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ivre: 這家好吃!價格合理,推薦 01/21 11:34
餐廳名稱:二月半そば蕎麥麵專門店
消費時間:2015年/10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2號
電話:02-2563 80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 11:30-14:00、17:30-21:00
週四~週日 11:30-14:00、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
圖文網誌:http://mwchiu.pixnet.net/blog/post/187003963
外觀低調卻帶有濃濃和風的二月半,藏身於中山站的巷弄間,
由日本人井川夫婦開立,店名來自於蕎麥(そば)從播種到採收約經過兩個月半。
據說二月半使用的蕎麥來自於彰化二林,標榜每日新鮮供應蕎麥,純手工揉製。
菜單的部分,主要分成三大類--冷麵、沾麵、湯麵
十割蕎麥沾麵 $160
可依自己想要的份量進行減量或增量,有分成
小盛(S) -$10
大盛(L) +$30
櫻井盛(XL) +$60
這裏的十割指的是蕎麥麵中含100%的蕎麥粉,九割則是含量90%
蕎麥麵擺在竹籃呈上,冰鎮過後的蕎麥麵柔軟充滿香氣,
吃起來和一般全麵粉製成的Q彈麵條不太一樣,口感稍乾較沒有彈性
沾上醬油搭著配料一起享用,提升蕎麥香氣,帶點麵心口感,十分順口。
肉 十割蕎麥湯麵 $260
先嚐一口湯汁的原味,清爽甘甜,豬肉也滿出乎意料的軟嫩
湯頭的鮮甜味似乎有點搶走蕎麥麵的風采,比較感受不到蕎麥的香氣,
泡在湯裡的蕎麥麵也較沾麵來的軟爛些,整體口感十分清淡,是個適合冬天暖胃的佳餚~
軟呼呼玉子燒 $100
熱騰騰出爐層層堆疊而成的玉子燒,和一般吃到冷冷甜甜的口感不太一樣,
蛋香與高湯味濃郁,十分燙口,簡單清爽的美味。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以搭著醬汁與蘿蔔泥一起享用。
登愣~接下來是甜點時間~~~~~~~
黑糖年糕 $80
酥脆的外皮裹上厚厚的黃豆粉,再沾上濃濃的黑糖醬~
外脆內軟完全不膩口,黃豆粉的香氣搭上香甜的黑糖醬汁,完全是絕配!!!!!!!!chinaz12
二月半的用餐環境十分舒適,餐點清爽無負擔
想吃點清淡的日式料理,很推薦二月半唷~
店家資訊
店名:二月半そば蕎麥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2號
電話:02-2563 80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 11:30-14:00、17:30-21:00
週四~週日 11:30-14:00、17:30-21: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47.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3307656.A.5F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