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圖有真相,炸醬麵份量好多吃不完撐死了網誌版 http://evelin08071980.pixnet.net/blog/post/455559293 各位板友晚安~ 來跟大家分享, 宜蘭二間赫赫有名的熱門炸醬麵名店 - 文昌炸醬麵 VS 復興路炸醬麵 老公一直對宜蘭的小吃情有獨鍾,尤其是炸醬麵,特地找了這二間知名老店嚐嚐, 為了避開人潮,選擇平日一早造訪,果然不負所望, 店外店內客人較少,可以很輕鬆自在的享受美食。 大約提到宜蘭炸醬麵,主要就是文昌炸醬麵、復興路炸醬麵、 農權路炸醬麵、景德炸醬麵這四家, 目前先攻略了文昌及復興路為各位介紹,其餘二家待有空後補。 店家名稱:文昌炸醬麵/文昌路炸醬麵 消費時間:2015年 / 10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38號 電話:03 935 1875 營業時間 : 06:00–14:00 周二公休 價  位:炸醬麵/小 35元 、油酥排骨湯 35元、餛飩湯/大 35元 文昌炸醬麵位於宜蘭市文昌路38號,文昌路上及附近美食店家林立, 我們跑了宜蘭數趟,至今只吃了該處三間,之後再一一為各位介紹。 該店其實並沒有店名,店門上只有大大的紅底招牌, 寫著三個大白字-炸醬麵,因為位於文昌路, 所以多稱為文昌炸醬麵或文昌路炸醬麵。 店門就是麵攤,店員們熟練地穿梭其中煮麵裝湯上桌。 店員送麵時順便將麵與麵攪拌一下,是該店的特色。 店內以白色系為主,簡單的木桌塑膠椅,燈光明亮,整理得還滿乾淨。 我們一大早就到了,所以客人不多,晚些可是會大爆滿的。 店內販售品項只有麵類及湯類,種類簡單, 麵類價格從25元的陽春麵到55元的油酥排骨麵皆有。 湯類從20元至35元不等,非常平價實惠。 桌上擺放著簡單的醋、胡椒、辣椒等調味料及免洗筷等。 炸醬麵/細/小 35元 今日主角,上桌時看來普普通通,但稍一翻動,濃郁醬香撲鼻而來。 淺黃麵條、深褐醬料混著鮮綠蔥花,令人食指大動。 細細攪拌~大口吞下,麵滑醬香,很簡單、樸實卻又令人滿足的古早味。 加些辣椒味道更辛香鮮美。 炸醬麵/寬/小 35元 炸醬麵除了細麵也有寬麵, 我個人覺得寬麵的口感較細麵更為紮實有嚼勁, 吃起來更有飽足感……小份就這麼多,大份還得了…… 油酥排骨湯 35元 35元的親民價格,份量給得很大方, 滿滿的油酥排骨及芹菜、香菜屑,湯頭甘潤充滿油香,排骨軟爛而不膩。 餛飩湯/大 35元 35元的價格,滿滿一中碗公,十顆餛飩,小巧但飽滿, 皮極薄而微透,顯出其中粉嫩肉色,澄清的湯頭,灑上芹菜屑増香添色。 外皮滑嫩,內餡香鹹夠味,充滿胡椒香氣, 很合我的胃口,我覺得比鼎鼎大名的花蓮戴記扁食還好吃合我胃口~~~ 店家名稱:復興路炸醬麵 消費時間:2015年 / 11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 : 06:00–14:00 周二公休 價  位:陽春麵 25元、麻醬麵/炸醬麵(小) 35元 、 排骨湯 35元、餛飩湯/大 35元 復興路炸醬麵跟文昌炸醬麵一般,其實並沒有店名, 只是因位於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故而得名。 店面感覺上比文昌路大間而熱鬧, 用餐方式規則及售完餐點都會公告(?),感覺滿有系統的。 跟我想像中的老店不太一樣,內裝滿新、滿乾淨的。 當天造訪時已近中午,所以店內幾乎滿座,生意興隆。 店內販售品項為麵類及湯類, 白底藍字的招牌跟文昌路長得一樣,種類雷同。 麵類為25元的陽春麵、35元的炸醬、麻醬麵到55元的排骨麵皆有。 湯類從20元至35元不等,走平價實惠的親民路線。 調味料有醋、胡椒、辣椒等,餐具就是簡單的免洗筷。 桌上有點菜單供點餐用,文昌路上次去好像沒看到。 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擺滿一桌,各種湯品及麵類,非常豐盛!!! 炸醬麵/粗/小 35元 麵條煮得偏軟,炸醬香而味偏鹹,吃多了其實滿膩口的…… 跟文昌路比起來,我覺得文昌路的調味適中,香氣更濃, 我個人比較喜歡文昌路炸醬麵,復興路的優勢大約就是麵及蔥花的份量感覺更多。 炸醬麵/細/小 35元 麻醬麵/小 35元 上桌時麵體泡在高湯及醬料中……還好拌開後溼潤度變得剛剛好, 麻醬香氣很溫和,嚐得到芝麻特有的甘苦,可惜苦味稍重了些, 加上辣椒調整,有刺激的辣味才比較好入口。 陽春麵 25元 我很久沒吃過陽春麵了……好大一碗啊~ 簡單的細麵及高湯,份量十足。 排骨湯 35元 湯頭顏色偏深褐,浮著鮮綠香菜及芹菜屑,看來鮮豔動人, 除了排骨外還有添加冬瓜(?)蘿蔔(?),因為煮得太軟爛而入味所以我不確定…… 因為加入蔬菜同煮,口味清甜更加爽口。 只是老公倒是比較喜歡復興路的排骨湯,大約是湯頭肉香重更為甘醇吧。 餛飩湯/小 25元 復興路的餛飩感覺上比文昌路的大些, 長微扁的橢圓型狀,皮薄而呈粉色,湯頭喝來偏豐潤。 丸子湯 20元 丸子白嫩,呈稍不規則的圓型,內有包肉餡,帶有胡椒紅蔥香氣。 文昌路炸醬麵 VS 復興路炸醬麵 比較總結 以麵量來說,復興路勝,我們當天三大二小,點了四麵三湯,根本吃不完。 以環境來說,復興路較為整潔新穎。 以口味來說,文昌路炸醬麵較為香濃,口味適中,合我個人胃口, 復興路的味道偏重鹹,我不是很喜歡。 以上為個人食後心得,二家各有特色, 喜歡份量大重口味者,可以嚐嚐復興路炸醬麵, 喜歡炸醬本身有濃郁醬香又不死鹹者,建議嚐嚐文昌炸醬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66.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3817663.A.DC5.html seagreen2005:轉錄至看板 I-Lan 01/26 22:14
hahalaurie: 懷念文昌炸醬麵 01/28 22:02
starsraet: 就復興店是兒子在經營,吃起來沒什麼差 03/19 03:22
starsraet: 另外農權店是親戚在經營,羅東聖母醫院也有一家也是關 03/19 03:23
starsraet: 係企業 03/19 03:23
※ 編輯: seagreen2005 (211.22.13.174), 12/06/2016 09: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