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讀圖文版 http://ga-life.com/springkitchen/ 餐廳名稱:春天廚房 北投店 消費時間:2015.1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368號 電話:02-2892-9333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30~14:40 、 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丼飯約300(最好的海鮮丼飯要$68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官網: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kitchenseafood/ ----- 下面是純文字版本 ----- 春天廚房 北投店 每個月和MC二人組聚餐都需要討論很久才能決定吃什麼,這次倒是非常意外,四人一致同 意去北投春天廚房逛逛嘗鮮 會想去春天廚房晃晃是覺得它特別,從網路的文章有點不太了解春天廚房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雖然北投有點遠,四個人還是殺過去了XD ::文章資訊:: 2015.10 假日晚餐 / 四位用餐 / 有訂位;建議訂位 北投春天廚房在北投家樂福一樓,汽車一族可以把車停在家樂福停車場,不過消費折抵停 車的門檻有點高,要全額折抵有點難 註1:我們那天消費$1500,只有折抵一小時;停車費$40 / 小時 註2:如果直接消費最高單價的餐點,停車費全額折抵應該OK 來到春天廚房的感覺很像來到小版的上引水產 上圖是生鮮超市得一小部分,專售一些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商品 生食之外還有熟食飯盒:花壽司、握壽司、丼飯等等 價格我覺得都不算貴,上班族晚餐不知道吃什麼的話,我覺得這也是個好選擇 熟食區的玉米棒有吸引到我! 之前在7-11吃到很好吃的真空水果玉米,可不知道為何,好一陣子都沒在補貨.... 7-11玉米真的讓我朝思暮想,所以後來遇到像這樣的真空玉米都想買來嘗嘗看,希望能再 吃到好吃的甜玉米 逛超市時打算吃飽飯後買一隻帶回家,結果晚餐根本出乎意料的多............... 進口水果這裡也有,只是價錢讓人很手軟,6顆蘋果快$1600元,我實在是吃不起阿~ 生鮮水果類佔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活體水產,石斑、龍蝦、麵包蟹等等都有 另外還有乾貨跟醬料區,簡單說就是個賣大通路比較少見商品的超市 這次來春天廚房主要還是來吃飯的,超市的部分就沒有逛太久了,直接奔往餐廳區 餐廳區位子不少,但客人也沒在少,有打算來用餐的話,建議還是訂位比較保險,我們吃 飯時現場應該接近有10組客人在等待 # 菜單 菜單沒有縮圖,點圖可以連FLICKR看大圖 餐廳總共有三本菜單!有些餐廳是料理和飲料分兩本菜單,春天廚房是以鍋物、丼飯、單 點分成三本菜單 一種選擇很多樣的感覺,而有點選擇障礙的我們,光是討論出餐點就不知道花了多久 ........... 四個人吃四人鍋?兩個人吃兩人鍋?一人吃一個丼飯加點一個鍋?兩個人吃一個鍋單點壽 司? 天殺的,我覺得這是最近點餐點最久的一次! 下面用相機帶回幾頁菜單給大家參考參考 丼飯菜單很簡單,生魚片丼或熟食丼都有 本來我們想點海鮮丼飯$680元,結果看到平日折扣$200元立馬放棄XDD 我喜歡左手邊的「一口丼」,像餐廳的服務生詢問過,一口丼的大小是一般飯碗的份量, 我覺得小鳥胃吃這個剛好,而且很便宜,才$90元! 再來是部分的火鍋菜單,菜色以海鮮為主,我觀察其他桌的客人也都是點海鮮比較多 火鍋以海鮮為主,兩人鍋物在團購網也有折扣,想吃鍋的話,建議網路上多比較一下 最後一本是單點類,要講她是單點也不太對,因為這本菜單也有丼飯.... 說真的,我非常搞不懂三本菜單到底是在忙什麼- - 然後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 揚物 香酥墨魚 $180 M學長本來想點炸豬排,結果賣光了,只好點炸墨魚(花枝) 墨魚本身還行,但我不愛炸物果這種皮,而且他還吸了很多油,吃一兩塊我就宣告投降, 默默吃自己的丼飯了,是個非常不負責任的飯友 後來我們四個人都點丼飯,決定先一人一碗試試水準,東西好吃再點火鍋,或者吃不過癮 ,晚一點再殺去附近的蠔爽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蠔爽鮮蚵本舖;越吃越嗨的假日解放處! C學姐說大家好像中毒一樣,三不五時就在揪吃蠔爽XD # 胭脂蝦海鮮丼 $260元 胭脂蝦兩大隻,蝦子的鮮度很ok,口感也非常彈牙,可惜甜度差了一點 生魚片算是有新鮮,油花表現也還行,不過我覺得刀工很差 整體表現普通,我覺得稱不上是一碗好的生魚丼飯,但這碗才$260元,價值上也算做到了 因為每個人一碗丼飯,看起來也只有主菜有差別,除了自己吃的這碗外,我就沒追問另外 三碗的心得,不過下面還是給大家看一下它們的長相 # 生蠔海鮮丼 $260元 生蠔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但尺寸有及格 # 墨魚海鮮丼 $260元 # 甜蝦鮮魚泥丼 $270 這碗最貴,有甜些和干貝,感覺很像雙主菜XD 一人吃一個丼飯,正常食量的話,不管男生女生都會吃飽,還好點餐的時候沒有同意一人 一個丼飯再加火鍋 不過總感覺嘴饞,好像沒吃到什麼令人快樂的東西,本來已經打算結帳出發去蠔爽了,結 果看到桌面上的活動於是我們又多點了一盤青菜湊足$1500玩轉轉樂 結果竟然中了「章魚一隻」!!!! 更酷的是,服務生直接請我們去旁邊的活體海產區隨意選一隻我們喜歡的章魚!餐廳也太 大方了吧?竟然讓我們隨便選 章魚在水箱裡看不出大小,最後我們請一旁的小師傅幫我們選擇 這個章魚真的很大,給大家看看我合照的比例尺!我們四個人吃完丼飯再吃這隻超飽! 川燙新鮮的章魚很好吃,特別是吸盤吃起來還脆脆的 春天廚房在活動上大方送出整隻章魚,不過我覺得沒有做好完整的處理 服務生幫我們把章魚帶去廚房讓大廚支解頭和腳,再給我們送上一鍋清湯川燙 感覺已經挺有誠意了,但我們真的吃得很辛苦,一整隻章魚腳拿下去川燙後根本咬不太動 最後只能拿蟹剪加減用一下...(重點是蟹剪剪這個也超級難剪阿) # 個人心得 文章心得、感想僅代表個人經驗及想法,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消費前請多參閱他人文章^___^ ●推薦星星 ★★★☆☆ ●推薦菜色 X ●單人價位 價位落差大,請參考菜單 ●心得 既然說這裡是縮小版的上引水產,那麼多多少少就會有一點比較的心理 超市區我覺得上引水產那邊做得比較好,整體通風乾淨,春天廚房這邊比較小,燈光暗, 而且有點乏人問津的感覺(也可能跟我們去的時間有關係)如果要我選擇一個話,我會推 上引水產,商品總類也比較多些 用餐區先不講菜色如何,我想先講一點個人觀點的事情,我覺得春天廚房味道聞起來怪怪 的,不是難聞的味道,但我覺得以餐廳來講,那種味道聞起來不會讓人有食慾,可是我們 用餐的時候明明很多桌在吃火鍋,為何一點都沒有好吃的味道? 再來是菜色品質;以我們這天吃的丼飯價格和食材相比,我覺得不算貴,但不會讓我有動 力再跑一趟北投 不是不好,只是不夠好,要吃這樣等級的丼飯,可能住家生活圈就可以找到了 火鍋類沒有吃就不做評論,或許下一次去可以試試火鍋吧?我看我們附近的客人都在吃火 鍋,我們是少數只點丼飯的客人XD 另外,春天廚房除了超市和餐廳之外,還有咖啡和廚藝教室,有一種包山包海的感覺 # 餐廳資訊 春天廚 北投店 ●用餐時間限制 好像沒有 ●服務費 10% ●刷卡 可 ●包廂 無 ●網站 facebook 粉絲團 只剩下粉絲團,官網掛掉了 ●電話 02-2892-9333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368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30~14:40 、 17:30~21:00 以上,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掰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2.161.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7750488.A.CCC.html
lvben1: 如果目前不用哺乳~真的好想去吃生魚片喔^^ 11/17 18:26
gl55025: 生魚片真的很美味!! 11/18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