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onyxfg: 這飯碗都快銹穿了06/18 15:58
→ utamaru: 功德台灣06/18 17:34
推 julia66: 錄取不足額,再增還是不足,謝謝06/18 17:40
推 sexintheair: 福利 待遇 不提升 06/18 20:10
→ sexintheair: 真的躺平笑看臺灣慢性滅亡^^06/18 20:10
→ aass5566: 現在新進的都沒什麼退休金了,還有人要考?06/18 21:49
推 busgoer: 所以多少人報名? 06/18 22:10
→ king412365: 還在鐵飯碗 早就破碗了 06/18 22:55
→ rb731024: 可憐,到處送錢給炒作企業,卻不顧多數員工 06/18 23:44
→ rb731024: 之後是不是政府要說太辛苦沒人幹 進外勞 繼續減薪06/18 23:48
推 kming327: 有用的資產都要被幹光了,剩下一些米蟲06/19 01:04
→ railman: 以後看能不能改月招考 06/19 08:01
推 needeng: 沒人要讀書了,不用考了 06/19 12:08
→ pink360151: 會讀書考試的不想做 不會讀書考試的又考不贏那些人06/19 12:12
→ container: 邁向錄取率94%的後路06/19 12:17
推 ptttpt: 沒月退 進來當傻子操06/19 13:01
推 hn705365: 想當初林萬億保證說,年金改革不會影響公務員的報考意願06/19 14:11
推 justeat: 政客騙人又不是第一天了,老是有人信才奇怪06/19 14:42
推 ramirez: 鐵鏽飯碗^^06/19 15:31
→ ramirez: 沒終身俸還跑去考 傻了 06/19 15:32
推 overtop2: 標題很故意 明知道飯碗繡了還下06/19 18:02
推 rushfudge: 滅島計劃06/19 19:50
推 ludashi: 沒月退後早就沒興趣了06/19 20:42
推 dran30: 沒有終身俸 繳的費率還比舊制高一點? 請不要再說這個是鐵06/19 20:45
→ dran30: 飯碗了 可憐 06/19 20:45
→ dran30: 然後政府又像慣老闆一樣 歧視體制內的軍公教人員 當成仇人06/19 20:46
→ dran30: 一樣06/19 20:46
→ dran30: 6月份的專加調整?好像又沒了?跳票? 06/19 20:47
→ dran30: 現在又說8月份要今年調薪?我看也是芭樂票?? 06/19 20:48
推 dran30: 是人 會來考這個 只要進來就會被政府歧視 被社會大眾當成 06/19 20:49
→ dran30: 米蟲的的工作?自己花時間來上班 還要被嗆米蟲領我的稅金06/19 20:49
→ dran30: 咧06/19 20:49
推 reaves15: 考上等於保送低收入戶 06/20 11:34
→ reaves15: 不香嗎? 06/20 11:34
噓 kit279: 說好的專加勒?人腫的芭樂票06/20 12:53
推 reexamor: 有段時間全民瘋國考 科科06/20 13:55
馬政府時代
台灣經濟最衰敗時期
台積電還放無薪假
那時公務員穩定
全台灣人都瘋考
推 akeji: 看那種鐵,是生鐵、鑄鐵、還是鋼,還是不鏽鋼,有熱處理調06/20 16:08
→ akeji: 質過嗎?06/20 16:08
※ 編輯: charles0939 (153.246.178.105 日本), 06/20/2026 17:45:13
推 julia66: 薪資職等都很鐵 06/21 13:04
推 ll6a: 鐵飯碗是哪裡鐵了,一件小事可能就被褫奪公權,退休金被黨 06/21 13:44
→ ll6a: 吞掉0.0.. 06/21 13:44
→ ll6a: 萬事都可以被灌只是黨檢想不想搞你而已 06/21 13:45
→ ll6a: 被灌圖利 06/21 13:45
→ knowing: 加班費沒加成 育嬰留職停薪用本俸算的比勞保還少 還不能 06/21 21:12
→ knowing: 兼職 06/21 21:12
→ knowing: 沒有三節禮金 06/21 21:13
→ dreamislet: 確定提撥制,已經沒月退了,還考? 06/22 00:36
推 rushfudge: 考上要繳稅嗎??好像不用? 06/22 23:51
推 xian820804: 反正徵列再多 又沒終生俸 08考上不爽幹就離職而已 笑 06/23 01:04
推 aro3810: 錄取率也不是百分百,其實還是很多人想考考不上... 06/23 22:50
→ aro3810: 一個表妹考了20年了... 06/23 22:51
推 sunnylaba: 多數還是考不上呀 06/24 08:15
→ colin79813: 老實說行政類科還是搶手,缺人的是技術類科 06/25 12:05
→ colin79813: 就算開缺率100%還是有50分門檻 06/25 12:06
噓 apley: 鐵個屁,這個世道莫名(被)幫長官揹鍋就吃刑期了...監獄很鐡 06/25 21:00
噓 psc50: 怎麼一堆人沒事就拿刑罰出來恐 是有被關過膩 06/27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