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uscleBeach 看板 #1SvDUfW3 ] 作者: catjimmy (cat) 看板: MuscleBeach 標題: [問題] 持續運動搭配生酮與斷食,體脂反而增加 時間: Wed May 22 13:01:27 2019 各位大大好,小弟由於之前韌帶斷裂手術+復健的關係,身材直接變成消沈的索爾 大約一周前發奮圖強開始持續運動與搭配生酮與斷食,體重的確持續下降 但是每次測量的紀錄都是體脂持續增加,肌肉量卻一直掉下來,非常恐慌 有請板上神人明示 飲食菜單: 每日大約12點~2點左右吃一餐,都是自助餐,大約都是半盤的青菜,加上兩道主菜 (白斬雞/控肉/鹹豬肉/滷雞腿不定)、蒸蛋或是滷蛋、以及豆乾類的菜 每天只吃一餐,晚上非常餓或是嘴饞的時候會塞兩顆無調味堅果 運動菜單: 每日橢圓機 30~60分鐘,重訓一週大概三次,上半身幾乎都是使用啞鈴鍛鍊2頭肌、 3頭肌、胸肌,大概是15下一組進行5組,仰臥起坐20下一組進行5組、 每日無負重深蹲約50下 這是我近一週的體重變化: https://imgur.com/gallery/AM0mWu6 跪拜求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29.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58501289.A.803.html
hjoru8cl6: 先不論生酮好壞.你這樣子叫做生酮? 05/22 13:02
m176james: 你這樣叫仙女餐吧 05/22 13:05
別這麼兇嘛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才來問得呀QQ
fabledqqman: 我108kg體脂跟你一樣耶 吃不到基代瘦到肌肉了吧 05/22 13:07
※ 編輯: catjimmy (61.216.129.194), 05/22/2019 13:09:04
isud40401: 體重下降體脂上升XD 05/22 13:1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tjimmy (61.216.129.194), 05/22/2019 13:10:51
kenneth5210: 練後要吃 你破壞肌肉纖維卻沒給它營養回復 05/22 13:15
kenneth5210: 減脂蛋白質量更要足 05/22 13:15
TllDA: 才四天就瘦了2公斤多 證明有效 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05/22 13:16
q76211635: 我的看法是太快斷食了 身體還不太會使用脂肪當能量 05/22 13:18
kenneth5210: 還有你突然減碳或斷碳 體重下降快很正常哦。因為你 05/22 13:21
kenneth5210: 的肝醣跟肌肉裡儲存的醣類消耗掉了,卻沒有補充. 05/22 13:21
kenneth5210: 所以這兩公斤多僅僅是肌肉裡的水份而已,故體重下降 05/22 13:23
kenneth5210: ,體脂率上升很合理,其實你完全沒瘦到,之後補碳, 05/22 13:23
kenneth5210: 肝醣回補後就回復了. 05/22 13:23
請問我每天大概喝了3500cc的水,這樣也是會被消耗掉肌肉裡的水分是嗎? ※ 編輯: catjimmy (61.216.129.194), 05/22/2019 13:25:30
opthr1215: 嘴饞塞兩顆,所以你一個晚上會塞幾顆? 05/22 13:29
就只會塞一次而已 ※ 編輯: catjimmy (61.216.129.194), 05/22/2019 13:31:46
kenneth5210: 這樣說好了 肝醣就是身體儲存碳水的一種方式 儲存肝 05/22 13:34
kenneth5210: 醣同時也會伴隨水份 05/22 13:35
kenneth5210: youtube健助師小珂有一個影片。“增肌失敗了”裡面 05/22 13:38
kenneth5210: 就有提到 碳水相比脂肪是較具親水性,所以就算攝入 05/22 13:39
kenneth5210: 一樣熱量的脂肪,體重下降也是正常的,只是水份的變 05/22 13:39
kenneth5210: 化. 05/22 13:39
感謝你,我馬上去看看
deuxhug: 你油脂跟蛋白質吃太少 05/22 14:02
※ 編輯: catjimmy (61.216.129.194), 05/22/2019 14:58:45
kenneth52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Zr1nfEWm8c 05/22 15:10
maddeath: 豆類製品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建議你先去看看生酮的書,了 05/22 15:10
kenneth5210: 影片13:30的地方有提到 05/22 15:11
maddeath: 解何謂生酮飲食,如同K大說的你現在只是在脫水,所以生物 05/22 15:11
maddeath: 電阻式的體重計量測出來體脂當然會上升,等身體真的入酮 05/22 15:12
maddeath: 體脂自然會降(前提是你飲食要正確,該補充的礦物質要吃) 05/22 15:13
link1234: 我在執行時,好像也會彈回去。可能蛋白質要想辦法吃多點 05/22 16:50
感謝各位的解說,我會再去試試看!! ※ 編輯: catjimmy (61.216.129.194), 05/22/2019 17:28:10
Afoe: 生酮飲食跟運動瘦身是相衝突的,注意肌病變風險上升 05/22 20:52
ghostforever: 連生酮是啥都不知道就能稱自己生酮.... 05/23 01:14
ghostforever: 斷食也不是這樣搞的 吃這種仙女餐肌肉量不掉才有鬼 05/23 01:14
SPADETWO: 不是不吃碳水就是生銅 最起碼每日蛋白質攝取量要達標 05/23 10:34
SPADETWO: 蛋白質跟脂肪比例要好 碳水用原型食物攝取 05/23 10:34
SPADETWO: 而且酮適應就要好幾個禮拜了...才一周... 05/23 10:35
milk32158: 1公克醣會帶4公克的水。的樣子 05/23 15:35
swgun: 這樣不是生酮 沒進入酮態熱量赤字過高 05/23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