員?,文組理組?,本科系的?,難度差很多喔 12/23 19:42
都可以 不限定哪一種
推 noobismeok: 這也只是情緒勒索,難道你爸絕望,他就要自殺? 12/23 19:48
不會自殺 只是覺得這樣我壓力很大
→ noobismeok: 自己的人生有點主見好嗎?猶豫不决也只是浪費時間。 12/23 19:49
我的想法與他溝通都是被打槍的 我並不想考
※ 編輯: yzucl (111.242.202.236), 12/23/2017 19:53:48
推 pk0943: 我同事也是一堆要子女考公務員的,因為私人就業環境很糟 12/23 19:50
推 CiWan: 你應該先了解各考科的出路和擅長的考科,再投入國考,別考 12/23 19:51
→ CiWan: 上後在來抱怨要離職什麼的! 12/23 19:51
推 pk0943: 隔壁板一大堆人離職 12/23 19:52
推 CiWan: 我是覺得行行出狀元,但台灣景氣真的不好,若是圖穩定,真 12/23 19:54
→ CiWan: 的可以考慮國考 12/23 19:54
推 zebra1986: 你現在進去有點晚然後裡面一堆離職的 12/23 20:07
→ aaaaaz22: 穩定到底哪裡好?何況正在做這麼穩定的工作的人,多少還 12/23 20:19
→ aaaaaz22: 要擔心自己的退休金會不會越來越少,到底哪裡有穩定XD 12/23 20:19
→ a10141013: 你就去考啊 有上就有上 沒上不然能怎樣 12/23 20:21
→ a10141013: 說很好考那種都只會出張嘴 反正不是自己考 12/23 20:22
→ p101422: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就算最後你選擇聽從你父親的決定 12/23 20:23
→ p101422: ,後果還是你自己要承擔 12/23 20:23
推 QRIO: 如果你有三兩三可在業界混很好每月拿10萬堵他嘴 他就會惦惦 12/23 20:30
推 Gingergirl: 你現在工作收入如何?如果比公務員高很多其實完全不用 12/23 20:32
推 jejune: 其實你爸講的沒錯阿 考公職難度普普 12/23 20:32
→ Gingergirl: 理會令尊吧,也沒必要有心理壓力,我身邊一堆人都是爸 12/23 20:33
推 JohnLackey: 直接簽下去 軍人也算公務員 但是智力測驗不能考太高 12/23 20:33
→ Gingergirl: 媽希望他去考公務員整天唸的,但真的去考的沒幾個 12/23 20:33
→ Gingergirl: 說真的我覺得比起考公務員這一件事你和令尊的關係才是 12/23 20:34
→ Gingergirl: 癥結所在.... 12/23 20:35
→ AxelSergei: 不想考就別考,不然就算考上了也是折磨自己 12/23 20:37
噓 utamaru: 考公職難度普普? 考上死亡之組再來說吧 12/23 20:54
→ cathysakura: 我爸是從我大二開始叫我考公務人員...出社會後,曾經 12/23 20:56
→ cathysakura: 停下來兩年準備但沒考上...後來找到正職工作,也沒 12/23 20:56
→ cathysakura: 什麼動力準備...我爸已經放棄我了... 12/23 20:56
推 daylight9157: 我想我來認真回你吧,上面推文有一些觀點我並不認同 12/23 21:08
→ daylight9157: 首先是你跟令尊的問題,其實..不想考就別考了吧 12/23 21:08
→ daylight9157: 既然你有穩定的工作(雖然不知道薪資多少)加上自己 12/23 21:09
→ daylight9157: 也沒那個心的話就不用浪費報名費跟補習費了。 12/23 21:09
→ daylight9157: 至於你爸給你的壓力....這實在是無法避免啊,畢竟 12/23 21:10
→ daylight9157: 嘴巴說的可比實際去做還容易許多啊 12/23 21:11
→ daylight9157: 其實公職外邊人都說是「鐵飯碗」,老實說只是看起來 12/23 21:12
→ daylight9157: 是鐵飯碗,外層坑坑巴巴的。裡面所剩無幾啊.... 12/23 21:12
→ daylight9157: 看看隔壁離職的,那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可是絕對不是 12/23 21:13
→ daylight9157: 像推文所說的「與屬性不合」。正確來說是「各種壓力 12/23 21:14
→ daylight9157: 公務員在外面老實說跟過街老鼠一樣,每個人都用新聞 12/23 21:15
→ daylight9157: 媒體所報導的印象來看你,有些甚至是仇視你。這還 12/23 21:16
→ daylight9157: 只是外部壓力。內部業務上的、人際上的這些都不足 12/23 21:17
→ daylight9157: 為外人道的。當然,補習班老師也不會說 12/23 21:17
→ daylight9157: 其實去隔壁逛逛看看對自己有好處的。不要像個井蛙般 12/23 21:19
→ daylight9157: 在這裡看到的都是自己樂見的。那事實又是如何呢? 12/23 21:20
推 jardon: 70歲了 你就好好聽就好 勿想讓他扭轉想法 12/23 21:51
推 jardon: 而且你都35了 不想考也不敢捍衛自己的想法 誰能給你建議 12/23 21:53
→ jardon: 你爸有他的問題 你自己也有問題 不爽考不要考啊 12/23 21:54
→ jardon: 而且請問你考哪一科?目前薪水多或少於考科? 12/23 21:56
→ jardon: 有升遷機會嗎? 12/23 21:57
→ jardon: 一個70歲 一個35歲 但這種互動怎麼很像50歲的爸爸在責備 12/23 22:00
→ jardon: 考上普通國立大學的兒子應該多唸點書上台大的情節 12/23 22:00
→ jardon: 感覺沒什麼進步 12/23 22:00
推 kutkin: 70歲那代的還有分省定額 他當然覺得很好考!! 12/23 22:02
→ kutkin: 在當時 現在的各種國營官股事業其實也都算是"公務員" 12/23 22:03
→ aaas6528035: 你確定公務員是你想要的嗎?新聞說好考絕對是騙人 12/23 22:08
→ aaas6528035: 提醒老人家別被詐騙集團騙了,請去看一般行政錄取率 12/23 22:09
推 pk0943: 目前你的職業? 月薪多少? 12/23 22:38
推 thess1950qh0: 叫你爸先考上再說嘴你吧! 12/23 22:57
推 livewater: 你請他補助你生活費,沒錢怎麼全職準備? 12/23 22:57
推 p111232: 想借問留言有提到的看級距,請問是要怎麼看呢?應該看的 12/23 23:09
→ p111232: 是幾趴內的人呢? 12/23 23:09
推 diago222222: 考上跟去做兩回事 一堆 練筆流 沒念流 特殊榮耀流 12/23 23:16
推 diago222222: 考不考上只是考試能力問題 跟你要不要去當根本無關 12/23 23:21
推 diago222222: 除非你可以強烈表達你不想當公務員 12/23 23:31
推 x44025: 考最好考的啊,反正都是公務員 12/23 23:31
→ diago222222: 不然你爸都會以為只是你考試能力問題或是隨便準備 12/23 23:32
推 pk0943: 不過很可悲的是活到35歲,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12/23 23:32
推 pk0943: 今年2月開始看書買書,考什麼公職? 12/23 23:34
推 diago222222: 老一輩大多有想要就要全力準備這種心態 12/23 23:35
→ diago222222: 他大概認為你心態根本想不想都無所謂 所以直接要你做 12/23 23:36
推 pk0943: 我同事的子女都是全職準備公職考試,因為家裡供的起 12/23 23:36
推 pk0943: 我建議原po直接搬出去住就好,反正你有在工作賺錢,應該有存 12/23 23:39
→ pk0943: 些錢吧 12/23 23:39
推 bob82622: 你父親的冀望跟自己的興趣有沒有撮合過呢?如果你本身沒 12/23 23:45
→ bob82622: 熱愛特定公職 只是為考試而考試那這樣你覺得你父親對你 12/23 23:46
→ bob82622: 明年是失望還是開心多呢?好好想想喜歡哪一類的公職在義 12/23 23:46
→ bob82622: 無反顧的念吧~ 12/23 23:46
推 pk0943: 原po35歲,大學畢業離開書本超過10年了,先想想自己是否是唸 12/23 23:50
→ pk0943: 書的料,若不是唸書的料,就不要浪費時間走這條路了 12/23 23:50
推 pk0943: 你說2月開始準備,但上面的板友問你考什麼,你完全說不出來? 12/23 23:53
推 pk0943: 你只回答都可以,不限定那一種,那2月到現在也快1年了,你讀 12/23 23:56
→ pk0943: 了那些? 12/23 23:56
推 fall781254: 很好考啊 努力一個月考上 12/24 00:00
推 zakijudelo: 這種父母最自私了,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的人生,他們卻 12/24 00:10
→ zakijudelo: 老是想干預子女的生涯規劃,要子女照著他們的意思過 12/24 00:10
→ zakijudelo: 日子,你爸想考不會自己去考?證明給你看有那麼簡單 12/24 00:10
→ zakijudelo: 啊! 12/24 00:10
噓 Mryuan: 別考了 這樣就受不了 12/24 00:16
推 goshfju: 考經建 一堆考生都玩瘋了 而且要背的東西少 只要你心態 12/24 00:44
→ goshfju: 正確 用讀懂東西的心情去讀 別硬背 明年高普地特很有希 12/24 00:44
→ goshfju: 望~ 12/24 00:44
→ bellastacey: 你有自己的人生 你爸即便對你有希望或失望 都是你自 12/24 00:53
→ bellastacey: 己要面對的 12/24 00:53
推 fishophobia: 我是在有全職工作下考上的 你其實根本無心準備 其他 12/24 00:55
→ fishophobia: 只是你的藉口而已 真的不想考就告訴爸爸吧 12/24 00:55
推 brella: 「一堆考生都玩瘋了」<<< XDD 12/24 01:11
推 goshfju: 真的啊 我在群組唸他們也無動於衷 12/24 01:16
→ goshfju: 大概都在過聖誕節了唄 之後還有跨年 新年 12/24 01:17
→ brella: 真的,同感。 12/24 01:19
推 starbucks16: 假如你順利考上了過2年父親就會跟你說 你那麼聰明應 12/24 01:25
→ starbucks16: 該去考升官考才對阿 老是做基層 也要往上爬之類的.. 12/24 01:25
→ starbucks16: 本魯父親就是這樣 媽的 又不是他在考 說的那麼簡單 12/24 01:26
推 leo8847: 反正也考不上有差嗎 12/24 01:39
→ ec0309: 沒有正確不正確~你想改變你父親的觀念是不可能的,就跟你現 12/24 01:56
→ ec0309: 在這種應付心態考試然後考上是不可能的道理一樣 12/24 01:57
噓 jardon: 我看原po好像問了 也不想跟大家交流一下 問心酸的嗎? 12/24 02:36
推 DearJeff: 做自己想做的事即可 人生是你自己的 加油 12/24 02:38
推 goshfju: 跟家人溝通要做到足 你想做什麼就跟他們都說 直接講清楚 12/24 03:58
→ goshfju: 別曖昧不明 如果你不想準備考試 就直接說不要 12/24 03:59
→ goshfju: 也就真的出去工作 別再碰書了 你態度不夠明確 12/24 03:59
→ goshfju: 一下看書一下又不看的 當然會被唸 12/24 03:59
→ goshfju: 你態度堅決 頂多只是短痛 長期來說對你跟家人都是好的 12/24 04:00
推 iwillbeaceo: G大中肯…堅持念,家人終會妥協的…畢竟是一家人 12/24 09:00
推 sinnery: 怎麼覺得我的想法跟你爸很像,但卻是對自己說的 12/24 09:22
→ bntimlin: 因為你正職工作不穩定,他跟別人說話也不敢提,想也知道 12/24 09:54
→ bntimlin: 是這樣,如果你拿這種要做不做的心態去面對人生每件大事 12/24 09:54
→ bntimlin: 只會更慘 12/24 09:54
推 vendor: 不用考啦,你工作想必不差何必改變,真的遇到什麼事再處理 12/24 10:27
→ vendor: 就好,現在沒有奮鬥之心也不可能考上 12/24 10:27
推 pk0943: 搬出去住才能解決問題。 12/24 10:47
推 mikesweetyy: 建議直上高考 畢竟考普還是要再考高考 避免夜長夢多 12/24 11:09
推 pk0943: 原po這這種情形很有可能是從小家庭教育出問題,間接影響 12/24 12:14
→ pk0943: 到人格發展。 12/24 12:14
推 pk0943: 我很多同事也是從小過度保護子女,不讓他們去打工,從小 12/24 12:21
→ pk0943: 灌輸只有公職最好的觀念。大學畢業了也不讓子女去找工作, 12/24 12:21
→ pk0943: 就是當全職考生準備公職考試。 12/24 12:21
→ MobileComm: 其實癥結點不是考公務員 而是現在工作的狀況...不好吧 12/24 13:05
→ saurik: 一定是你現在的工作比公務員差,你爸才會這樣講 12/24 14:40
→ saurik: 要是你現在工作屌打公務一輩子賺的錢,你爸就不會這樣說了 12/24 14:40
推 cashliu: 不想就不必浪費時間了 12/24 14:48
推 slent67: 也太累了吧 我家以前也是這樣 可是公務員薪水真的很低.. 12/24 15:15
→ slent67: 一年才加一千而已 我覺得真的很悲劇 買房就很難養小孩了 12/24 15:16
→ slent67: 有能力的人在業界薪水會好很多的 12/24 15:16
推 Crazyloveyou: 高考很難我覺得 沒有這麼簡單 全職三五年以上多的是 12/24 15:54
推 Crazyloveyou: 高普考對資質不好的人很辛苦 不是說考就考上的 12/24 15:57
推 godiva520: 父母給的壓力會導致反效果... 12/24 17:24
推 clock0220: 去補習 買書自己看太花時間了 你有在工作補習最好 12/24 17:48
推 truffaut: 可能面子問題 12/24 18:48
→ truffaut: 隔壁誰家的小孩考上了甚麼 華人愛炫耀這種 12/24 18:49
推 pk0943: 其實很多家庭還是存有士大夫觀念的,尤其是軍公教家庭 12/24 20:51
推 kim1998: 我家人也都這樣覺得,以為公職只要認真就會上了……還以 12/24 22:45
→ kim1998: 為只要自己唸都不用花錢去補習班或者買函授 12/24 22:45
推 bary123: 你幾歲呢?成年人為自己而活吧。 12/25 00:37
推 pk0943: 原po 35歲 12/25 00:38
推 bary123: 面對這種只想把小孩當所有物支配的父親,有能力就搬出去 12/25 00:38
→ bary123: 住吧 12/25 00:38
→ bary123: 不然你若覺得可以就繼續忍10幾年,等他沒辦法唸你了 12/25 00:40
噓 eno4022: 情緒綁架不可取 12/25 00:48
→ eno4022: 那你回他一句"你再叫我考我就自殺",讓他將心比心那感覺 12/25 00:49
→ eno4022: 最煩就是這種人 12/25 00:49
推 likeblues: 1假裝你很努力,2一天到晚告訴他書很多,3表現的很煩 12/25 01:29
→ likeblues: 躁,4在房間貼滿可怕的標語,5考試去拿到考証明,6落榜 12/25 01:29
→ likeblues: 大哭顯得自己比父親更加絕望 12/25 01:29
推 f51807: 搬出去住 拒絕情緒勒索 不然考完之後還有別的 12/25 01:41
→ kakashi45232: 你就考上對他說我有能力考上 然後不要去報到 12/25 08:06
推 bigliang: 警察吧!認真一下會考上的!給爸爸交代,然後去不去再 12/25 08:08
→ bigliang: 看你 12/25 08:08
推 leo8847: 某樓的建議不如考上比較好.... 12/25 08:16
→ Iponponman: 你35歲了還在問這種問題,怪不得你父親會這樣說 12/25 10:34
推 yvonne172095: 人生是自己的,沒人可以支配你 12/26 12:32
推 seanchan765: 表明沒興趣 不可能再考 態度堅決到底 12/26 18:22
→ seanchan765: 有天你真的想考了 也不要讓他知道 這樣你會好過很 12/26 18:23
→ seanchan765: 多。 12/26 18:23
噓 Taimur: 只給一年全職準備,考消防土木,考不上就別浪費時間了。 12/27 11:56
推 kenken0902: 你拿年金改革的例子給他看 12/27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