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fu90229 (御宅族阿廣)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中正區]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
時間Mon Jan 4 21:07:25 2016
時間:2016.01.03
圖文版:
http://rufu90229.pixnet.net/blog/post/31285291
新年快樂,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一想到隔天將要迎接新
的開工日,便想要在最後來個特別的餐點作為連假收心餐。之
前聽從日本新開來的「金子半之助」不錯,據說已賣了三個世
紀,目前是台北車站一帶的人氣排隊名店,便決定吃這個。跟
著大家排了一會,在親切的店員帶領下,我來到了有舒服好坐
的和紋軟墊座位,一旁有佈滿櫻花的壁繪,很有和風感。由於
在排隊時就有店員幫助點餐,所以入座沒等多久,餐點就來了
。
江戶前天丼,以佈滿和風花紋彩繪的瓷碗,在其上堆疊了
淋上醬汁的天婦羅,在金黃色天婦羅之間的空隙可見白米飯,
視覺上有豐盛的享受;天婦羅的部分,主食穴子魚是我最想吃
的,咬下酥脆的炸物外囊,外囊上有來自醬料的胡麻油香,咀
嚼之中可嘗到那鮮香軟綿的魚肉,穴子魚其實就是星鰻,所以
魚肉間有鰻魚那獨特的細膩與黏滑口感,但因為是海裡長大,
較不會有臭腥味,我本來就愛吃鰻魚了,這樣的作法我覺得也
好讚啊!
其他的炸物、白飯、小菜、湯及茶水都不錯,但穴子魚的
魅力讓我不想管它們,呵呵!下次再來,可能是要等排隊人潮
沒有那麼洶湧的時期了吧?畢竟還是不喜歡排隊,哈哈哈!然
後我要謝謝店員,他們的態度讓用餐的我覺得很舒服,穴子魚
和店員讓我很快樂的渡過了假期用餐時段,很感謝,期待下次
再訪。吃完連假收心餐,明天開始也繼續加油了,哦!
金子半之助
江戶前天丼/390+10%
10:00-22:00
(02)2314-0298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0.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1912848.A.1CF.html
推 yolanda27: 穴子魚超好吃的! 01/04 22:04
推 ppaagg: 好想吃!!!!請問有排很久嗎 01/1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