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xMyHou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請教目前使用“木川KQ400N”加壓機,大約使用10年了,最近聲音很大,想換新機 10年前加壓機裝在陽台,幾乎不會淋到雨,也不會曬到太陽,水管都是重配新的,現在更 換主要不要爆水管 請問 1.有需要1/2HP改成1/4HP,還是換1/2HP變頻恆壓的,主要是不要爆水管 2.要使用壓力式,還是順水式加壓機? 3.另外需要加防震墊片嗎?防震墊片幾年後會有脆化需要更換的問題嗎? 謝謝~ https://i.imgur.com/sJoht2x.jpeg https://i.imgur.com/s0iP0CJ.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5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ixMyHouse/M.1741076174.A.3DA.html
smove: 3. 拿2片不要的巧拼墊著就好了 03/04 16:37
JustSad: 3,我是去五金材料行買洗衣機跟機台用的那種防震墊很耐用 03/04 17:27
Forcast: 裝在要加壓的地方 03/04 18:13
higger: 木川這種調壓力嗎? 03/04 19:24
higger: 可以調壓力嗎?比如調到1/8用?? 03/04 19:24
Forcast: 要變頻的才能調 03/04 19:38
higger: 謝謝~我還以為可以調什麼可變電阻~電給它少自然馬力少... 03/04 21:31
a8330028: 我家用kq200n 水壓力是沒得調的 03/04 23:16
khhuang1: 我家4樓透天,前年自己從KQ400換成KQ200N,其實壓力沒感 03/05 17:00
khhuang1: 覺差多少(1/4HP就很夠用了),另外可以自已改成順水加壓 03/05 17:00
khhuang1: 模式(如果不在意開水後1~2秒後再加壓) 03/05 17:00
khhuang1: 防震墊片可以加(沒多少錢),不會脆化(我用快10年沒發生) 03/05 17:02
khhuang1: 順水模式不會一直加壓,比較不會有爆水管的風險 03/05 17:03
novarossi: 你的水塔跟加壓馬達沒有高度差,換順水式的話水塔要夠 03/05 22:16
novarossi: 大才不會有啟動延遲問題 03/05 22:16
saram: 自從流行加壓馬達,家家戶戶開始水管漏水. 03/06 08:38
saram: 我賣你馬達,接下來要去你家抓漏,敲牆壁. 03/06 08:39
viry: 加壓馬達新手路過,有DIY魂想修可以私我給你網路好心賣家附 03/15 05:04
viry: 指導說明。曾新手修馬達異音,賣家指導順利完修直到近期台 03/15 05:04
viry: 電停復電燒線路,當時修理的軸承處都正常,歷時6年。 03/15 05:04
viry: 目前使用TAC-200B順水流式 03/15 05:10
viry: 水源高度差需求如圖,自身經驗供您參考 03/15 05:10
viry: https://i.imgur.com/38YvxSs.jpeg 03/15 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