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9 身高:164.5 體重:69 BMI:25.4 體脂率:31%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1顆肉包+ 300cc 桂格黑十穀 午餐:叉燒便當(飯只吃1/2) 晚餐:一晚陽春麵 日常作息時間: 早上8:00 起床 下午17:30 下班 生活型態:(上班族、學生、體力工作者、運動員、...) 上班族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游泳40分鐘,心跳數沒測過,不過都是連續游1000-1200m,每周三次 慢跑40分,心跳數也沒測過,每周一次,一次大約4.5km 我的問題: 以前年少不懂事,不知道基代的重要性,因此有用節食的方法瘦過,不過很快 地就復胖了,現在肚子又越來越大了,又開始想減肥,也發現自己體脂率太高 ,所以想減脂,不過我不太會算熱量,常常晚上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想請 教大家,外食族怎麼吃才好,還有熱量有沒有可以參考的網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0.101.31
power751124:肉包可以改別的嗎?(絞肉這種東西....),可以吃點別的 09/05 13:52
power751124:參考板娘菜單吧,自助餐是很好的選擇 09/05 13:52
eechaway:蔬果類也太少了... 09/05 14:28
zx23:12639 #1CN-SUOO 這篇你可以看看 09/05 14:58
goodkid9:多吃點青菜吧 另外叉燒熱量不低 你少吃幾塊 比少吃飯好 09/05 15:17
xd11223:歡迎看板娘給我的菜單 好吃又營養喔^_< 09/05 15:46
wenyan520:謝謝各位的資訊,我會參考的 09/06 10:58
akane2005:絞肉如果是自己買瘦肉去給肉攤餃其實也還好 09/06 13:43
akane2005:雞胸絞肉或者豬後腿絞肉有人會說他熱量高嘛? 09/06 13:43
akane2005:叉燒是里肌肉做的熱量其實還好,主要是料理方式 09/06 13:44
akane2005:當年我減肥天天吃燒臘,還不是瘦了XD 09/06 13:51
goodkid9:所以在不確定料理方式下 也不能建議他多吃啊~ 09/06 17:29
akane2005:我是覺得運動量夠正常吃就好,然後別吃太誇張的食物 09/06 20:20
akane2005:又不可能一輩子不吃絞肉製品,這樣太痛苦了 09/06 20:20
akane2005:暑假有個禮拜每天吃冰淇淋還變瘦,我每天跑20km 09/06 20:30
power751124:其實我沒說不能吃:P,只是放在菜單裡會認為每天都吃阿 09/06 22:19
power751124:若真是如此,那當然是改掉比較好摟:P 09/06 22:20
power751124:我也是吃冰淇淋,炸物(不剝皮喔),飲料,吃爽爽 09/06 22:21
power751124:但我不會每天為之,大部分的菜單都是以健康為主的 09/06 22:22
power751124:體脂還是照降,我本來就不贊成什麼忌不忌口,想吃就吃阿 09/06 22:24
akane2005:吃炸物剝皮幹嘛還吃勒?哈哈 09/06 22:44
akane2005:吃自助餐我寧可去吃便當了 便宜多了xd 09/06 22:48
power751124:我們學校自助餐比較便宜:P 09/07 08:39
goodkid9:所以說每個人狀況不同啊 你可以這樣吃 不代表別人也可以 09/07 09:22
goodkid9:同樣的運動量 也不一定有人可以跟你跑的一樣 09/07 09:23
goodkid9:要依照每個人的狀況習性去做調整~ 09/07 09:25
akane2005:我只是想強調正常運動正常吃就好,忌口只會引發暴食 09/07 13:25
akane2005:自助餐大部分都很油,所以我覺得跟吃便當差不多 09/07 13:27
akane2005:便當也是有青菜飯或是不主菜其實也不會比自助餐不方便 09/07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