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福仔飲食店 消費時間:2016/01 地 址: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38號 電 話:02-2672-8720 營業時間:07:00-19:00(僅供參考) 圖 文 版:http://julialkpkpk.pixnet.net/blog/post/443401535 從三峽大寮茶文館下來肚子也餓了,原本打算吃東道飲食亭的排骨飯 沒想到當天公休沒開,因為還要回去接孩子下課時間上有點尷尬 最後就決定順路吃這間位於秀川街的福仔飲食店了! 三峽河景色很好,尤其晴朗的天氣陽光灑在河畔很溫暖 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的簡介中得知甘樂文創是由百年老厝重新改建而成 室內擺設處處可見藝術家與在地文物結合而成的創意成果 滿載三峽在地的獨特氛圍,自成一隅特色獨具的休憩天地 在這裡,每月還會定期舉辦小型展演,包括電影賞析、音樂會等等。 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是土生土長的三峽人,相當重視台灣本土的環境、地方與產業整合 甘樂文創就是從這個概念出發:認同原鄉文化、堅持在地深耕, 推動更多人發現這塊土地的美好。 回到故鄉,不惜從零開始,拾綴生活中動人的元素,加以拼貼、包裝、說故事 並整合社區營造、文創商品、藝文展演與餐飲服務,甚至推出親子互動的生態教育課程。 此外,自2010年9月開始,甘樂文創也發行了在地青年的獨立刊物-「甘樂文創」創刊號 內容從社會議題、在地文化到藝文資訊,以期更加深入推廣「甘樂精神」! 在往回三峽老街的路上又經過了福仔飲食店 其實我是被門口聯合報的報導吸引進來用餐的 店內販售的品項不多,當天點了個燙青菜 有油蔥酥的提味還蠻香的,不過味道上稍微鹹了點 貢丸湯有香菜和青蔥加上些許的黑胡椒,味道還不錯 當天點的是陽春乾麵,但老闆可能聽錯來了碗湯的 對於上錯餐這件事我一向都是不太在意的,只要價格別太高和我敢吃的範圍內都ok 我不敢吃的大部分都是麻辣類的,麻辣類的吃一次阿菊和阿腸要受苦好幾天啊! 陽春麵的湯頭有股較為濃郁的醬油味,當然就不太合口味啦! 魯肉飯是店家的招牌,但說真的味道似乎沒有報導中的這麼好 白飯煮的偏濕黏,魯肉的香氣及味道吃來有稍微偏淡一些! 不過這口味真的是因人而異,因為坐在我們旁邊的阿弟(大約高中的年紀) 一連吃了三碗魯肉飯有喔,最後他結帳時還跟老闆說 老闆你們的魯肉飯真的好好吃,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魯肉飯了 我和阿肥相視而笑,因為口味真的非常的主觀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0.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4773255.A.BE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