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laten: 他把由來講的算清楚的,有些都叫你死背06/16 18:41
推 ludashi: 張政算是超基礎了,我徐喬與張政都聽過06/16 18:46
→ ludashi: 徐喬講很快,很多聽不懂的都在張政的才瞭解06/16 18:46
推 ninebride: 蔡經緯教得很爛 看他上課教的東西 結果考題幾乎寫不出06/16 19:55
→ ninebride: 就是說 一頁的東西 他大概只教0.5-0.7頁06/16 19:56
→ ninebride: 可是考試會考剩下的06/16 19:57
→ ninebride: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推菜經緯 (至少10年前的事06/16 19:57
→ ninebride: 不過老師風格是不會變的)06/16 19:57
→ ninebride: 此外雖然大家都推蔡經緯 但是說他很多教錯的人 也不是06/16 19:58
→ ninebride: 沒有06/16 19:59
→ kutkin: 牌子大而已呀06/16 20:07
推 ludashi: 經濟學是有連慣性的,前面都要搞懂,後面才會懂06/16 21:18
想請問各位大大都是用多久的時間將經濟學學起來的呢?我1.5小時的影片要花4小時左右
才看得完,但也不是完全懂,之後應該會從頭再看一次,覺得進度好慢呀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16/2026 22:28:51
推 bettyuu: 有沒有人知道盛華仁去哪裡了?我很久以前是上他的,講得06/17 08:34
→ bettyuu: 很淺白很好笑(但也有人批評廢話太多)06/17 08:34
推 JUSCO: 有沒有可能你以前學的經濟就是錯的了?06/17 12:49
我ㄧ直都是聽張政的課喔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17/2026 14:06:06
推 jorry111111: Yt上有很多補充的影片欸,olio ou、趙心、經濟輕鬆06/17 14:29
→ jorry111111: 玩,免費的很多啦 06/17 14:29
謝謝提供資訊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17/2026 14:37:14
推 needeng: 長期平均成本出現遞減的現象,就是規模經濟;反之出現遞 06/17 18:24
→ needeng: 增的現象,就是規模不經濟。先搞清楚定義,後面才是去探 06/17 18:24
→ needeng: 討原因跟可能會考的題目,我猜你在企管比較懂,有可能是 06/17 18:24
→ needeng: 先教你們答案,因為企管出題方式本來就是計結果為主,但 06/17 18:24
→ needeng: 經濟學比較強調過程、邏輯、原因,有可能是這個讓你受不 06/17 18:24
→ needeng: 了,經濟學一開始本來就有個坎,你會覺得好多東西不懂, 06/17 18:24
→ needeng: 也不知道考試會怎麼考。試著去了解背後的邏輯,不太行就 06/17 18:24
→ needeng: 找本基礎點的大一經濟書慢慢啃,有一天那個坎忽然過了之 06/17 18:24
→ needeng: 後,你會發現經濟學算相對好學的科目,只要掌握邏輯,基 06/17 18:24
→ needeng: 本要記的東西非常少。 06/17 18:24
謝謝你,我再找基礎ㄧ點的書來看
推 ninebride: 經濟學 難的是總體06/17 19:10
→ ninebride: 經濟學過去有一句很流行的 100個學說有101個答案06/17 19:10
→ ninebride: 類似這樣的話06/17 19:11
→ ninebride: 總體 同樣的題目 每個人答案就是不會一樣 06/17 19:11
→ ninebride: 比方說 凱因斯 計算題 要不要帶乘數公式或者直接帶入 06/17 19:13
→ ninebride: 最原始的式子06/17 19:14
→ ninebride: 這個說法就不一了06/17 19:14
→ ninebride: 我印象蔡經緯是反對帶乘樹公式的 但是事實上06/17 19:15
→ ninebride: 也有不少老師 認為直接帶入乘數公式 06/17 19:16
所以個體經濟要學的很扎實再進入總體經濟嗎?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17/2026 20:30:37
推 overtop2: 某人為何那麼跳針 原PO問張政 他又沒有問有沒有其他老 06/17 21:42
→ overtop2: 師教法他比較能接受 你卻跳針批評另一老師是怎樣 06/17 21:43
推 ludashi: 個經你每個章節都懂了,再進總經,才不會卡死 06/17 21:56
→ ludashi: 真的再不行,可能就考慮放棄換別的考科吧? 06/17 21:57
好喔,謝謝,我再試試看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17/2026 22:02:26
推 Smallpiggy: 同感 圖很好看 老師教的也很認真 但其實張政教的不會 06/17 22:48
→ Smallpiggy: 讓你「懂」 比較偏向記 06/17 22:48
→ Smallpiggy: 張政比較不會去跟你「解釋」一個東西 但這剛好是經濟 06/17 22:49
→ Smallpiggy: 學的精華… 06/17 22:49
推 JUSCO: 樓上聽你在唬爛 張政最好不會解釋06/17 23:50
→ JUSCO: 最好是偏向記 要亂黑也不是這樣吧 06/17 23:50
推 overtop2: 如果你是只有考高普考 張政教的一些較難的數學可以跳過 06/18 03:52
→ overtop2: 包含lagrancg還有偏微分 微積分你只要懂多項式怎麼微 06/18 03:54
→ overtop2: 怎麼積就好 其他那些較難的建議完全跳過 06/18 03:54
→ overtop2: 因為近年考題都用不到那些 你不用懂那麼多 06/18 03:55
→ overtop2: 把時間花在學模型推導和圖型 還有練考古題比較重要 06/18 03:57
好的,謝謝你的建議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18/2026 13:55:55
推 vinousred: 你聽張政經濟基礎課要三次才比較了解,絕對是你理解力 06/18 23:06
→ vinousred: 太差 才聽不懂張政解釋規模經濟 不用牽拖張政講得不好06/18 23:07
→ vinousred: 至於NINEBRIDE跳針批評蔡經緯 有空去看他發文,底下留06/18 23:08
→ vinousred: 言好心給此人建議 此人是怎麼回應就好 06/18 23:09
→ vinousred: 此人態度極差 3/11文章就被公幹 06/18 23:12
推 k2345678: 牧翰老師的經濟學個人覺得很受用 是好老師 06/19 13:42
推 overtop2: 有人就是不知道帶公式是看模型設定 是否有誘發等等 06/19 18:06
→ overtop2: 自己搞不清楚亂批評老師 難怪沒人願意回你問題 態度又差06/19 18:08
推 May0513: 牧翰教得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寫得解題書錯誤不少06/19 22:33
推 youfly: 如果你原本沒有經濟學的基礎,從0開始的話,不管上張政還 06/26 19:37
→ youfly: 是蔡經緯,學不起來是正常的,畢竟補習班的目的是教你答 06/26 19:37
→ youfly: 題,不是從頭建立知識體系。建議你去找一本淺顯易懂的個 06/26 19:37
→ youfly: 經課本一邊搭配學習、建立基本的sense,否則死記那些模型 06/26 19:37
→ youfly: 或題型解法是徒勞無功,大概2個禮拜就忘了 06/26 19:37
→ youfly: by 10多年前的經驗供您參考 06/26 19:38
謝謝你的建議^ ^
※ 編輯: refine1117 (180.214.191.167 臺灣), 06/26/2026 22: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