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博多天ぶら やまみ (博多天麩羅 山海) 消費時間:2016年/5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 電話:(02)2723-1885 營業時間:週一~四11:00–20:45/ 週五.六11:00–21:15 / 週日11:00–20:45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博多天麩羅丼/明太子 官網:日本官網:http://www.y-shokukobo.com/business/?id=business03 好讀圖文版: http://fanfanhsiao.pixnet.net/blog/post/389192761 以下是文字內容----- 【圖頭】令人想念九州的博多天丼-明太子吃到飽唷! http://imgur.com/aargAst 其實我們來這家店已經吃過幾次了, 但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全名~ 要不是寫食記應該還是記不起來... 博多天ぶら やまみ (博多天麩羅 山海) 位在市政府站阪急百貨地下美食街戰區, 在日本博多天ぷらやまみ是開在東京都的木場站附近, 目前海外店就只有阪急B2這家跟桃園大江購物中心兩家。 【一起來吃天丼吧!】 簡單乾淨的菜單封面: 【基本消費就是一份天丼或是一份定食】 雖然打開參雜著許多日文,不過可以按圖索驥, 每份餐點下方也有註記含有什麼食材,算滿容易解讀的。 【天丼選擇有下面五種類型】 本次用餐就是點博多天麩羅丼,另一半點的是雞天麩羅丼。 其他還有海老天麩羅丼/海鰻天麩羅丼/什錦天麩羅丼等選擇。 【用餐空間格局呈口字形】 裡面空間其實不大,中間是工作人員工作區, 沿著這口字型的外側才是用餐區。 【所以店員在中間可以來去自如XD】 【單點區的餐點在牆上一目了然】 其實仔細看發現提供滿多單點食材的, 配著菜單看單點食材價位約落在40~100 元間。 【兩人用餐空間長這樣】 【去九州回來後,比較敢嘗試柚子鹽】 不過味道沒有之前在九州吃到的柚子胡椒粉來得出色, 天丼因為滿滿都是炸物,味道容易比較單一, 有提供不同調味鹽其實還滿貼心的。 【來了來了,本店的重頭戲/主打】 明太子是九州博多的特產,這間店就是主打可以吃太子吃到飽! 所以點完天丼後,店員就會送上明太子跟辛子高菜讓客人無限享用。 不過其實這類醃漬物吃太多也很鹹啦,稍微配飯吃就很提味了。 【兩人份,大約有9~10個明太子左右】 (這邊題外話一下) 在九州時看到日本人早餐都會呈一大碗飯, 然後在熱騰騰的米飯上放著滿滿的明太子, 無論老人還是小孩都是這樣吃,超級經典好吃啊! 繼續回來我們的食記, 前菜還有一小盤沙拉(加一點食用醋酸酸的挺開胃) 不過味增湯我覺得普普通通,沒有特別驚艷。 【上菜囉,博多天麩羅丼】 每次看到天丼上來都覺得好大碗啊! 對於女生來吃這樣的份量我覺得很足夠(會太飽) 【最愛亂幫餐點標記】 食材就是下面看到的幾個,包含: 當然要有的炸蝦(酥脆不油膩).炸豬肉.白身魚 還有我不那麼喜歡的半熟蛋.還會附上季節性的蔬菜, 這次來是南瓜.香菇跟四季豆囉。 口感上還算不錯,選用的食材吃起來爽口, 但是味道較單一,可惜淋在飯上的醬汁好少啊... 【雞天丼解析】 因為另一半用飛快的速度吃光了,哈哈哈 我只好用菜單上標記的食材們, 半熟蛋/雞腿肉*2/雞胸肉/季節野菜*2 有沒有發現拍起來都長好像(噗) 小小評語 *基本上是絕對會飽的,每次我們吃完都是摸著肚子走出店外。 *兩人價位大約600~700元算是CP值可接受。 *很愛明太子的應該會喜歡,不過為了去腥醃漬物味道較重些。 博多天麩羅跟隔壁的泰一格年糕火鍋往往都是大排長龍, 每次來幾乎都要等個20~30分鐘,還是早點到吧! 博多天ぶら やまみ (博多天麩羅 山海) 電話:(02)2723-188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 營業時間:週一~四11:00–20:45/週五.六11:00–21:15 /週日11:00–20:45 http://www.y-shokukobo.com/business/?id=business03 延伸閱讀還有: (九州的天丼)【日本九州】天神購物地圖戙咻a下街/天丼 http://fanfanhsiao.pixnet.net/blog/post/381726475 (九州的明太子)【日本九州】Yahoo 福岡巨蛋握手廣場/櫛田神社/明太子 http://fanfanhsiao.pixnet.net/blog/post/38208929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4488863.A.FCF.html
kkkkkkq: 這家我跟我妹覺得難吃到去投訴 06/29 23:15
goodluckgogo: 拍拍可能你們覺得難吃,我是覺得差日本一些而已~ 07/09 07:14
kouyakushi: 某樓沒舌頭真可憐 08/21 11:31
OhCrazyCola: 我和我的吃貨朋友都覺得很好吃啊 每次都指定這家 05/13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