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kinny 看板 #1ET5T9fN ] 作者: Leaveyo (方向感) 看板: skinny 標題: [增重] 想增重了...(164/44♂) 時間: Sat Sep 17 16:16:07 2011 唉.... 嘆口氣吧 從小就是吃不胖 食量也都跟正常的朋友一樣 自己也不會特別會吃 但也是可能喀掉一個正常男子的便當 而且已經長期吃消夜的習慣 洋芋片 小七麵包 鹽水G 烤肉 大腸包小腸 之類的 很少吃炸物 體重還是不變 我營養均衡 夾菜時 苦瓜 茄子 南瓜 秋葵 青椒 蘿蔔 沒有不吃的菜 一定是4菜一肉 就是不長肉... 我整個就是窄肩膀 原波臉很小 就顯著個子更矮小 苦惱很久了 今天去矯正牙齒的時候 醫生就看我肩膀太小 就叫我練一下 不然不好看... 回家路上想了一下 自己年紀也不小了 是該練一下 至少讓我能買到衣服吧 有夠難買 舉啞鈴 能讓自己肩膀變寬嗎 那醫生也叫我多吃蛋白 我哪知道蛋白是瞎毀 要吃哪個 一直吃蛋 不要吃蛋黃只吃蛋白的意思嗎... 我想把上身練寬一點 請教 大大嗎 我不太想做伏地挺身 有甚麼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53.24
savilin:一定要運動,你可以到fitness版看看,所有怎麼吃都吃不胖 09/18 00:34
savilin:的人最後增重成功,靠的都是持續的運動,營養才得以吸收 09/18 00: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4.47
Bugman:可以練三角肌 09/18 01:45
rex105:我是建議全身都練...不要單獨只練肩膀...44kg好瘦 QQ 09/18 01:56
ii9:♂ ← @@ 09/18 01:57
bighead0851:到MuscleBeach版逛逛吧,裡面應該很多有幫助的東西 09/18 09:40
bighead0851:為什麼不想做伏地挺身呢?我覺得他很適合初學者做啊 09/18 09:40
nodachiaki:肩膀窄會不會是駝背? 09/18 09:44
nodachiaki:我有肩膀內縮 最近正在想辦法讓肩膀打開>< 09/18 09:45
nodachiaki:比方說貼著牆壁幾分鐘 還有作一些練肌力的... 09/18 09:45
bighead0851:樓上,試試看去拉單槓練練背肌? 09/18 09:48
bighead0851:背肌發達一點整個人看起來會比較挺 09/18 09:48
nodachiaki:感謝樓上~~~~我有去偷爬肌肉沙灘板有看到單槓XD 09/18 09:48
nodachiaki:如果撐不起來光吊著也沒關係嗎?? 09/18 09:49
bighead0851:一下都吊不起來嗎?撐著其實沒什麼效果 09/18 09:50
nodachiaki:我去試試看~~~~~~~ 09/18 09:50
bighead0851:可以先找矮一點的,讓腳落地分擔一些重量 09/18 09:50
nodachiaki:我家門口小公園有三個單槓~~ 09/18 09:51
bighead0851:如果力氣不夠,一開始做的話不用讓手肘整個打直 09/18 09:51
nodachiaki:謝謝b大 09/18 09:51
nodachiaki:其實我是不懂單槓要怎麼利用>< 09/18 09:51
nodachiaki:是拉著吊身體就好 還是要撐上去(手臂在手上面?) 09/18 09:52
power751124:#1EN9PBj6 關於單槓,貓大這篇不是寫滿多? 09/18 09:53
nodachiaki:P大謝謝我去爬了 雖然我家這邊只有單槓不過看影片 09/18 09:56
nodachiaki:好像手臂是要撐在手上面 我先試最低的好了 09/18 09:57
sroing:我BMI比你好一點177/54 有些人想胖也是不容易的 09/18 10:14
daycat:要適度發展背.不是只有單槓能作.BENT OVER ROW就是個好動作 09/18 10:41
daycat:將負荷物拉至腹/胸.差別在肘與軀幹分離距離.兩個動作就能涵 09/18 10:45
daycat:蓋背部大部分肌群.對初心者的負荷也小得多 09/18 10:46
daycat:至於負荷物? 找個小紙箱裝滿書就很重了啦...大水罐也是啊 09/18 10:50
joseph103331:那樣會不好拿耶 可以考慮買個便宜的寬帶購物袋裝XDD 09/18 10:55
joseph103331:非重訓器材在抓握上就要更用心思 不然手掌會爛掉= = 09/18 10:55
daycat:最好的負荷物!!請摟著樓上>///< 09/18 10:56
haotim2009:原PO我以前身高體重跟你一模一樣,我就是靠伏地挺身 09/18 12:10
haotim2009:才變胖到現在的164/54,大概一個禮拜增加5下就好 09/18 12:10
haotim2009:然後每天持續作,我大概持續1年多的時間就胖到55了 09/18 12:11
haotim2009:我也沒作其他運動,飲食習慣也都跟你一樣 09/18 12:12
haotim2009:給你參考看看囉 09/18 12:12
nodachiaki:那胖的人作伏地挺身也會變胖嗎?Q_Q 09/18 12:51
nodachiaki:日貓大說的BENT OVER ROW是要彎腰雙手搬的那種嗎? 09/18 12:57
nodachiaki: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w-Up9Fkcg 09/18 12:57
nodachiaki:還是像這個單手單腳放椅子上,另一隻手搬的? 09/18 12:58
nodachiaki: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cpY20QaE8 09/18 12:58
nodachiaki:我前幾天有作這個 http://ppt.cc/jz!A 可是沒啞鈴 09/18 13:03
nodachiaki:只好拿寶特瓶裝水......._/_\ 09/18 13:04
nodachiaki:還有拿玻璃瓶裝的還沒開的調味料來玩/_\不過都不夠重 09/18 13:04
power751124:haotim2009大你用"變胖"這詞好好笑XDDD 09/18 13:15
daycat:這些動作都OK.只是我希望妳可以作看看手肘打開點的角度 09/18 13:25
daycat:多用點上背的肌群.像是斜方.菱形.大小圓.背側三角等等 09/18 13:28
daycat:才能真正達到挺起背的效果 09/18 13:30
daycat:水瓶去裝滿沙就重得多了.不然塞彈珠也行 09/18 13:34
nodachiaki:原來手肘跟軀幹分離的意思是這樣啊!!了解~~謝謝日貓大 09/18 13:45
daycat:我好像講得很含糊XDDD 就肘離體側10~30度 偏重背闊(中背) 09/18 13:49
daycat: 肘離體側60~90度 偏重上背 09/18 13:50
daycat:單手作划船這動作(你的第二與第三連結) 若要較偏重後三角 09/18 13:51
daycat:就作 起始點:肘高度與身體齊高 最高點:肘能伸展最大高度 09/18 13:52
nodachiaki:練上背是因為肩膀內縮的關係對不對? 09/18 13:53
nodachiaki:因為我看肌肉沙灘版好像有人說練駝背要練下背 09/18 13:53
daycat:上臂的擺動幅度就侷限在體側<=>體後側之間 09/18 13:53
nodachiaki:搞不太懂應該要練哪裡比較好/_\ 09/18 13:54
daycat:而較常見的後三角訓練法 就是以下這種 09/18 13:55
nodachiaki:起始點最高點是說這兩個姿勢連續嗎?(好痠喔><) 09/18 13:57
daycat:駝背的原因.這板其實有討論過.只是隱藏在某些地方 09/18 13:57
daycat:斜方肌弱化(如老化)=>脖子抬不起來... 09/18 13:58
daycat:上背肌群弱化<=可能是胸與闊背張力過強.上背肌群較弱而無法 09/18 13:59
nodachiaki:!!!!我的脖子是像雞脖子那樣斜向前方><要直的話要出力 09/18 13:59
daycat:與之抗衡.長期被"拉長"而更弱化.也類似很多人講的圓肩 09/18 13:59
daycat:練下背要怎麼改善駝背...我真的是搞不懂是誰的明白= = 09/18 14:00
nodachiaki:原來如此!!!! 09/18 14:01
daycat:練下背其實主要是改善豎脊肌群的強度 09/18 14:02
daycat:對日常生活當然也有幫助.像是軀幹的挺直.重物的負荷.或者 09/18 14:02
daycat:單車愛好者長時間騎乘的"必備條件"之一 09/18 14:03
nodachiaki:日貓大所以像瑜珈裡面練像眼鏡蛇的姿勢那沒辦法練到上 09/18 14:03
nodachiaki:背對不對? http://www.yogajournal.com/poses/471 09/18 14:04
daycat:因為大部分下背訓練操作.可能是羅馬椅伸展.或硬舉(無負重) 09/18 14:04
daycat:或者核心運動中的某些部分 09/18 14:05
daycat:但是.要動用到上背.勢必須要借由肩扛重或手負重.才有"超過 09/18 14:06
daycat:日常生活負荷"的"超負荷訓練效果" 09/18 14:06
daycat:這偏偏又不是大部分人願意去作的事情(攤手) 09/18 14:07
nodachiaki:那如果用雙肩背的後背包背書或東西有沒有用呢? 09/18 14:07
nodachiaki:還是一定要有像影片那樣伸展的姿勢才行? 09/18 14:07
daycat:而且.等張收縮(就想成阻力訓練)跟等長收縮(像靜態核心運動) 09/18 14:08
nodachiaki:等下來出去順便去買彈珠~~謝謝日貓大 09/18 14:08
daycat:前者比較容易達到強化的效果(效率上) 09/18 14:08
nodachiaki:恩恩!!效率很重要>_<我想快點把鴕背治好 09/18 14:09
daycat:要上背參與.就是必要讓力量傳達經過肩關節.你說呢:) 09/18 14:09
daycat:把重物抱在胸前.就能經由肩關節傳遞囉... 09/18 14:10
daycat:但如果要效率.主動的"等張收縮"部分還是要加減做一做 09/18 14:11
nodachiaki:好底:D 謝謝日貓大的指教m(__)m人生有了一線希望~/_\ 09/18 14:12
daycat:外頭道路標線有好多條XDDD 09/18 14:13
daycat:直接針對斜方就聳肩作一做(SHRUG) 肩膀也會更美型 09/18 14:13
nodachiaki:原來啊豆仔人常作的這個動作就可以練斜方肌喔!!(筆記) 09/18 14:16
nodachiaki:(決定今後三不五十就來聳肩) 09/18 14:16
daycat:是不用這樣啦.一個禮拜作個一兩次就好...過與不及都不好 09/18 14:17
daycat:其實也可以試試這個動作. 將頭往側斜45度角.低頭. 09/18 14:18
daycat:手搭在頭殼上.不要用力.輕輕搭著就好.然後慢慢抬頭.再低頭 09/18 14:19
daycat:一般是把這動作當伸展用.但其實也可以用來作訓練. 09/18 14:20
nodachiaki:這也是練肩膀嗎?還是練脖子@@ 09/18 14:23
daycat:能幫你抬起脖子的訓練啊XDDD 09/18 14:24
nodachiaki:嗚...Q_Q 感恩~~~~ 09/18 14:28
ryuichigo:好羨慕你吃不胖... 09/18 20:30
ii9: 咪吐 ↑ 09/18 20:44
ii9:雖然知道這不是健康的 還是ㄇㄢ羨慕的~ p___q 09/18 20:44
knifechen:我的體重是原PO體重*2........... 09/18 21:04
knifechen:只是我也高原PO20公分 09/18 21:05
resbe:練啞鈴呢? 觀察練啞鈴的男生會發現 背部 上手臂肌肉線條很棒 09/18 23:36
resbe:練單槓也是很好的方式 要長肉的話 有考慮乳清蛋白嗎? 09/18 23:37
resbe:板上有討論唷:) 44kg好瘦喔(但 是女生會羨慕的數字>//<) 09/18 23:38
savilin:我是女生,但我不會羨慕吃不胖,體重還是要達到標準的範圍 09/19 00:27
savilin:才會健康^^加油祝君增重有成 09/19 00:27
jlee:多吃多運動就會胖了吧 亦可能吸收出問題 要看醫生才知道 09/19 02:19
nodachiaki:我165可是老實說我最近會怕減到50以下會出事><老了... 09/19 10:10
nodachiaki:七月中體重只不過掉到53.9我就嚇死了(雖然都掉FAT) 09/19 10:10
nodachiaki:BMI太低好像對身體不太好...我想要健康:( 09/19 10:11
nodachiaki:(以前有用節食很輕鬆可以減到4開頭 可是很傷身體) 09/19 10:11
power751124:樓上!(握手~)如果看到是掉LBM真的會有點難受~"~ 09/19 10:26
nodachiaki:對啊 結果現在肚子一餓就會開始想我的肌肉不要走Q_Q 09/19 10:40
nodachiaki:不過會這樣好像是因為肌肉沒有常用到的關係? 09/19 10:41
nodachiaki:聽說如果常用肌肉的話...餓的時候它就不會先被犧牲掉>< 09/19 10:42
rachelyu:我家那隻也是這樣 09/28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