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いづ重鯖姿壽司 消費時間:2016年/1月 地址: 京都市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92 電話:+81 75561-0019 營業時間:10:30-19:00 (星期三及節慶隔天休息) 每人平均價位:1000-3000日圓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鯖姿壽司 有圖完整網誌版 http://shannonsien31.pixnet.net/blog/post/187924744 我一直以為我前年夏天來京都吃的就是大家在網路上所推薦的那一家,結果後來發現好像 是我搞錯了~大家常推薦的鯖魚壽司店其實有兩家,一家在花見小路附近,一家則在八阪 神社附近 幾年前夏天來吃的是花見小路附近的いづう,這次的才是抹茶糰子在書中推薦的いづ重 X DDD いづ重店內的空間非常狹窄,呈現曲折的長廊狀,很特別的是牆上寫滿了許多文字,字體 有點像中國的行書,也相當雅緻 上面寶藍色的描金瓷盤不知道有什麼意義(裝飾的意義XDD) 向店員拿了英語菜單~赫然發現餐桌是暖桌唷!!!天氣這麼冷,能坐在暖桌旁實在是超 幸福的~ 一入座店員就送上熱呼呼的茶跟香噴噴騰騰的毛巾~超溫暖~ P1160123.JPG 居然有FB粉絲頁XDD 小紙單上是提醒旅客食用鯖魚壽司時要記得把昆布拿掉,不要一 起吞下肚了 上面的各國語言代表有很多來自各地的旅客都聞名而來吧~ P1160130.JPG 我們看了好久的菜單,終於決定點一份鯖魚壽司跟海苔捲壽司~菜單內容跟差不多 很可惜沒有點箱壽司跟稻禾壽司,畢竟胃容量有限,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關西的稻禾壽司是 三角形的豆皮,看起來就像是狐狸耳朵一樣,真是扼腕啊...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壽司終於上桌了!店家特地幫我們擺了盤...(男友是吃素的,所 以看到時一整個囧臉) P1160125.JPG 挑食跟浪費店家好意是不道德的,所以我們還是欣然開動啦!!! P1160126.JPG 嗚哇~~我念念不忘的鯖魚壽司~~ 很多人並不喜歡關西這種醃漬發酵過的壽司,但我卻非常非常喜歡,肥美扎實的青花魚肉 伴著淡雅酸味,真是人間美味啊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來這兒千萬千萬別跟店員討醬油唷!!!鯖魚壽司是不用沾任何調味 料來食用的,所以請放寬心大口享受它的原味吧~ P1160127.JPG 看到牽絲了嗎?昆布是用來發酵用的,是鯖魚壽司甘美風味的來源,所以先剝除不能吃掉 P1160129.JPG いづ重的鯖魚壽司真的很好吃,但是我還是更喜歡花見小路附近的いづう,說不上來是差 在哪裡,只能說いづう的鯖魚壽司風味更合我的胃口 不過不論是哪一家,都完全沒有魚腥味,超厲害的~ P1160128.JPG 其實一份鯖魚壽司份量不少,吃完挺飽的,當然價格也不便宜...這樣一盤壽司要價台幣 近七百元 P1160131.JPG 掛在店門口旁的老照片,看了心裡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這家店在歷史確實留下了足跡 ,一代接一代,努力經營維持這樣的味道 P1160132.JPG 也有可以外帶的各式壽司,當下怕吃不完所以沒有買,但後來有點小後悔...過這村沒那 店,下次要吃到又要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P1160133.JPG 居然放了硯台跟毛筆讓客人自行登記排隊XDDD 也太傳統了呀~~ P1160134.JPG 如今這兩家在旅人心中必吃的京都鯖魚壽司都已經吃過了,我個人還是私心喜愛いづう( 偷偷說ing),男友也覺得那家的海苔捲素壽司比較好吃 也許いづ重才是京都人心目中的傳統味道,只是身為外國人的我們所無法體會的,但既然 來到陌生的國外,能多多嘗試他們日常的口味也是種趣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41.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4220536.A.565.html
youzi1114: 這種壽司買了帶回家更好吃 01/31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