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n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今年小弟有幸考上華南法務MA 今天收到正式通知 惟報到時間有點尷尬 華南這次報到時間分有1月3日及2月7日,可擇一日報到 如果選擇2月才去報到,通知書上寫明:非全年度到職,無考績云云 但剛好小弟一月初買了廉航的便宜不可退票機票,選一月報到,等於剛上工就要請四天假 想請教在華南的前輩,考量前六個月是試用期的情況下,各位會選擇二月報到,或是乾脆 放棄機票,為了考績而一月去報到呢?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56.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inance/M.1479913394.A.AF6.html
Laincast: 若試用期剛開始就連請四天假,會否試用期不過關? 11/23 23:07
m1224763: 看你有沒有想在這長久待,如果有想繼續待,建議可以提 11/23 23:29
m1224763: 早;如果志在律師司法官,個人覺得沒差。p.s 新人第一 11/23 23:29
m1224763: 年沒特修,所以好好玩蠻重要的,而且年前來會很忙…… 11/23 23:29
ich2: 第一梯多領一個月又7天薪水+春節獎金8000+明年績效獎金 11/23 23:37
wu19927788: 先爽先贏 年終是給待的到那天的人拿到 11/23 23:42
vodkalime: 年前很忙…是華南的法務MA也要先下分行嗎 11/23 23:48
Laincast: 我比較care試用期連四天請假,會否試用期考核不過 11/23 23:57
SunnyMiu: 薪水獎金^2 >>>廉航機票 怎麼想都是早報到划算 11/24 02:03
SunnyMiu: 新人剛報到沒多久 就連請4天去玩.....科科 11/24 02:06
SunnyMiu: 就請假去休吧 到時候試用期沒過至少你也休假休爽了 11/24 02:07
ChungLi5566: 報到時間不會尷尬啊 從簡章公布的時程來推算 11/24 06:58
ChungLi5566: 12月中~1月初 都有可能被通知報到 早該把行程取消 11/24 06:59
ChungLi5566: 當初你想1月出國,不就是已經打算年後才報到了 11/24 07:03
m1224763: 法務ma一定會下分行……,只是它回總行的時間一定是一 11/24 07:22
m1224763: 年半內(如總行缺人,就會提早了) 11/24 07:22
m1224763: 題外話,試用期新人能請什麼假?(你可問問看人資…… 11/24 07:28
m1224763: ),我記得第一年沒特修,除非你之前已有工作年資可以 11/24 07:28
m1224763: 拿折抵,但真的建議你要馬準時報到別請假,要馬好好玩 11/24 07:28
m1224763: 第二梯再來。試用期是應該都會過(總行還蠻重視ma這塊 11/24 07:28
m1224763: ),但就怕到時給你延長試用期…… 11/24 07:28
hank1215: 廉航便宜機票沒多少錢,何必和年終過不去,再爛都有2m, 11/24 07:46
hank1215: 想錢又想爽,問這可不可以請假問題…請假在於你,想請就 11/24 07:46
hank1215: 請囉,要不要這份工作罷了 11/24 07:46
see75: 一月來,先請假ok啦,現在每個分行缺人缺到爆炸,有個2-3年 11/24 11:50
see75: 人力可用,除非能力太差,不然不會不過試用期,請假時記得 11/24 11:50
see75: 動之以情就好。 11/24 11:50
coco912094: 我倒是好想進008呀,可惜未達標準,且105招考的都沒 11/24 12:51
coco912094: 備取名額>”< 11/24 12:51
foreverFF: 會不會請個假回來同事又不一樣了 11/24 12:53
Laincast: 好奇MA法務回總行都去哪些單位,有可能法遵部嗎? 11/24 13:15
BrightKiller: 年資 在華南可以吃嗎XD覺得可以就提早吧 11/24 15:03
BrightKiller: 法遵最近需求暴增 原則上需要英文和基本法律能力 11/24 15:05
BrightKiller: 研究所攸關升遷 律師倒是沒什麼差了 11/24 15:05
norwegian: 感謝樓上各位前輩建議,個人最後還是決定在一月就職, 11/24 15:37
norwegian: 除了考量一月薪水,考績獎金,年資等錢的因素外,經電 11/24 15:37
norwegian: 詢華南人資部門表示,前十天都有培訓課程,請假的話幾 11/24 15:37
norwegian: 乎都沒參與到,所以不能請假云云。所以選擇放棄機票, 11/24 15:37
norwegian: 一月報到 11/24 15:37
norwegian: 雖然樓上前輩有表示華南十分缺人,但還是走風險比較小 11/24 15:42
norwegian: 的方法,以上,僅供未來有類似問題的人參考囉! 11/24 15:42
loveyachi: 不要請假,真心薦議 11/24 15:50
ab2222: 1/3號進入會有考績嗎??? 11/24 16:42
arm370x: 不要請假 請完回來發現同事都不見了 11/24 16:45
poetryhpsh: 單純羨慕推 11/30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