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高雄】昭和懷舊。平價美味~高雄 舊是這、森の手作 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219號 AM7-PM2 (07)385-5159 消費時間:2016/6 平價美味圖文版:http://marukoharuko.pixnet.net/blog/post/63555136 懷舊的昭和氛圍、美味的日系料理、加上夠力的冷氣 只要銅板價位就能享受,洗金ㄟ嗎?洗金ㄟ啊!(伸手指向大豐二路方向) 在友人介紹下,注意到5月下旬甫試賣的(深吸一口氣) 舊是這、森の手作り料理は昔懐かしい味がする(咻~擦汗) 臉書裡隱約可見的內裝很是對味,重點是無痛消費的價格太迷人 即便跟大豐路一帶不熟,仍毅然前往 自熱鬧的大豐路轉進正忠路,不消多久,森の手作就到了 自見著復古的攤車開始,骨子裡的老靈魂就蠢蠢欲動 拉開木門瞬間,笑了 - - 冷氣超強,爽! 在炎熱的南台灣夏季裡,冷氣夠冷真的很重要(折扇敲掌心) 除了冷氣外,各式昭和小物在氤氳燈色的襯托下,顯得更有味道 置身其中,聽著迴盪在空間裡的日文歌曲,恍惚間以為身處日本小酒館 森の手作到底有什麼好料? 蛋餅吐司烤飯糰,多半是五十有找的平實價位 最貴的烏龍拉麵茶泡飯,馬達一百二 請老闆娘推薦,「不趕的話,可以試試烤飯糰。」 現點現做的烤飯糰,先偷偷告訴你 - - 超!好!吃! 只是真的要花不少時間,點餐前請自行衡量 (時令沙拉,40元) 從店家臉書看到的隱藏版罐裝沙拉,衝著玻璃罐,立馬注文 將和風醬加入罐裡,搖勻,就是清爽又健康的夏季開胃菜 (古早味蛋餅,35元) 名為古早味,私以為更像日式料理多一些(雖說日本似乎沒有蛋餅來著) 外皮煎得酥脆的蛋餅淋上醬汁,佐以白芝麻與海帶絲,和風濃濃 入口是細軟的麵皮,接著是蛋的香氣,漾開得是醬汁的甘甜 不同於一般蛋餅,小小驚豔到(捧頰) (炭香燒肉蛋吐司,45元) 喔喔喔這個炭烤吐司也好好吃啊(撒花轉圈圈) 以日式炭燒醬醃漬過的肉片,細嫩到嚇一跳,濃而不膩的滋味也好開胃 拿來當燒肉丼飯,應該馬美賣 正常版的夾蛋會處理至半熟,但仍舊能依個人愛好調整 若不怕半熟蛋,強烈建議吃正常版,壞? 泥砍砍泥砍砍那濃郁的蛋液奔流的啊根本邪惡等級 跟吐司燒肉一塊兒入口,超讚! (鮭魚烤飯糰,40元) 飯糰不過40元,跟超商御飯糰大小相距不遠,但看到烤飯糰本人,有點意外 根據人肉磅秤測量,約末御飯糰的兩倍重,不太餓時,吃一個應該會飽 飯糰外皮烤得猶如鍋巴一般香酥,醬汁炙燒出的甜甜鹹鹹,超級過癮 內裡米飯並非粒粒分明,而是潤澤度高的微Q微黏 飯糰外層已經夠硬漢了,這種內裡反倒好入口 鮭魚內餡是整片鮭魚肉慢火烤炙,量不少,真要挑剔嘛就是肉質乾了些 不過,以40元來看,表現已是嚇人的強悍 (明太子茶泡飯,120元) 以為茶泡飯不過是加了海苔香鬆的飯糰一枚以及茶壺一個 一百二絕對不貴,但以這兒的價位來看似乎高了點?罷特! 茶泡飯登場,立馬傻眼- - 這或許是拉麵意麵烏龍麵但怎麼可能是茶泡飯啊啊啊啊啊!(瘋狂扯髮) 鮮蝦蛤蜊魚板梅花豬加上甘美的柴魚湯頭,完全就是麵食組合 加上比拳頭大的飯糰,正常胃口的女孩兒一份完食應該會吃飽了撐著 吸飽湯汁的飯糰,沒有神級的鍋巴,就是軟Q好入口 微辣的明太子私以為比鮭魚更過癮 問我茶泡飯還是烤飯糰好? 虎姑婆路線的我,自然喜歡烤飯糰多一些 喜歡澎湃而且好入口路線的朋友,選茶泡飯應該不會錯 完食心得: 懷舊感滿點的空間,樣樣有亮點的餐食 銅板就能解決的可親價位,還有夠力的冷氣可以享受 這樣的森の手作,實在很令人喜歡 離去之際,是挺著五月肚及大大的微笑離開的 特意前來的我都覺得值得,三民區的朋友,走過經過,千萬不要錯過蛤~(揮手旋轉入舞 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04.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66244329.A.CD5.html