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ce620 (grace)
看板Food
標題[抱怨] 初米咖啡服務態度差
時間Sat May 28 18:02:30 2016
餐廳名稱:初米咖啡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23-1號
電話:02 2503 3386
消費時間:2016/05/28 11am
事發經過:
在網路上看到有可愛的龍貓起司蛋糕
所以今天假日想說跟男友一起去嘗鮮
順便吃個早午餐
到了初米咖啡
有一樓跟B1
男店員先是問了有沒有訂位
回答沒有後就帶到店正中間的吧台位置
由於這位置椅子沒有很好坐
我就想算了
等有人要離開再換吧
先點餐好了
店內呈現半自助式
餐具/水等自己拿
在點餐紙上畫好餐點拿去櫃檯結帳
由於目標就是龍貓蛋糕
但是又沒有看到在MENU上
所以我又去詢問店員
我: 請問今天有龍貓蛋糕嗎? (因為看網路上寫龍貓蛋糕有限定)
男店員: 你有預訂嗎? (口氣不耐)
我: (阿我就沒預約了...怎麼會預約蛋糕...) 沒有耶...
男店員: 那我問問... 有喔
我: 那請問...
男店員: 先點餐櫃檯結帳(非常不耐煩+口氣差)
我: 請問一個龍貓蛋糕多少錢啊? (因為MENU上完全沒有該品項,只有創意蛋糕150-200元, 窮上班族想知道多少錢以控制預算...)
男店員: 喔! 160元
問完我就飄回位置
覺得在該店問問題似乎是很不被允許的事情...
應該快速點完吃完自己把餐盤收收就快速離開這樣...
P.S: 該店還有用餐2小時限制
後來我就乖乖點餐
發現隔壁2人位置空出來
椅子比較舒適一些
想說是否可以換位置
才走過去正想問男店員...
男店員: (口氣非常不爽+大聲) 那個位置有人訂位了!
所以我就又默默飄回原來的中間吧台位置
後來想算了
那就把我想吃的龍貓蛋糕吃完就走吧!
因為他還有低消120元
所以我就點了龍貓蛋糕(160元)以及木瓜牛奶(120元)
結帳時
先說明要龍貓蛋糕(男店員說點餐時跟櫃台說明即可)
然後櫃台女店員就問: 你是幾個人用餐?
我: 2位
櫃台女店員: 那我們有低消一人120元喔! (也是不耐口氣)
我: (我也覺得不耐煩了...這裡的店員都早上就吃炸藥嗎?) 我有再點一杯木瓜牛奶(指MENU)
櫃台女店員: 喔! 那金額是280元吃完請記得自己收餐盤
付完錢回到位置
我還等了10-15分鐘才得到我的龍貓蛋糕...
蛋糕是很可愛也好吃啦!
但是店員服務很差, 口氣都很不好
我也知道服務業都很辛苦
所以問話也都客客氣氣
沒有任何奧客口吻...
但是不是沒有收服務費我們就要忍受這種服務?
後來我去吃附近的日本料理
沒收服務費而且餐廳還爆滿人超多在排隊
但是服務人員都超客氣的
今天這家咖啡廳
我去的時候也沒有坐滿啊?
本來我想說就在這裡吃午餐
但是因為他的態度
草草吃完蛋糕就走了
連一個小時都沒有吧!
餐點都很不錯
但是態度不佳
給大家一個參考
如果想吃龍貓蛋糕請三思
至少我之後是不會去了
男友則是覺得應該是紅的太快所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96.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4429752.A.0B8.html
→ savvik: 這樣確實很扯 05/28 19:05
→ tutu201327: 態度這種問題是很主觀的…很難知道當時到底是什麼狀況 05/28 20:59
推 difficile: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一個男店員有點不耐,但後來又去 05/29 02:05
→ difficile: 了兩次,覺得還好,但初米服務生沒什麼笑容是真的:-\ 05/29 02:05
推 pinkwl6: 大概他們覺得自己又沒收服務費,不用提供服務吧XD 不過 05/29 03:36
→ pinkwl6: 有時候真的想不透,既不是要他們對顧客鞠躬哈腰的,至少 05/29 03:36
→ pinkwl6: 做到善待顧客吧,自己家裡有客人來會這種態度嗎,也對自 05/29 03:36
→ pinkwl6: 己工作的尊重都沒有~~ 05/29 03:37
推 nokia3310: 態度這樣聽起來還好吧!你覺得應該怎樣才好 05/29 07:00
→ usebbs: 口氣差+不耐煩~是真的蠻主觀的難評斷,打字比較難呈現氛圍 05/29 09:11
推 kai456789: 去過一次沒吃到龍貓 可是不會想在去(疑 05/29 16:20
推 gor412: 態度確實不怎樣阿 總之絕對說不上是好的態度 05/29 16:48
推 misstiau: 好巧,我跟朋友同天同時段也在初米用餐,我們也一致覺得 06/01 13:27
→ misstiau: 店員態度很不耐煩,如果店內爆滿疲於應付還能體諒,但 06/01 13:28
→ misstiau: 明明隔壁都還有空桌... 06/01 13:28
推 ocean2207: 感覺還好,把飲料跟食物給我就好,反正沒打算要享受服務 06/04 00:45
推 aking306: 這家服務態度真的不好 06/04 00:45
→ ocean2207: 去過太多不收服務費的店家,問題都差不多,別太期待 06/04 00:47
推 EGMMA: 我覺得你的評斷都太主觀了。 06/04 04:14
推 doris09: 上週去吃 覺得主餐和蛋糕都蠻好吃的,至於態度...沒過多 06/19 16:58
→ doris09: 交集,可能沒收服務費的關係吧XD 06/19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