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31519: 改考科???? 01/03 18:19
→ price69: 以後高員好像都是開給內部升資 01/03 18:22
推 kumafez: 有點傻眼= = 01/03 18:55
推 kumafez: 不太懂不放高員出來給人考的道理在哪 01/03 18:58
推 Dukoff: 那是不是【員】也不應該放出來考? 01/03 19:06
推 Dukoff: 全部從【佐】開始? 01/03 19:06
推 skycfa0912: 今年開始考試兩天 高員也是一樣兩天...並不是說不可 01/03 19:35
→ skycfa0912: 能開高員缺 01/03 19:35
推 kumafez: 不過高員總共要考8科 兩天考完真的很硬 01/03 19:43
推 j21802: 現在政府在砍公務員福利了怎麼會開高員給你爽爽領 01/03 20:00
推 DianLuTu: 三四五等做的事情都一樣,能夠28K請的到人何必開46K的 01/03 20:42
→ DianLuTu: 缺 01/03 20:42
推 washawayee: 不招高員應該會公告吧 01/03 21:24
推 SamMark: 考兩天其實不會怎樣,三天才折磨 01/03 21:39
推 navy1982: 因為要給老人升,怎麼會放出來 01/03 22:50
→ navy1982: 臺鐵一堆老人慢慢升上來,但法學常識跟專業卻沒有跟著上 01/03 22:51
→ navy1982: 來,所以出現一堆事情,只能說不意外 01/03 22:51
推 pppkk: 借問一下 高員需要輪班嗎? 01/04 07:09
推 gfd012b: 佐級才是cp值最高 01/04 07:28
推 gfd012b: 對外考一堆人都跑走,所以都留給對內考,留職率比較高 01/04 07:34
推 jhajipi: 佐級如果分到好站,真的才是爽爽領一輩子@@ 01/04 07:55
推 Dukoff: 內升雖可減少離職,但老舊思想不改,習慣昔日窠臼,就算 01/04 12:01
→ Dukoff: 升到局長,一樣對組織沒幫助。 01/04 12:01
→ ca44512: 技術類高員報到率,不高啊,,, 01/04 12:10
→ s86093: 一下子考上高員,馬上下站,馬上離職 01/04 18:11
推 justice67: 運營員級,高員級,剛下站也是做佐級的工作,在車站打 01/04 20:25
→ justice67: 雜,然後幾個月內去運輸班受訓,隨後再去當車長(佐級也 01/04 20:25
→ justice67: 有一堆人在當車長),跑一陣子再下車站當副站長,副站 01/04 20:25
→ justice67: 長應該是台鐵運營類科當中,最賽的工作,相當於警三去 01/04 20:25
→ justice67: 接派出所主管,日夜顛倒,不過皮皮的副站長常把事情丟 01/04 20:25
→ justice67: 給運轉員或月台嚮導,自己睡到天亮,但老人也不是省油 01/04 20:25
→ justice67: 的燈,看誰比較敢擺爛 01/04 20:25
推 justice67: 副站長幹幾年,有機會升替班站長,哪個站的副站長請假 01/04 20:29
→ justice67: ,就去哪站替班,所以各站的行車運轉(軌道轉轍器等都要 01/04 20:29
→ justice67: 熟),工作性質蠻特殊的 01/04 20:29
推 justice67: 台鐵只剩少部分熱血青壯年學長在支撐,老人只要天天滑 01/04 20:37
→ justice67: 手機混到下班就好,到退休還是什麼都不會的一大堆,然 01/04 20:37
→ justice67: 而這些老站務可以月領七八萬,輪夜班也是睡好睡滿,他 01/04 20:38
→ justice67: 媽的真爽 01/04 20:38
→ balllee: 進台鐵就是要比擺爛,誰越敢擺爛日子過越爽,因為主管都只 01/04 21:57
→ balllee: 顧自己的加班費/升遷,沒有人肯改善工作環境;敢出聲的就 01/04 21:57
→ balllee: 等著被主管惡搞、同事孤立.只想低調做工作的反而是被拗 01/04 21:57
→ balllee: 最重的,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劣幣驅逐良幣. 01/04 21:57
→ balllee: 之前還期待產業工會能帶領新進人員改善這種環境,結果才發 01/04 21:58
→ balllee: 現原來新進人員比老員工更會擺爛... 01/04 21:58
推 guavataro: 今年升資高員補滿了 也聽說要留給內部升資 01/05 09:30
→ guavataro: 沒辦法 特考高員進來的 除非對鐵路很有熱忱或是台鐵世 01/05 09:31
→ guavataro: 家 不然絕大多數都是當跳板 或是同時考上很多其他考試 01/05 09:31
→ guavataro: 會考升資就是不會考走的 至少鐵路還待得下去 01/05 09:32
→ guavataro: 樓上兩樓怨念真深...其實也是看單位 看主管 看哪個段 01/05 09:33
推 navy1982: 好主管 好單位少呀 01/05 12:26
推 v76ai03: 台鐵只有學長學弟沒有高佐之分 01/05 21:07
→ qqq1qwe1: 台鐵沒那麼爛啦,,真心做事情的也不少 01/06 08:56
→ celeryman: 高員不考了 01/07 19:33
推 PB5566: 請問如果一直待在佐級 薪資是不是都不會漲? 還是說不管在 03/21 15:31
→ PB5566: 哪一級都會固定調薪? 03/21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