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初米咖啡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23-1號 電話:02 2503 3386 消費時間:2016/05/28 11am 事發經過: 在網路上看到有可愛的龍貓起司蛋糕 所以今天假日想說跟男友一起去嘗鮮 順便吃個早午餐 到了初米咖啡 有一樓跟B1 男店員先是問了有沒有訂位 回答沒有後就帶到店正中間的吧台位置 由於這位置椅子沒有很好坐 我就想算了 等有人要離開再換吧 先點餐好了 店內呈現半自助式 餐具/水等自己拿 在點餐紙上畫好餐點拿去櫃檯結帳 由於目標就是龍貓蛋糕 但是又沒有看到在MENU上 所以我又去詢問店員 我: 請問今天有龍貓蛋糕嗎? (因為看網路上寫龍貓蛋糕有限定) 男店員: 你有預訂嗎? (口氣不耐) 我: (阿我就沒預約了...怎麼會預約蛋糕...) 沒有耶... 男店員: 那我問問... 有喔 我: 那請問... 男店員: 先點餐櫃檯結帳(非常不耐煩+口氣差) 我: 請問一個龍貓蛋糕多少錢啊? (因為MENU上完全沒有該品項,只有創意蛋糕150-200元, 窮上班族想知道多少錢以控制預算...) 男店員: 喔! 160元 問完我就飄回位置 覺得在該店問問題似乎是很不被允許的事情... 應該快速點完吃完自己把餐盤收收就快速離開這樣... P.S: 該店還有用餐2小時限制 後來我就乖乖點餐 發現隔壁2人位置空出來 椅子比較舒適一些 想說是否可以換位置 才走過去正想問男店員... 男店員: (口氣非常不爽+大聲) 那個位置有人訂位了! 所以我就又默默飄回原來的中間吧台位置 後來想算了 那就把我想吃的龍貓蛋糕吃完就走吧! 因為他還有低消120元 所以我就點了龍貓蛋糕(160元)以及木瓜牛奶(120元) 結帳時 先說明要龍貓蛋糕(男店員說點餐時跟櫃台說明即可) 然後櫃台女店員就問: 你是幾個人用餐? 我: 2位 櫃台女店員: 那我們有低消一人120元喔! (也是不耐口氣) 我: (我也覺得不耐煩了...這裡的店員都早上就吃炸藥嗎?) 我有再點一杯木瓜牛奶(指MENU) 櫃台女店員: 喔! 那金額是280元吃完請記得自己收餐盤 付完錢回到位置 我還等了10-15分鐘才得到我的龍貓蛋糕... 蛋糕是很可愛也好吃啦! 但是店員服務很差, 口氣都很不好 我也知道服務業都很辛苦 所以問話也都客客氣氣 沒有任何奧客口吻... 但是不是沒有收服務費我們就要忍受這種服務? 後來我去吃附近的日本料理 沒收服務費而且餐廳還爆滿人超多在排隊 但是服務人員都超客氣的 今天這家咖啡廳 我去的時候也沒有坐滿啊? 本來我想說就在這裡吃午餐 但是因為他的態度 草草吃完蛋糕就走了 連一個小時都沒有吧! 餐點都很不錯 但是態度不佳 給大家一個參考 如果想吃龍貓蛋糕請三思 至少我之後是不會去了 男友則是覺得應該是紅的太快所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96.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4429752.A.0B8.html
savvik: 這樣確實很扯 05/28 19:05
tutu201327: 態度這種問題是很主觀的…很難知道當時到底是什麼狀況 05/28 20:59
difficile: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一個男店員有點不耐,但後來又去 05/29 02:05
difficile: 了兩次,覺得還好,但初米服務生沒什麼笑容是真的:-\ 05/29 02:05
pinkwl6: 大概他們覺得自己又沒收服務費,不用提供服務吧XD 不過 05/29 03:36
pinkwl6: 有時候真的想不透,既不是要他們對顧客鞠躬哈腰的,至少 05/29 03:36
pinkwl6: 做到善待顧客吧,自己家裡有客人來會這種態度嗎,也對自 05/29 03:36
pinkwl6: 己工作的尊重都沒有~~ 05/29 03:37
nokia3310: 態度這樣聽起來還好吧!你覺得應該怎樣才好 05/29 07:00
usebbs: 口氣差+不耐煩~是真的蠻主觀的難評斷,打字比較難呈現氛圍 05/29 09:11
kai456789: 去過一次沒吃到龍貓 可是不會想在去(疑 05/29 16:20
gor412: 態度確實不怎樣阿 總之絕對說不上是好的態度 05/29 16:48
misstiau: 好巧,我跟朋友同天同時段也在初米用餐,我們也一致覺得 06/01 13:27
misstiau: 店員態度很不耐煩,如果店內爆滿疲於應付還能體諒,但 06/01 13:28
misstiau: 明明隔壁都還有空桌... 06/01 13:28
ocean2207: 感覺還好,把飲料跟食物給我就好,反正沒打算要享受服務 06/04 00:45
aking306: 這家服務態度真的不好 06/04 00:45
ocean2207: 去過太多不收服務費的店家,問題都差不多,別太期待 06/04 00:47
EGMMA: 我覺得你的評斷都太主觀了。 06/04 04:14
doris09: 上週去吃 覺得主餐和蛋糕都蠻好吃的,至於態度...沒過多 06/19 16:58
doris09: 交集,可能沒收服務費的關係吧XD 06/19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