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xMyHou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好,請教我家的櫻花牌瓦斯爐,箭頭處沒被火燒到,但為何會特別燙(感覺接觸會 被燙傷),目前應該有使用7年以上(前輩接手過來的),是可能有管線破裂火漏出來嗎, 還是太老舊該汰換了?https://i.imgur.com/ixoMvv3.jpeg 先謝謝各位大大的回覆了,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ixMyHouse/M.1747044487.A.7FF.html
aabbabc: 補充一下,右邊的爐火沒有此情形 05/12 18:11
dream4magi: 把上蓋打開看 沒意外應該有火在下面燒 那附近應該有 05/12 19:23
dream4magi: 瓦斯混空氣的機構在 如有異物阻擋瓦斯會從那邊洩漏 05/12 19:24
ctrlbreak: 感覺開上蓋 點火會很恐怖XD 05/12 19:26
tom5050: 看你爐頭應該是銹到破孔了,我之前也有一台銹到破,旁邊 05/12 20:36
tom5050: 會噴火XD 05/12 20:36
higger: 這種的你拔掉瓦斯管整台翻過來就一清二楚了 05/12 20:39
aabbabc: 左邊打開來原始的進氣設置https://i.imgur.com/1TufCBh. 05/12 21:14
aabbabc: jpeg 05/12 21:14
aabbabc: 有在這個開進氣口位置看到一點點的藍焰在燒,剛好對應上 05/12 21:17
aabbabc: 方在蓋板被燒的位置,這邊關到密閉可以避免蓋板被燒嗎? 05/12 21:17
aabbabc: 不過左邊的爐芯燒起來紅火比較大,清了爐芯孔跟調大進氣 05/12 21:21
aabbabc: 量,還是有紅火,如下圖: 05/12 21:21
aabbabc: https://imgur.com/a/nGXwz79 05/12 21:23
aabbabc: 如果能把進空氣口調到最小,使進氣口附近不會有火焰在燒 05/12 21:28
aabbabc: 就解決的話,這樣操作是可以的嗎?或是那邊火在燒就不正 05/12 21:28
aabbabc: 常,需注意什麼潛在的問題?謝謝各位大大回覆 05/12 21:28
dream4magi: 你可以調調看 只要爐嘴不出紅火就沒問題 要藍火 05/12 21:30
dream4magi: 紅火=不完全燃燒 藍火=完全燃燒 05/12 21:33
dream4magi: 正常不該那邊有火 這是異常 有可能爐頭管路有塞 05/12 21:36
dream4magi: 可參考中國的影片 https://youtu.be/XBuVHXhsATY 05/12 21:37
dream4magi: 或台灣的 https://youtu.be/Fnie6ChcM24 05/12 21:39
JustSad: 1、如果是櫻花牌,可以請專業的技師上門安檢,不必瞎猜。 05/12 21:50
JustSad: 2、如有疑慮,已經使用七年+萬一後果難承受~新的沒很貴 05/12 21:52
aabbabc: 好的,謝謝以上大大的建議,萬分感激 05/12 22:33
jetzake: 瓦斯爐這東西不算貴 沒把握就不要自己修了 05/13 17:54
jetzake: 弄不好會爆炸的東西還是要放尊重點... 05/13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