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umess (軟手人妻歐膩工程師)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東區 玩笑亭拉麵(普通)
時間Tue Jan 19 10:58:47 2016
餐廳名稱 : 玩笑亭
消費時間 : 2016.01.18
地址 :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
電話 : 02-8771-3988
營業時間 : (只知道午休14:30-17:30)
每人平均價位 : 250
可否刷卡 : Y
推薦菜色 : 叉燒拉麵
網誌好讀(廢話有點多)
http://punknini.pixnet.net/blog/post/62513243
這次要吃料理東西軍的優勝店家
「玩笑亭」
去年12/28才正式開幕
我們算是早鳥的客人啊
大概因為是平日晚間
雖然是用餐時間
但是店裡並不擁擠
滿客應該有40席(坐不到一半)
玩笑亭主打的是七段式的蒜味黑麻油
將大蒜炒成七個不同階段的焦香程度
然後再拌炒黑麻油
最後將黑麻油淋上拉麵
我點的是招牌拉麵 - 210元。(麵硬)
有海苔(一片)蔥花(一把)豆芽菜(一坨)
叉燒一片跟方塊叉燒一塊。
湯頭聞起來
其實沒有預想中的撲鼻濃郁
黑麻油+大蒜感覺是要重口味的啊
一口湯喝下去,沒有七段蒜香湧上來
僅有淡淡的微微的蒜味
(沒有那種吃了肚子會熱熱的感覺)
不過麵條軟硬適中算是很可取。
湯頭的話,
不濃不鹹但是夠燙。
叉燒是一絕啊,歐巴說肥肉叉燒很好吃
我的是一般叉燒瘦肉的部分有軟爛
但是很明顯是用快鍋偷工而慢慢燉
所以油脂的部分沒有燉軟
綜合在一起時口感有些唐突
至於方塊叉燒
真是好吃到忘記拍照跟留一口給歐巴了
入口即化,沒有多餘的纖維需要咀嚼
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但是蒜味不夠
再來是豆芽菜很老
如果能去頭去尾會提升口感
也不至於讓豆芽味稀釋了湯頭的濃郁
然後,蔥花切的不太合格 大小不一
而且看的出來是沒洗過的蔥...
當我吃完麵的時候
服務生就急沖沖的來把湯碗收走了
雖然有問我還需要嗎
但是是端走的同時問我啊
我反應不過來湯就被收走了~嗚嗚
最重要的一點是
提供的水不是冰開水啊!!!
這可是大忌!!!
開水不冰無以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7.67.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3172330.A.1EB.html
推 elliana: 東京本店超好吃的 01/19 12:33
→ danisaku: 吃起來的確很普通 01/19 13:02
推 chlynn: 覺得好吃欸!比很多到現在還要大排長龍的拉麵店強太多~ 01/19 14:57
→ plumess: 台北的確很多大排長龍的很普通@@ 01/19 16:33
推 test042984: 我也覺得好吃,哈哈 01/20 23:34
推 gucci2: 比在川崎吃過的好吃XD 01/21 15:15
推 heloiselu: 覺得很好吃欸 02/01 20:48
推 qozxcv: 不用服務費,態度很好,CP值很高 02/28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