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antina (一朵小桃紅)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麗珠什錦麵 胡天蘭也推薦的古早味
時間Thu Jan 21 17:16:11 2016
圖文網誌版:
http://fairylolita.pixnet.net/blog/post/443170430
麗珠什錦麵
消費日期:2015年10月
電話:02-23086530
店址:台北市興寧街48號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3:00(週一公休)
可能是名字過於本土,一開始和同事準備前往造訪時,
還以為它僅僅是騎下擺著幾張桌椅的傳統店面,
沒想到抵達時,卻驚訝它比想像中"華麗"的店面,哈哈!
原來是我有眼不識泰山,整個小看了麗珠這位大姐,連扛棒也做得很有風味呢!
全店採現點現做,想要享用美食的老饕們,
若是在尖峰時間到來,請先準備好您的耐心:)
店面不大,看上去約莫六七張桌椅,古色古香,擺飾仍具有十足懷舊風味!
玻璃櫃中的小菜可依喜好任意取用,只是價格並不是太親民囉!
每碟要價50大洋,豬耳朵及四季豆的滋味都不錯,
鹹香入味,口味略重,可是相當下飯滴!
什錦湯麵(NT.110元)
來到麗珠,我想最必點的應該就是這碗什錦湯麵,
其實小女子我也是專程為它而來 >///<,
乍看之下的價位好像不是太便宜,但用料實在澎派,倒也是頗有看頭。
湯底使用老母雞、蔬果及豬大熬製而成,
再加上花枝、鮮蝦、蚵仔、豬肝、木耳、肉絲及高麗菜,
湯頭清甜不膩,若要形容,我想初嚐的第一口是稱不上讓人驚豔的,
但卻帶著濃濃而又叫人懷念的媽媽味,
也許這就是這碗什錦湯麵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吧!
大滷麵(NT.120元)
跟什錦湯麵相較,這碗大滷麵整個遜色不少XD,
淺嚐了一口它的湯頭,還算甘甜,口感略帶有濃稠的黏膩感。
麵條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吃來滑溜、也非常入味呦!
炸排骨(NT.70元)
聽同事說,這個炸排骨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
光是那炸得金黃酥脆的模樣,就覺得肯定不簡單。
肉片雖不厚,但皮薄肉嫩,而且完完全全都沒有一丁點兒的油膩感,
可見這大師的炸功可真是了得呀!排骨吃得到被鎖住的豐盈肉汁,
雖然不便宜,但比起一般市面上的炸排骨,
硬是出色到讓人印象深刻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5.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3367775.A.319.html
推 sabrina7418: 之前去店員很跩人連甩都不甩 直接閃人 01/21 18:10
→ PtT0615s: 好像是不單開火,要起鍋要等多人點集中煮,很屌的 01/21 18:15
→ virgo914: 小菜水準不錯,小卷Q彈好吃 要是剛煮完才點單的話要有 01/21 19:13
→ virgo914: 等麵30分鐘以上的心理準備 01/21 19:13
→ lokuanming: 騙外來客的 01/21 20:13
推 louistu0729: 難吃 01/21 20:39
推 babypupu: cp值偏低 01/21 23:26
推 APPLEPEGGYA: 我覺得soso 01/21 23:31
推 ggqtc5019: 麗珠的炒米粉才是最強 01/22 03:37
推 theanswer9: soso+1 01/22 09:58
推 logen: 吃老J口水? 01/22 18:13
→ irene4578: 超普通 不覺得cp值高 01/31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