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avilin:一定要運動,你可以到fitness版看看,所有怎麼吃都吃不胖 09/18 00:34
→ savilin:的人最後增重成功,靠的都是持續的運動,營養才得以吸收 09/18 00: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4.47
推 Bugman:可以練三角肌 09/18 01:45
→ rex105:我是建議全身都練...不要單獨只練肩膀...44kg好瘦 QQ 09/18 01:56
推 ii9:♂ ← @@ 09/18 01:57
推 bighead0851:到MuscleBeach版逛逛吧,裡面應該很多有幫助的東西 09/18 09:40
→ bighead0851:為什麼不想做伏地挺身呢?我覺得他很適合初學者做啊 09/18 09:40
推 nodachiaki:肩膀窄會不會是駝背? 09/18 09:44
→ nodachiaki:我有肩膀內縮 最近正在想辦法讓肩膀打開>< 09/18 09:45
→ nodachiaki:比方說貼著牆壁幾分鐘 還有作一些練肌力的... 09/18 09:45
→ bighead0851:樓上,試試看去拉單槓練練背肌? 09/18 09:48
→ bighead0851:背肌發達一點整個人看起來會比較挺 09/18 09:48
推 nodachiaki:感謝樓上~~~~我有去偷爬肌肉沙灘板有看到單槓XD 09/18 09:48
→ nodachiaki:如果撐不起來光吊著也沒關係嗎?? 09/18 09:49
→ bighead0851:一下都吊不起來嗎?撐著其實沒什麼效果 09/18 09:50
→ nodachiaki:我去試試看~~~~~~~ 09/18 09:50
→ bighead0851:可以先找矮一點的,讓腳落地分擔一些重量 09/18 09:50
→ nodachiaki:我家門口小公園有三個單槓~~ 09/18 09:51
→ bighead0851:如果力氣不夠,一開始做的話不用讓手肘整個打直 09/18 09:51
→ nodachiaki:謝謝b大 09/18 09:51
→ nodachiaki:其實我是不懂單槓要怎麼利用>< 09/18 09:51
→ nodachiaki:是拉著吊身體就好 還是要撐上去(手臂在手上面?) 09/18 09:52
推 nodachiaki:P大謝謝我去爬了 雖然我家這邊只有單槓不過看影片 09/18 09:56
→ nodachiaki:好像手臂是要撐在手上面 我先試最低的好了 09/18 09:57
→ sroing:我BMI比你好一點177/54 有些人想胖也是不容易的 09/18 10:14
→ daycat:要適度發展背.不是只有單槓能作.BENT OVER ROW就是個好動作 09/18 10:41
→ daycat:將負荷物拉至腹/胸.差別在肘與軀幹分離距離.兩個動作就能涵 09/18 10:45
→ daycat:蓋背部大部分肌群.對初心者的負荷也小得多 09/18 10:46
→ daycat:至於負荷物? 找個小紙箱裝滿書就很重了啦...大水罐也是啊 09/18 10:50
→ joseph103331:那樣會不好拿耶 可以考慮買個便宜的寬帶購物袋裝XDD 09/18 10:55
→ joseph103331:非重訓器材在抓握上就要更用心思 不然手掌會爛掉= = 09/18 10:55
→ daycat:最好的負荷物!!請摟著樓上>///< 09/18 10:56
推 haotim2009:原PO我以前身高體重跟你一模一樣,我就是靠伏地挺身 09/18 12:10
→ haotim2009:才變胖到現在的164/54,大概一個禮拜增加5下就好 09/18 12:10
→ haotim2009:然後每天持續作,我大概持續1年多的時間就胖到55了 09/18 12:11
→ haotim2009:我也沒作其他運動,飲食習慣也都跟你一樣 09/18 12:12
→ haotim2009:給你參考看看囉 09/18 12:12
推 nodachiaki:那胖的人作伏地挺身也會變胖嗎?Q_Q 09/18 12:51
→ nodachiaki:日貓大說的BENT OVER ROW是要彎腰雙手搬的那種嗎? 09/18 12:57
→ nodachiaki:還是像這個單手單腳放椅子上,另一隻手搬的? 09/18 12:58
→ nodachiaki:只好拿寶特瓶裝水......._/_\ 09/18 13:04
→ nodachiaki:還有拿玻璃瓶裝的還沒開的調味料來玩/_\不過都不夠重 09/18 13:04
推 power751124:haotim2009大你用"變胖"這詞好好笑XDDD 09/18 13:15
→ daycat:這些動作都OK.只是我希望妳可以作看看手肘打開點的角度 09/18 13:25
→ daycat:多用點上背的肌群.像是斜方.菱形.大小圓.背側三角等等 09/18 13:28
→ daycat:才能真正達到挺起背的效果 09/18 13:30
→ daycat:水瓶去裝滿沙就重得多了.不然塞彈珠也行 09/18 13:34
推 nodachiaki:原來手肘跟軀幹分離的意思是這樣啊!!了解~~謝謝日貓大 09/18 13:45
→ daycat:我好像講得很含糊XDDD 就肘離體側10~30度 偏重背闊(中背) 09/18 13:49
→ daycat: 肘離體側60~90度 偏重上背 09/18 13:50
→ daycat:單手作划船這動作(你的第二與第三連結) 若要較偏重後三角 09/18 13:51
→ daycat:就作 起始點:肘高度與身體齊高 最高點:肘能伸展最大高度 09/18 13:52
推 nodachiaki:練上背是因為肩膀內縮的關係對不對? 09/18 13:53
→ nodachiaki:因為我看肌肉沙灘版好像有人說練駝背要練下背 09/18 13:53
→ daycat:上臂的擺動幅度就侷限在體側<=>體後側之間 09/18 13:53
→ nodachiaki:搞不太懂應該要練哪裡比較好/_\ 09/18 13:54
→ daycat:而較常見的後三角訓練法 就是以下這種 09/18 13:55
推 nodachiaki:起始點最高點是說這兩個姿勢連續嗎?(好痠喔><) 09/18 13:57
→ daycat:駝背的原因.這板其實有討論過.只是隱藏在某些地方 09/18 13:57
→ daycat:斜方肌弱化(如老化)=>脖子抬不起來... 09/18 13:58
→ daycat:上背肌群弱化<=可能是胸與闊背張力過強.上背肌群較弱而無法 09/18 13:59
推 nodachiaki:!!!!我的脖子是像雞脖子那樣斜向前方><要直的話要出力 09/18 13:59
→ daycat:與之抗衡.長期被"拉長"而更弱化.也類似很多人講的圓肩 09/18 13:59
→ daycat:練下背要怎麼改善駝背...我真的是搞不懂是誰的明白= = 09/18 14:00
→ nodachiaki:原來如此!!!! 09/18 14:01
→ daycat:練下背其實主要是改善豎脊肌群的強度 09/18 14:02
→ daycat:對日常生活當然也有幫助.像是軀幹的挺直.重物的負荷.或者 09/18 14:02
→ daycat:單車愛好者長時間騎乘的"必備條件"之一 09/18 14:03
推 nodachiaki:日貓大所以像瑜珈裡面練像眼鏡蛇的姿勢那沒辦法練到上 09/18 14:03
→ daycat:因為大部分下背訓練操作.可能是羅馬椅伸展.或硬舉(無負重) 09/18 14:04
→ daycat:或者核心運動中的某些部分 09/18 14:05
→ daycat:但是.要動用到上背.勢必須要借由肩扛重或手負重.才有"超過 09/18 14:06
→ daycat:日常生活負荷"的"超負荷訓練效果" 09/18 14:06
→ daycat:這偏偏又不是大部分人願意去作的事情(攤手) 09/18 14:07
推 nodachiaki:那如果用雙肩背的後背包背書或東西有沒有用呢? 09/18 14:07
→ nodachiaki:還是一定要有像影片那樣伸展的姿勢才行? 09/18 14:07
→ daycat:而且.等張收縮(就想成阻力訓練)跟等長收縮(像靜態核心運動) 09/18 14:08
→ nodachiaki:等下來出去順便去買彈珠~~謝謝日貓大 09/18 14:08
→ daycat:前者比較容易達到強化的效果(效率上) 09/18 14:08
→ nodachiaki:恩恩!!效率很重要>_<我想快點把鴕背治好 09/18 14:09
→ daycat:要上背參與.就是必要讓力量傳達經過肩關節.你說呢:) 09/18 14:09
→ daycat:把重物抱在胸前.就能經由肩關節傳遞囉... 09/18 14:10
→ daycat:但如果要效率.主動的"等張收縮"部分還是要加減做一做 09/18 14:11
→ nodachiaki:好底:D 謝謝日貓大的指教m(__)m人生有了一線希望~/_\ 09/18 14:12
→ daycat:外頭道路標線有好多條XDDD 09/18 14:13
→ daycat:直接針對斜方就聳肩作一做(SHRUG) 肩膀也會更美型 09/18 14:13
推 nodachiaki:原來啊豆仔人常作的這個動作就可以練斜方肌喔!!(筆記) 09/18 14:16
→ nodachiaki:(決定今後三不五十就來聳肩) 09/18 14:16
→ daycat:是不用這樣啦.一個禮拜作個一兩次就好...過與不及都不好 09/18 14:17
→ daycat:其實也可以試試這個動作. 將頭往側斜45度角.低頭. 09/18 14:18
→ daycat:手搭在頭殼上.不要用力.輕輕搭著就好.然後慢慢抬頭.再低頭 09/18 14:19
→ daycat:一般是把這動作當伸展用.但其實也可以用來作訓練. 09/18 14:20
推 nodachiaki:這也是練肩膀嗎?還是練脖子@@ 09/18 14:23
→ daycat:能幫你抬起脖子的訓練啊XDDD 09/18 14:24
推 nodachiaki:嗚...Q_Q 感恩~~~~ 09/18 14:28
推 ryuichigo:好羨慕你吃不胖... 09/18 20:30
→ ii9: 咪吐 ↑ 09/18 20:44
→ ii9:雖然知道這不是健康的 還是ㄇㄢ羨慕的~ p___q 09/18 20:44
推 knifechen:我的體重是原PO體重*2........... 09/18 21:04
→ knifechen:只是我也高原PO20公分 09/18 21:05
→ resbe:練啞鈴呢? 觀察練啞鈴的男生會發現 背部 上手臂肌肉線條很棒 09/18 23:36
→ resbe:練單槓也是很好的方式 要長肉的話 有考慮乳清蛋白嗎? 09/18 23:37
→ resbe:板上有討論唷:) 44kg好瘦喔(但 是女生會羨慕的數字>//<) 09/18 23:38
→ savilin:我是女生,但我不會羨慕吃不胖,體重還是要達到標準的範圍 09/19 00:27
→ savilin:才會健康^^加油祝君增重有成 09/19 00:27
→ jlee:多吃多運動就會胖了吧 亦可能吸收出問題 要看醫生才知道 09/19 02:19
→ nodachiaki:我165可是老實說我最近會怕減到50以下會出事><老了... 09/19 10:10
→ nodachiaki:七月中體重只不過掉到53.9我就嚇死了(雖然都掉FAT) 09/19 10:10
→ nodachiaki:BMI太低好像對身體不太好...我想要健康:( 09/19 10:11
→ nodachiaki:(以前有用節食很輕鬆可以減到4開頭 可是很傷身體) 09/19 10:11
→ power751124:樓上!(握手~)如果看到是掉LBM真的會有點難受~"~ 09/19 10:26
推 nodachiaki:對啊 結果現在肚子一餓就會開始想我的肌肉不要走Q_Q 09/19 10:40
→ nodachiaki:不過會這樣好像是因為肌肉沒有常用到的關係? 09/19 10:41
→ nodachiaki:聽說如果常用肌肉的話...餓的時候它就不會先被犧牲掉>< 09/19 10:42
推 rachelyu:我家那隻也是這樣 09/28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