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xlfun: 日本人不吃獸肉 06/13 23:15
牛丼
→ axlfun: 吃肉是明治維新之後才開始推廣的 06/13 23:16
推 cicilady: 因為海鮮好吃 結案 06/13 23:18
推 zenga3345678: 天皇說不能吃啊 06/14 01:48
推 sammy0703: 你要先了解日本的歷史,日本到很後期才吃四足類 06/14 06:09
→ sammy0703: 而日本的壽司最初只是墊檔用的路邊攤,生食純粹方便 06/14 06:12
→ sammy0703: 甚至很傳統的壽司店到如今還是禁火 06/14 06:12
→ usebbs: 自古來就以漁業為生~燙熟的牛豬雞鴨鵝沒調味跟壽司飯不搭 06/14 07:30
→ usebbs: 海鮮如果新鮮是會有種很自然的甘味~肉類比較難 06/14 07:31
→ LondonHairs: 作業自己作 06/14 08:52
最近吃壽司發現的疑問
推 frank123ya: 說很傳統的壽司店禁火就太誇張了 穴子魚章魚都不用火? 06/14 09:19
推 KKyosuke: 真的要說最初的壽司那根本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06/14 09:34
→ KKyosuke: 壽司一開始是醃漬食物啊...生魚是會壞的 06/14 09:35
→ KKyosuke: 現在這個握壽司的形式也是19世紀的產物 沒比明治維新早 06/14 09:36
→ KKyosuke: 多少 06/14 09:36
推 axlfun: 明治天皇除了公開表演吃肉給國民看那次以外,一輩子也沒吃 06/14 10:34
→ axlfun: 肉 06/14 10:34
→ axlfun: 日本料理裏面幾乎沒有肉類料理。 06/14 10:37
推 axlfun: 為什麼幾乎沒有牛肉滷肉飯,牛肉控肉飯? 06/14 10:39
→ axlfun: 因為台灣人不吃牛肉 06/14 10:40
→ Verola: 傳統壽司不大算生食像醃漬食物..魚容易腐壞醃漬可延長保存 06/14 13:52
→ Verola: 冰箱是20世紀產物 生魚為主的壽司也是那之後才普及的 06/14 13:53
→ Verola: 很多地區古代是很少吃鮮魚的 即使日本某些內陸縣也是如此 06/14 13:55
→ Verola: 有次日本大國民就這主題 有很多內陸縣民小時候沒吃過鮮魚 06/14 13:56
→ sabrina7418: 壽司一開始發源地是中國海邊 是為了保存魚料 06/14 14:02
→ sabrina7418: 傳到日本後 才慢慢改變調理方式 06/14 14:04
→ Tajihana: 沒有2 牛丼那麼近代的食物也好跟壽司比較? 06/14 16:27
推 p7837302: 馬肉啊 06/14 21:12
※ 編輯: solomn (220.136.192.192), 06/14/2016 21:32:34
→ rankow: 記得是江戶幕府的生類憐憫令不包含海鮮跟雞蛋的樣子... 06/15 00:01
推 calase: 日本過去的米糧產量應該不易支持大量肉類的畜養... 06/17 00:52
推 annatzang: 你應該先去看書 09/01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