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為體驗試吃食記分享,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店名:九州麵屋‧深夜食堂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520號 電話:06-302-9166 營業時間:下午4點至凌晨2點 ------------------------------------ [台南食記] 九州麵屋深夜食堂~賣到凌晨兩點!自製麵條與天然湯頭! 奶油玉米拉麵&辣味噌拉麵‧叉燒肉片群起圍攻!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45543343 (圖文網誌版) 幾個月前造訪"九州豚骨麵屋"的大同店,狡兔給予極高的評價! 這次探查中華店,發現經營模式和拉麵口味都跟大同店不一樣呢~~ 再次強調,這個品牌僅此兩家店,與"九州豚骨拉麵"毫無關聯! 雖然這裡的格局較小,門面佈置讓人一眼就能明瞭它是日式餐館。 永康區中華路520號!車流量大,路邊停車要看技術和運氣啦! 狡兔和閃光有先見之明所以騎車過來,機車可停放在門口。 2015年10月20日大改版!臉書粉絲團已更名"九州麵屋深夜食堂"! 只做晚上生意,下午四點開賣一直到凌晨兩點!每日限量100碗! 該店目前使用自製麵條,從食材源頭把關,不假手他人! 入口處的地基墊高,進出要特別留意腳下!狡兔差點踩空了!Orz 我們下午五點到店,又遇見大同店的那位正妹,原來她是老闆娘! 那些進口的各式各樣飲品,瓶子的包裝印刷本身就很有日本味! 現成的擺飾!但狡兔不免感到好奇,這裡面原本裝什麼飲料呢? 大同店的天花板垂掛著大隻鯉魚旗!中華店另有可愛的迷你版! 湯底以豬大骨及蔬菜熬製16~18小時,絕無添加人工湯粉! 位子不多,僅有18個席次,對於高翻桌率的拉麵店來說,夠用了! 老闆娘超貼心,怕室內燈光不夠亮,主動說要幫我開spotlight~~ 選用的桌椅款式跟大同店一模一樣,色調沉穩,以雙人座為主。 自在不受拘束,顧客想坐哪裡自己挑選,桌上已擺放菜單。 一瞧見笑得十分燦爛的小叮噹,狡兔又忍不住按下快門啦!XD (閃光OS:妳不拍我,只拍空瓶?!) "熊手"是日本神社的祈福物,也就是竹耙子!象徵把好運都抓住! 走溫馨居家風,正如同他們的料理,看似簡單卻很實在! 販售的飲料包含可口可樂、雪碧、芬達、美粒果柳橙汁、純水。 日本的國士無雙清酒罈做得好漂亮啊!根本就是一件藝術品! 置物架上面備妥餐具、衛生紙和雜誌,開放給顧客自行拿取。 乾淨的湯匙整齊疊放,可見店家對於環境衛生的要求是一絲不苟! 白色瓷罐真是古錐!除了七味粉之外也無法裝其他調味料!XD 個人挺喜歡這張照片的fu,雖然衛生紙很平凡,卻也很重要! 之前去大同店發現沒有供應飲用水,所以狡兔把它寫進去食記...... 那天在中華店看見茶水桶讓我感動萬分!我的建議有被店家採納!? 畢竟有些拉麵較重口味,總是需要喝個白開水潤喉一下~~ 特別印製彩色的實品圖卡,每桌一份供顧客參考,不必憑空幻想! 中華店只推出六種主餐選項,可是叉燒的基本片數不少! 奶油玉米拉麵除外,其他拉麵口味起碼都有放上五片叉燒~~ 如果覺得叉燒不夠吃亦可加點,兩片叉燒60元,另售小菜。 <日式牛蒡> 讚啦!甜脆的牛蒡絲滿足我的味蕾!觸發騰雲駕霧般的好心情~~ 不過當中有咬到硬物,猜測是不小心混入牛蒡的外皮吧?阿災! <燙青菜> 燙青菜是必點的項目!在大同店初次品嚐後,使我念念不忘呀~~ 盤底的日式獨門醬汁是一絕!甘醇的柴魚風味!巴不得一飲而盡! 青菜的種類並沒有固定,當天供應空心菜,相當鮮脆爽口。 <奶油玉米拉麵+60元叉燒> 原始版的奶油玉米拉麵就有四片叉燒,若加價60元會再多兩片喔! 嚴選上等五花肉,加以繁瑣的綁法跟獨家的滷方,耗費五到六小時的燜煮! 成堆的玉米粒沉浸在奶油的溫柔鄉中!表層閃耀著誘人光澤~~ 軟嫩滑口的叉燒肉片,每一吋都蘊含滷汁的鹹香,滋味特好! 溏心蛋成功入味,略帶軟膏約八分熟!是基本班底,無須加價! 店家自製的細麵條偏黃,奶油環伺在側,進一步締造滑溜口感~~ 我察覺麵條咬到最後會迸出一絲鹹味,原來是麵條裡面加了鹽巴! 據說湯頭有別於以往的日式豚骨湯,採用豬大骨、蔬菜為基底, 再加入中藥材一同熬製,但裡頭倒是嚐不出明顯的中藥味耶~~ 簡而言之,這湯並非濃妝豔抹的厚重感,而是清新脫俗的舒爽風! <辣味噌拉麵> 狡兔起初想吃醬油拉麵,可是我瞄到"辣味噌拉麵"的照片就跑票了! 我們有提醒老闆娘別給太多湯,豈料師傅出手豪邁,肉片被淹過大半! 狡兔的眉頭一皺,助手閃光接收到訊息,立刻開口要了一個空碗, 然後他就一匙一匙幫我把多餘的湯汁舀出去,再擦掉碗公邊緣的湯漬...... 噗!我在拍照方面的強迫症真是越來越嚴重了!感謝閃光的體諒!XD 話說湯汁少一點比較好,這樣才看得清楚碗公上面的漂亮圖案嘛! 不囉嗦!給足五片叉燒圍成一圈!肉食控一定感覺正中下懷吧?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湯汁不同,肉片的味道必然隨之轉變! 紅豔的辣油攀附上頭,又香又辣富有層次感,這口味更來勁啊~~ 辣味噌拉麵究竟是什麼味兒?其實狡兔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底蘊渾厚夠味,而且辣油很搶戲,屬中辣等級!我們一致給予高分! 總結來說,奶油玉米拉麵和辣味噌拉麵正如同淑女和辣妹的差別! 倘若先吃辣味噌拉麵再去吃奶油玉米拉麵,難免覺得清淡許多......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狡兔和閃光是重口味一族無誤!辣味噌萬歲! 即使夜深了,這裡還亮著燈!吸哩呼嚕大口吃麵,睡醒再打拚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47.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7520135.A.B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