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x9060000456: 推國賓~ 我小時候超級愛吃排骨跟炸雞腿 但都下架惹 01/12 18:17
店名:國賓燒臘
品嘗日期:2015/12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榮街110號
電話:(02) 2996-6476
---
網誌圖文版http://anrine910070.pixnet.net/blog/post/207578914:
---
每次我查新莊有什麼好吃的燒臘時,
總會有人說他好懷念國賓燒臘,只可惜搬去林口了。
前陣子在臉書社團看到它回來的消息我超開心的,
因為我真的很好奇這傳說中的滋味究竟為何。
一道主餐三樣菜,小黃瓜、炒豆乾、茄子、空心菜、高麗菜等,都是很常見的配菜。
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晚了,有些菜已經快沒了~
蜜汁雞腿飯(85元)
這是威哥他小時候很愛點的主餐,我真覺得他點對了,雞腿好大一隻光看就開心。
賣相不錯,滋味更讚,雞皮光亮甜香,雞肉厚嫩,一口咬下齒頰滿是肉香,推薦!!
配菜我就不是很滿意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的晚,熱度不夠溫偏涼。
高麗菜也沒有我想要的脆感,比較像潤餅裡常吃到的那種軟度。
空心菜放久也反黑了,下次還是剛開門就來比較好。
三寶飯(80元)
這是老闆推薦我點的,在燒臘店通常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多半都會被推這個,
三種口味一次滿足,而且再訪時你就知道什麼最合你胃口了。
叉燒、燒鴨和油雞這三者,我最愛叉燒油脂香滑
(但比起之前分享的京皇還是稍微遜色一點),
坐在那裡40分鐘,外帶的客人中有一半的人也都指名要叉燒飯,可惜全撲空售罄。
燒鴨有一塊皮香酥肉香甜,另一個皮就老軟了,
很多三寶飯都是這樣,主菜的部位都是邊邊角角好壞不一,油雞則普通。
最後的湯品是老闆在人少時主動招呼大家幫我們裝的,真是客氣阿~
湯裡有少許的肉骨、肉末和豆腐層次感不錯,飯後來一碗還不賴。
--
波比看世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nrine100
新莊美食特集:http://anrine910070.pixnet.net/blog/post/1941478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35.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2520075.A.BAC.html
※ iioouu:轉錄至看板 HsinChuang 01/11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